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世嫉俗·一个乞丐被群殴

/// · 序号:第一幕独角戏

/// · 章名:愤世嫉俗的受害者

/// · 主演:乞丐


今天我被打了,我招谁惹谁了?我招你了吗?我惹你了吗?

你们为啥打我?我在那边要了半辈子饭,没偷没抢,没羞没臊,全凭良心,你爱给就给,不给我也不抱着你大腿,我又没碍着谁,你们为啥打我?

我知道,你们这些人就是看我们不爽。各种传言满天飞,什么乞丐日赚过万,你倒是来蹲一天试一试!你以为,我跟你们一样,躺着都能赚钱?你以为我跟你们一样,为了赚钱,可以躺着?不!坐着,是我的底线,我不会跪着,甚至躺着!

我知道,你们嫌我脏。你们就不脏?

你们觉得,现在这种文明社会,就应该衣冠楚楚,窗明几净。你们一天扫一遍地,一天洗一次澡,连吃个饭都要洗个手。洗手液、护手霜、口香糖、洗面奶,随身带,你们觉得这样文明,这样卫生,这样美!这我理解,你们整天做的那些肮脏事,说的那些恶心话,真是丢尽了脸面,手不知有多脏,嘴不知有多臭,脸不知有多黑,不用洗手液、口香糖、洗面奶处理一下,你都会被自己恶心死。

但我就想不通了,你们为什么连避孕套都随身带!难道,你们随时准备好了,用它应对“脏”?

你们比我还脏,你们凭什么打我?

我知道,你们嫌我臭,嫌弃我满身的虱子和味道!

你们以为,我就不嫌弃你们?你们就不臭?你们的灵魂散发着恶臭!你们的心脏已经腐败!我唾弃你们的灵魂!如果不是为了你们那一点破钱,我真想离你们远远的!你们满身都是铜臭味!让我恶心!

你们比我还臭,我只是臭了衣服,去河里洗个澡就又是赤子之心!而你们呢?你们已经臭到骨头里,臭到血管里,臭到每一个细胞里!你们的肺是臭的,你们的鼻孔是臭的,你们的呼吸都是臭的!你们的鞋是臭的,你们的脚是臭的,你们的步伐都是臭的!你们的手套是臭的,你们的手是臭的,你们的每一个行动都是臭的!真希望你们,不要呼吸,不要迈步,不要行动!因为,你们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左左右右、每分每秒,都是臭的!

我知道,你们嫌我老,嫌我丑,嫌我没有文凭,嫌我没有礼貌,嫌我没有一个牛气的爸爸,嫌我没有后台,嫌我没有前台,嫌我没有坐台,嫌我上不了台面。你们厉害,你们年轻,你们看上去很美,你们有文凭,你们有礼貌,你们有一个能用来坑的爸爸,你们有后台,你们有前台,你们坐过台,你们真是上得了台面!

你们怎么了?社会怎么了?这个世界怎么了?

你们没救了!这个社会没救了!世界疯了!

你可能觉得是我疯了!你们可能觉得,我说了一些风言风语,无稽之谈。哈哈,那我只想说,你们是真的疯了!你们病入膏肓了,你们无药可救了!你们趁早安息吧!

你们自己看看,你们今天早上做了什么事!那是人做的事吗?

今天上午,我一个人在那里乞讨,希望今天能有个好收成,能今天晚上买个肉包。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一个女人越走越近,手里拿着戒指!天哪,她该不会是要向我求婚吧?哈,这怎么可能!我知道,她一定是跟男人闹崩了,一赌气,要把戒指扔给我!哈,这种事情我见得多了!

我以为今天摊上大好事了,遇到了人了,我平复心情,尽量挤出一个自然而真诚的笑容,把热脸伸过去,结果,迎来的就是一脚。这真是让人火大,这是什么事呀?但这个也没什么大不了,我们出来要饭的,被拳打脚踢几下,也是家常便饭。我忍了,就当今天是遇见乞丐,我就大方地施舍她一点宽容吧。我懒得跟她一般见识。

但你们倒是来了劲了。你们一拥而上,对我百般蹂躏。你们以为我是富翁啊,我能给你们每个人都施舍一点宽容?我是乞丐,你们大规模向我这乞丐乞讨宽容?我是乞丐,我向谁乞讨去!我就反抗!

你们却越打越起劲,嘴里还念念有词。我懒得听你们的污言秽语!也不知怎么回事,人越来越多,最后,我的每一根骨头上,都有一个拳头在捶打;我的每一寸尊严上,都有一只铁蹄在践踏。

我叫天天不应,只有你们的回应——拳打脚踢。我挣扎,我茫然,我绝望,我放弃,我解脱,我任你们宰割。

也不知过了多久,你们把我抬了起来,扔到了外面。你们似乎打累了,我以为你们在喘气,谁知,你们竟然是在积聚口水!

