风语 || 能开任何门的钥匙

【本次主题】在森林里捡了一把钥匙,能打开任何门…

“我在森林里捡了一把钥匙,能打开任何门。”民国十二年,一个约十平米的私密空间里,一张圆桌前围坐着两个男人。李微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古朴的黄铜钥匙,轻轻地放在桌上,似乎生怕用大了力气,它就会破损。

“嘁,这钥匙,集市上随便一个银元能买几十把。”另一个青年男子不屑地说,手却是朝那钥匙伸过去,一副想要拿起来观摩的模样,“不过你别说,你这个仿古做得倒还真挺好。”

“别动。”李微抬手阻止了对方,“我之所以小心翼翼,是因为它能打开任何门,即便是没有门,它也能开启一扇门。”

“咦?”那男子露出好的神色,旋即满脸不屑,讥笑李微道:“你逗孩子呢?没有门也能开门,那我问你,门后面是什么?”

李微把钥匙拿了起来,捏在手里,身体向椅子后面靠了过去,说:“老木,你不信没事,那我们先聊点别的。”

“嘁。”老木的不屑神情更甚。

“最近兄弟们对你不是特别满意,说你发的钱越来越少,但你自己人却都赚得盆满钵满。”李微毫不在意对方的神情,嘴角翘了翘说。

老木站起身来,活动了下手脚,冷哼一声说:“李微,你今天来故弄玄虚一阵之后,和我说兄弟们对我不满意,你啥意思?我老木做事向来公平,这么多年的兄弟,别人不信我,连你也不信我?”

“我自然是信的,不然也不敢只身前来。”李微笑了笑,再次把那铜钥匙展示出来,说:“这把钥匙能打开任何门,即便是没有门,也能凭空创造一扇门出来,你知道其中的意义吗?”

老木神情才缓和,却又听见李微荒唐之言,不由再次嗤笑。

“特么的你别逗了,李微,我今天也是吃饱了才会听你在这里瞎掰……”可说到这,老木突然住嘴了。

因为他看见李微将钥匙插在了圆桌中央,轻轻一扭,桌子上便出现了点点光芒,光芒的形状是一个小一些的圆形,下一刻,随着李微的手往上提,那圆形被打开,老木透过圆形光边,看见了桌子下方的木地板。

“我去,我去。”老木绕过桌子,伸手就想拿那把钥匙,“这特么是真的?”

可李微的手更快,往回一扭,从桌面上抽出了钥匙,重新捏在手里。

老木的手停在半空,后收回来,身子朝李微凑过去,脸上再也看不见不屑,转而变成了谄媚:“微哥,你这钥匙真是神了嘿,给弟弟我看看呗。”

“除了钱发得不均匀以外,上一次有批走水路来的货,少了两成,货呢?”李微没有回答老木的话,目光锐利地看向老木。

“什么货?冤枉啊,微哥,货一到我就让人一两不差的送库房去了。”老木的身子挺直了一些,说:“肯定是王睿……”

“啪。”

“你怎么称呼三哥的?”李微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打断了老木的话。

老木脸上露出些许不快来,笑容收敛了一瞬,可当他的眼神扫过李微握着钥匙的手,再次露出谄媚的笑:“微哥,有什么您就直说吧,别绕弯子,老木我心直口快,你也不是不知道。”

“首先,那两成,我要一成。”

李微重新靠在太师椅上,翘着二郎腿微微抖着,说:“其次,有一笔大买卖,要你配合着我去做。”

老木眼前一亮,可眼神中却透露出些许犹豫,讪讪笑了声说:“那两成货我是真没有,我也不能无中生有啊对吧,微哥。你还是先说说是什么大买卖吧?”

李微笑了笑,也不反驳,直接说道:“最近润丰银号有一车官银入库,你出人,我出钥匙,咱们去他们银库把它运出来,事成之后,五五分账,那一成货,如果你觉得我是兄弟,就一并送来,不然的话,以后我找你办事,就得多考虑一层了。”

老木微微一愣,反应过来,笑容微敛,思忖片刻说:“行。”

李微站起身来,拍了拍老木的肩膀说:“那行,后天子时,我们润丰银号后门相见。”

“等等。”老木伸手拦住了李微,嘿嘿笑道:“微哥,不用这么麻烦,你只要……”老木指了指李微的手继续说:“把这神奇的钥匙借我,我保准给你把银子送去府上。”

李微撇了撇嘴说:“老木,你如果有这钥匙,我找你借,你会给吗?”

