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天大谎 (15) 事发经过

01

木门被推开的当儿,一对情侣从门外走入屋内,此刻与漆黑长空相对应的室内,因为庄颖儿离开前,没有点亮电灯,所以里头一片黑暗。

门口的左边,是一排排的开关按钮,她伸出了右手,在一连好几次响起“嗒”的声音,屋内总算明亮起来。

“饿坏的人儿请就坐,饭菜很快可以吃了。”她浅浅一笑,顺势脱下系在脚上的鞋子,再推着他往餐桌的方向走去。

伍浩宇乖乖地坐好,在等待菜肴被加热时,不禁东张西望。

此时,厨房内传来一阵阵悠柔的歌声,虽然她只是哼唱着旋律,但他知道那是一首怀旧歌曲,歌名若没记错,应该是《如果》,曲中的歌词除了“如果你是......我便是那......”,那些名词早已被他乱了秩序。

听着这久违的旋律,让他发现了另一面的她,除了《原来你都在》从她嘴里的曝光率极高之外,这首哼唱版的《如果》是他头一次听她唱起。

旋律极其简单,而且朗朗上口,不一会他熟记了那旋律。趁菜肴还没端上,他到大厅处转悠。“哎哟!”仿佛踩到什么,脚心传来了刺痛。

“怎么了?”她端着爆香蒸鱼,从厨房走出来之际,听到他的哀嚎。

他静默着,把脚下的非生物拾了起来。“原来相框掉了下来。”那是庄颖儿姐妹俩唯一存留下来的照片。

她把加热后的爆香蒸鱼端放好后,匆匆赶到他的身旁,探头看了看那个相架、还不断地打量四周,脸色变得相当诡异。

他意识到了什么,比她的诡异,更多了几分惊惧,毕竟家里没有养宠物,况且通往阳台的木门,通常是关上的,就算木门已被打开,任由吹进来的风,也不足以将一个相框吹到。

“这事发生很久了?”事情发生得很突然、也很不可思议,这使他想要了解一切。

“就是把相框摆放出来的时候,这怪异的事就发生了。”她解释。

“一天之内经常都会发生吗?”他不禁蹙了双没,中间竖起了皱褶。

她点点头,表情十分怪异。“每次一掉下来,我准会被吓倒,那种感觉太可怕了。”如今回想起来,都感到毛骨悚然。

“这就是你不喜欢待在家里?”他总算理解过来了,这果然事出必有因。

她再次点点头。“因为总觉得有不好的预感,那掉下来的相框像要表达什么似的。”

他思索了片刻,温柔地一笑。“你呀,编剧快要败给你了,世上哪有神鬼之说呢?”纵使是不可思议,但不至于太荒唐。“想太多可会吓着自己。”语气显得格外柔和。

她长叹了一口气,无奈地耸耸肩。“或许是吧。”过了一会儿,她拉起他的手道:“好啦,我们吃饭去吧,不然菜就要凉了。”

他把相框摆放在音响上面,随着她来到饭厅,那一瞬间,一股扑鼻而来的饭香吸进他的鼻腔里,肚子也跟着打鼓。

02

庄颖儿一面扒着碗里的饭、一面回想起刚刚的情景,因为所发生的事,还夹杂着一些谎言,让她感到有点对不起伍浩宇。

她的思绪猛地倒带至傍晚时分,那时她正在厨房里准备爆香蒸鱼的食材,想着做好了饭,给他打个电话,让他上来吃晚饭。

想到即将以他见面,她的心情如外头的蓝天白云,天气明媚而晴朗,嘴里哼着那首伴随她长大的歌——《如果》。

葱油爆香了以后,她用锅铲将爆香的葱油盛起来,再倒入蒸好的鱼肉上,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动。

折腾了一番,终于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打算将爆香蒸鱼端放到餐桌上。倏地,静谧的空气中,传来“啪”的一声,她吓得轻颤了一下,盘中的葱油溢了出来,飞溅到她那褐色的围裙上。

“又掉下来了!”这两天一直是这样,已经数不清发生过类似的事有几次了,不管是在阳台晾衣服、还是在打扫卫生,有一次竟然当着她的面掉下来,每一次总给她带来恐惧。

她紧皱这眉、咬着下唇、压抑着心中的恐惧,赶紧将盘子放到餐桌上,而后急急忙忙地除掉身上的围裙,火速冲进卧室里。

再次出现在大厅里,她的身上多了一个包包,然后一支箭似的冲出门外,此刻唯有在外面才能找到一丝安宁。

“怎么这么安静?”她的沉默总叫他难以适应。“是不是在生气我刚刚说你想太多?”他没忘记吃饭前,她那无可奈何的表情。

她从思绪中回过神来,抬起头便接触到他那关切的双眼。“不、不是的。”