你们一起把口水喷到我身上,然后扬长而去!

你们以为很潇洒!你们以为你们在为民除害?你们以为你们在替天行道?你们觉得你们一个个像革命者一样,完成了一次革命?

屁!屁都不是!

你们想想,你们为什么要打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你们真悲哀!你们真可怜!

我真想怜悯你们!我真想施舍你们!

你们这群可怜虫!你们这群乞丐!


/// · 序号:第二幕独角戏

/// · 章名:愤世嫉俗的参与者

/// · 主演:学生


今天做了一件好事。我们惩罚了一个混蛋,一个乞丐。

一个女士先踹了那个乞丐一脚,我想,一定是这乞丐又不知做了什么为非作歹的事。我就拉着我的同学,上去就打!

真解气!原来,我们不是孤独的。我们的战友越来越多,我感到无比的荣幸!终于有人肯定我了!

想我一个高中生,唯一的任务就是学习。整天除了学,就是学。看着妈妈整天忙里忙外,爸爸整天早出晚归,心里就不是滋味。我想给他们减轻负担,我想把妈妈扫扫地,但她说,我把学上好就是对她最大的帮助。

可是,最让人绝望的,我什么都行,就是学不好。我很努力,别人学一个小时,我学三个小时;别人凌晨睡,我奋战到天明。我下的功夫,比谁都多。但我得的回报,比谁都少。

他们只注重结果。我的成绩不好,他们就看不到我的努力!他们否定我!爸爸妈妈对我无奈,老师校长对我无望,同学朋友对我无礼。

我真痛苦,我想不通!为什么,我付出这么多,却没人肯定我!哪怕一句关心,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没有!什么都没有!

我想不通!为什么那么多人,轻轻松松听听课,甚至悠悠闲闲睡个觉,就能考得那么好!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我苦劳无获?为什么他们不劳而获!

那乞丐就是不劳而获的代表,我早就看他不顺眼了!这种人一定肮脏至极,为非作歹,无所不干。

今天我就要撕破你的真面目!

果然,我们在他身边找到了一个钻戒!这不就是他偷的吗?打他,果然没错!

我有了证据,获得了肯定,更来劲了。我一边打,一边骂他,我要把他干的坏事都说出来,我要撕破他不劳而获!

我们不知打了多久,每个人都很投入。但我发现了另一个我讨厌的人,他站着人群之外,什么也不敢,就一手拿纸一首拿笔飞速的记录着,还时不时地笑一笑。他真恶心,我们在劳动,他就在一旁看着!他也是不劳而获!我真想也暴打他一顿!可惜,人群推着我往前走,我出不来。我只好先放过他,继续顺应潮流,暴打那个乞丐!

最后,众人一致决定,把那个钻戒给我,以示表彰。

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果然,不劳是无获。

我的努力,总会有人看到。

谢谢你们的肯定。

放心吧,我会继续努力!


/// · 序号:第三幕独角戏

/// · 章名:愤世嫉俗的旁观者

/// · 主演:文人


今天真是开心,找到了极好的写作素材。我看到一个乞丐被众人殴打。

真是美妙。众人群情激奋、慷慨激昂,乞丐沉默无语、全盘接受。

他们的动作,让我沸腾,他们的表情让我燃烧!真是带劲!

谁说和平年代没有战争,这就是战争呀!众人是国军,乞丐是汉奸、卖国贼。

首先,一个革命先行者,发动了战争。是一位女士,真是女中豪杰,上去就是一脚,真是英姿飒爽,随后扬长而去,深藏功与名,敬佩!

接着,国民沸腾了,国军沸腾了!国军在国民的呼喊声中,处决汉奸。他们用脚狠狠地踢,用脚狠狠地踏,用脚狠狠地踹,用脚征服汉奸的每一寸肌肤!他们抓住汉奸的头发,他们撕碎汉奸的衣服和脸面,他们狠狠地拧,他们狠狠地扇,他们狠狠地锤,他们狠狠地捣,他们用手处决着汉奸的每一分每一秒!

一时间,万众一心,一致对外。他们是多么团结而伟大!他们不怕脏,不嫌累,他们冲在最前面,他把群众的心情用拳头直接传递给汉奸!有人在行刑,有人在加油,有人在控诉汉奸的罪行。真是大快人心,真是大块我心!