老木拍着心口说:“那当然,我们可是兄弟。”

“哼。”李微冷哼一声说:“那你把你手上的三十门火炮借我耍耍。”

老木脸色一变,脱口说:“你怎么知道……”

旋即老木反应过来,怒喝道:“你特么查我,奸细是谁?我知道了,定然是那个六子,我特么剥了他的皮。”

李微神色淡然,再次冷哼,却是不再说话。

老木眼珠子一转,说道:“咱们还是好好的做生意,井水不犯河水如何?大哥三哥那边,我不说钥匙的事,你也别计较我藏火炮的事。”

“后日子时,润丰银号后门。”李微眼神微冷,绕过老木就要离开。

老木见李微要走,表情中也是有些急迫,似是再想不到什么言语能够留下钥匙,竟是直接伸手拉住了李微的手臂。

“滚。”

谁知李微的手一甩,将老木推得后退了几步。

老木登时神色冷冽下来,说:“咱们都是二把子,老子看得起你,叫你一声微哥,老子要是看不起你,你特么就是狗屎。”

说完,老木拍了拍巴掌,这个私密空间的宁静立时被闯进来的五个人瞬间打破了。

“给老子把他留下,老子要他手上的钥匙。”

李微露出一个狰狞的笑来,转过身来面对着老木:“软的不行来硬的?哼,你也就这点本事了。”

“王睿早就想除掉老子了吧?润丰银号大概也是个陷阱,老子早就看破了。你今天要不把钥匙留下,要不你就和钥匙一并留下。”

老木从裤腰里掏出一把左轮手枪,对着李微的脑袋,狞笑着说:“你今天最大的失策,就是只身来此,还交了枪,如今后悔也晚了。”

李微临危不乱,轻笑了声,说:“这把钥匙,还有一个用处。”

说着,他重新让铜钥匙在手上呈现出来。

旋即李微身形一矮,一个后扫堂腿,踢倒离他最近的那个人,老木的手枪上冒出火星,可却打偏了,李微的速度太快了,下一刻他用手撑在地上,脚朝后上方踢去,有两人被踢中下颚,顿时倒地无法动弹,而李微则是借着踢腿的力道,身子在地上一滚来到了老木的身前。

老木不愧是一代枭雄,他的动作也是极快,虽然不知道李微究竟要做什么,却依旧是身体一闪躲开了要害,可他的腿却还是对上了李微手中捏着的那把钥匙,他看着李微的手把钥匙斜插进了他的大腿,轻轻一扭,他的腿上出现了一扇小小的光门。

那光门打开,大量的鲜血喷洒出来。现场所有人都惊呆了,老木也迟疑了一瞬。

而李微则是趁这一瞬,把钥匙抽出,身体猛地一转,将钥匙插入了老木的后腰。

再次转动那钥匙。

这一次,从老木的后腰喷射出来的,却不光是血液,而是夹杂着血液的新鲜脏腑!

一代枭雄就此毙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仍然是过去的旧文,纸媒时代深受读者欢迎,不让新媒体时代的广大读者看看,太可惜了。 故事的灵感来源于当年收容制...
    飞鸟hh的小世界阅读 432评论 0 12
  • 第一章 ­ ­一 “墨汐学长…我,我喜欢你!”学妹将信塞进少年怀里,捂着脸仓皇逃开。被表白的少年暗暗叹了口气,将...
    易潇晗阅读 261评论 0 4
  • 我印象里,身边的老人们,总喜欢把一句话挂在嘴边:“生活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嘛,总得,自己学会适应生活!”...
    cf96731e55b0阅读 1,725评论 0 4
  • 张利平2021.3.6「学习《情绪按钮》第20天收获: [太阳]今天学习内容: 第七章《情绪的来源》(五)情绪的来...
    张利平专注国学教育139876阅读 5,049评论 1 3
  • 这周的作文题目是:假设你现在在火车上,对面坐着一个漂亮的异性,去构思一段故事,想想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那么接下来我的...
    2077516阅读 2,652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