不是就好,他总算释怀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而且又是那么的匪夷所思,但我认为这世界一直是很美好的。”伸手把鲜美的鱼肉,夹到她的碟子里。

不管她是否听懂他话中的含义,他一直信奉“平时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也不惊”这一教条。

表达完心中的话,他把目光瞥向她,发现她正低着头、吃着饭,良久才听见她含糊地应了一句“嗯”。

语音刚落下,大厅里突然传来不可思议的声响:“啪!”。

她吓得睁大双眼、双肩不住地抖了一下、差点握不住手中的筷子而滑落下来。这一秒钟,两人吃饭的动作停止了,而后甚有默契地抬头注视着彼此,她的脸色因为过于恐惧而苍白不已。

不是她要想太多了,而是每次在寂静无声的时候落下,又是同一个相框,难免使她不多想。

03

相框突然间掉落下来,在这个时候,两人的食欲早已被惊惧取代,再色、香、味俱全的爆香蒸鱼,在霎那间变得如同嚼蜡,令人食不下咽。

伍浩宇放下了筷子,伸过手来轻覆在她那白皙的小手上,再紧紧包裹在他的大掌内。而他掌心的温度,像对她传递暖心的信息:别怕,有我在!

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径直走入大厅里,而她也放下了筷子,带着几分疑虑、积分惊悸,尾随其后。

他蹲在地上,那个从空中翻落的相框,面向着背面,伸手把它从地面上捡起,他带着不可思议,打量大厅的四周。

他记得,自从进入这个家,电视架左边的木门一直深锁着、而其后面则是一面粘上枯黄色枫叶轻轻往下飘坠的墙纸,它厚厚实实的、不设有半面窗,所以他十分笃定,相架的意外绝不是来自“天然灾害”。

既然“天然灾害”已被摒除在外,接着这意外的范围缩小至“自身的问题”。他重复性地将相架翻来去,希望籍此找出正确的答案。

在他眼皮底下的相框,它属于毫无特色的一类,深灰色的木相框之中、有一个椭圆形的透明框、其背面则是一个可曲可伸的支架。

他想,要不里面的照片,彰显了它的可贵,不然它是何其的平平无奇。“这相架用了很久了?”如今的商品显得日新月异,这种相框大致上已面临淘汰的命运。

“是啊,这张照片有几岁,这相框也就几岁了。”这相框与照片,曾记载着她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它们永远相伴相随,如同月亮与星星。“我不曾想过找别的框架代替它,否则一切会变了味。”

简单的一句话,让他瞬间理解到,念旧的人总会对曾经让他快乐过、欣喜过的东西特别珍爱,纵使它已破损不堪而美丽不再,但那珍贵的记忆,能将它衬托得如往昔般美好。

既然这是她生命中最值得珍藏的回忆,所以不该让相框染上恐怖色彩。他暗自下了决定,要重新将那份快乐交给她,所以势必要找出问题的根源。

他再次翻动着手里的相框,实在想不明白,一个普通不过的相框,如何营造出如此恐怖的氛围?于是顺着内心中的提问,触碰背部的支架。

咦?他仿佛发现了什么,所以不断地摆动那支架,只要不着任何地面上,支架一旦往外伸展,不消一秒钟,就不带劲地缩了回来,根本无法正常站立。

他无法忽视支架的情况,自信的检查,才发现稳住支架的螺丝松弛了,而且已经出现松脱的情况。

原来如此!他的眉头终于松了开来,于是他拉开支架,将相框重新摆放到音箱上面。由于拉开的支架与相框之间,得不到一个平衡,很快的它又摔倒了地上。

刚才的实验,已经告知她事实了,事情的发生,并非与鬼怪有关。“你看出问题所在了吗?”

她看上去似懂非懂,纠结的眉宇,张开口却说不出半个字来。

他看乐了,忍不住笑出声来。“哈哈......这是小事,只是支架松了,若没让它站稳脚,便会失衡掉下来。”他简单解释道。

闻言,她的嘴角微微地勾了起来,不一会儿,笑意被忧虑隐没了。“那么,要把这相框换掉?”

“我知道你肯定舍不得,所以你还是可以继续保留它。”这细小的功夫可难不倒他。

“怎么保留?”她一时找不到解决的方案,开始感到慌张。“这要把它藏起来?”只有这样,它才能免于被摔坏的厄运。

“也不必呀。”他胸有成竹地回答。

“那......该要怎么办?”她疑惑地盯着他问。

“你想想看?”对她卖了下关子,见她仍是摇头晃脑,着实不忍心再捉弄她了。“这事就交给我吧,我保证它能稳妥地竖立起来,绝不会再吓坏你。”

虽然还搞不清楚他要怎么处理,但只要不将这相框深埋起来,这是她值得欣慰的事了。“谢谢你。”她满怀感激地紧抱着他。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