汉奸,沉默不语。这是自然的。他肯定是颜面无存,沉默无语的。他需要做的,就是接受国军的处决和群众的讨伐,接受脚的践踏,接受手的殴打,接受眼的灭杀,接受心的唾弃!最后,汉奸脸上开出朵朵谄媚的血花,看着就恶心!

最后,众人把他举起来。那一刻,我看到了名族的希望,我看到了万里长城!一个名族正在觉醒,东方的巨龙正在腾飞!谁说我们中国人麻木不仁!谁说我们中国人吃里扒外!谁说我们中国人没有良心!谁说我们中国被上帝抛弃,没有信仰!

这就是我们的态度,这就是我们的审判,这就是我们的良心,这就是我们的信仰!我们信仰真善美,我们重礼、重义、重德!谁若无礼、无义、无德,我们定同仇敌忾,群起而攻之!

他是汉奸,他是乞丐!该死的汉奸,混蛋的乞丐!把所有的汉奸驱逐出国,把所有的乞丐抛尸荒野!

这场众人殴打乞丐的战争,真是扬我国威,定我民心!这样的活动是极好的,要常搞。

不过,话要说回来了,今天这场战争还是可以再锦上添花的!

众人群殴乞丐的时候,有人在喊口号,有人在控诉他的罪行:

“打死他!”

“打断他的狗腿!”

“戳瞎他的狗眼!”

“狗乞丐,就知道不劳而获!”

“老子一天到晚、辛辛苦苦装孙子挣两个血汗钱,凭什么给你一个!”

“呸,一个乞丐还有钻戒!你还想结婚?呸!你还想找老婆?呸!你还想浪一把漫?呸!”

“谁和狗乞丐结婚!结了婚之后再生个小乞丐?呸!谁想嫁给臭味和虱子!整天让臭气熏死,整天被虱子吸血?呸!”

“不用想,这钻戒肯定是你偷的!”

“抓到你的罪行了吧?你说呀!你说!”

“你怎么不说话?没脸说了?呸!狗东西!”

“你还想抵赖?证据确凿,打!狠狠地打,往死里打!”

“不劳而获,偷抢扒拿,吃喝嫖赌,真不要脸!”

这些都还不错,但就是还少了一点文采,少了一点煽动性。

我觉得,以后再搞这样的活动,应该再有组织一点,口号可以更正规一点: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烂胚子开不出好花!打!”

“消灭无赖,打倒乞丐!为了未来,打倒乞丐!春暖花开,打倒乞丐!时不我待,打倒乞丐!死打猛踹,打倒乞丐!”

“不劳而获,不用多说,拳打脚跺!偷抢扒拿,不用废话,拽他头发!吃喝嫖赌,不用多虑,送他上路!”

“他是乞丐,他是汉奸。他是社会的蛀虫,他是城市的牛皮癣!他不要脸面,他伸手要钱,他臭气熏天!”

“少一个乞丐,生活多一点光彩!少一个乞丐,生活少一点阴霾!少一个乞丐,生活多一点自在!”

“不要再麻木不仁,乞丐就是我们共同的敌人!不要再熟视无睹,乞丐挡住了我们的康庄之路!不要再心思手软,不要再袖手旁观,我们要把乞丐打个稀巴烂!”

不过,也不能要求那么多,毕竟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临时性的活动,能做成这样已经不错了。不得不佩服那个革命先行者!

她居然可以如此睿智,一眼就洞察乞丐的肮脏。她居然可以如此潇洒,掀起了一场如此浩大的名族觉醒革命,却扬长而去,深藏功与名!

我真想找到她,和她好好聊一聊理想,谈一谈人生。她一定有不俗的见解。她一定不是俗气的人!她一定有崇高的理想和美妙的一生!她一定跟我一样,心中装着民族和国家!她一定和我一样,出淤泥而不染!她就是我的荷花,我愿做一池清水,为她洗个脚也是荣幸之至!因为,即使是脚,她的脚也一定芬芳无比!

如果,我足够幸运,能博得她的芳心,那该多好!

她是如此与众不同!娶她为妻,一定很有面子!


/// · 序号:第四幕独角戏

/// · 章名:愤世嫉俗的肇事者

/// · 主演:女士


今天真是倒霉的一天,我被炒鱿鱼了!

这个世界怎么了?我辛辛苦、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为公司带来了多少利润?

老板,我哪里对不起你了?你要我怎样就怎样,你让我工作就工作,你让我喝酒我就喝酒,你让我跳舞我就跳舞,你让我陪陪你我就陪陪你,我就像一个哈巴狗一样奉承着你!你就像一泡屎,可恨我是改不了吃你了。

我没有任何尊严。我假装很享受地品味着你的学识渊博,你的平易近人,你的风度翩翩。其实,你什么都不是,你就是一泡有点钱的屎!

你还记不记得,你曾答应我什么?

你说,我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你会让我变成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哈哈,是呀,我现在真是幸福呀,被你辞了,我终于远离了你的魔掌。我不再需要装作你的哈巴狗了,我终于可以重新做人了。拜你所赐,以后,我会更幸福!

你说,你看中的不只是我的青春,更是我的内涵。哈哈,是呀,我有内涵。我居然能看穿你的虚伪和恶心,我居然看穿了你的虚伪和恶心后还对你阿谀奉承,和你比一比谁更虚伪和恶心。我真是有内涵!拜你所赐,以后,我会更有内涵!

你说,你觉得我和别人不一样,你觉得我是独一无二的。哈哈,是呀,我与众不同。你就是一泡屎,别人都是卫生纸,热脸贴你的冷屁股;我不一样,我是你的哈巴狗,我品尝你,享受你,含着你。我真是与众不同!拜你所赐,以后,我会更与众不同!

你说,你为什么要辞退我?

哈哈,我知道,你发现了更与众不同的人!你就是一泡有点钱的屎,别人都像卫生纸一样贴着你粘着你,我像狗一样尝着你,你腻歪了!你觉得卫生纸太俗气,狗更是下贱,你要面子,你像找一张面巾纸!

哈哈,我知道,你找到了面纸!新来的小王就是!她多给你长面子,名校毕业,博士学位,身材一流,口才一流,服务一流!带着她出去,很有面子吧?

有个屁面子!谁不知道,她的文凭都是买的,她的身材都是整容整的,她的口才不是一流而是下流,她的服务……哈哈……哈哈,这个你说了算。

哈哈,好吧,有面子,给你祖宗十八代都添光彩了!但是,你别忘了,你就是一泡屎,你不配用面纸!

不过,世界离了你照样运转,我被你辞退了但生活还要继续。我还要继续寻找,找下一泡屎,去阿谀奉承。呸,谁说狗改不了吃屎,我非要吃狗粮,吃牛排!呸,我不要再当狗了,我要当人。我不要再夹着尾巴,我要把尾巴割掉,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我会重新找一份工作,一份正常的工作,凭劳动吃饭。我又不是没有本事!虽然我有一张漂亮的脸蛋,但它不是用来敲门的,它是我的脸面!

从此以后,我将开始新生!我会每天都洗脸,用最好的洗面奶,把脸洗得干干净净的,我要清清白白做人!我的脸上会时时刻刻洋溢着笑容!

从此以后,我将开始新生!我会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坐在办公室里,处理文稿,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做好自己,但不阿谀奉承!我肯定不会高升,但我会满足!这都是我的劳动所得!我爱劳动,我爱创造!

从此以后,我将开始新生!我会找到一个爱我的人,他一定是一个有文学修养的人,说不定还是个文人,他会有一个不错的父亲,他会有很好的家教,他会真心欣赏我的美,他会努力感受我的爱,他会带我去看海,他会带我去踏青,他会说春天的雨就像我的温柔,他会细心给我涂护手霜,他会在吻我之会先吃一粒口香糖,他会为我随身携带一个避孕套。

从此以后,我将开始新生!我会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尊严,自己的态度,自己的选择,自己的路,自己的爱好,自己的厌恶,自己的桌子,自己的车子,自己的房子,自己的被子,自己的孩子,自己的一辈子!

从此以后,我将开始新生!远离你,远离虚伪和恶心,远离阿谀奉承,远离屎,远离狗,远离卫生纸,远离面巾纸!

我再也不要见到你!排泄物!大便!屎!生蛆的东西!

看到你们这些人模狗样的,我就恶心!你连乞丐都不如!

我要把你给我的戒指,施舍给乞丐!你的东西太脏,也只适合给乞丐!别脏了我的手!

你果然不是好东西,扔了你的东西都倒霉,真该死!

今天早上,我正好看到一个乞丐,正坐在地上行乞,我手拿戒指,急匆匆走上前去,想施舍给他。他看我远远走来,也似乎异常激动,他笑了。

那真是我此生见过的最美的笑容!他真诚,又不太自然,因此显得格外自然而真诚。显然,他没有经过培训,不是空姐式笑容,不是八颗牙。他不在乎这个,谁又在乎这个呢?我也不在乎。我只喜欢他的笑容,他郑重而又真诚的笑。我几乎就要迷倒。

结果,我真倒了!我脚底一滑,一个趔趄,正好踩到了他的脸。真是尴尬,真是抱歉!

我不想多说什么,实在抱歉,希望你不要在意,你就当我是一个恶心人的人吧。

不过还好,戒指给你了,希望它给你带来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