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再多爱你一点


以前一直觉得粤语版的唱的更好,可能是先听粤语版的吧。那时候看国语版的歌词就觉得没有那么深的内涵。

直到我最近失恋,女朋友和我分手,被我亲手送回家,我才懂得。

粤语版的K歌之王是写给那些正在追女孩子,试遍千宗万法却始终不得其路,女孩子始终对自己若即若离,冷冷淡淡,含含糊糊的人,但是说女孩子对你完全不在乎也不是,总有那么一丝的在乎,而就是这丝在乎让我们疯狂,但也仅仅是那么一丝的在乎,似乎要舍弃这丝在乎女孩子舍不得,但如果男孩子要得到更多的在乎又得不到。这是一种很朦胧的感觉。

里面的歌词:我只得千语万言放在你心---比渴望地老天荒更简单未算罕有 我只想跟你未来浸在爱河

都是单纯的还没在一起过的想法,没有经历过社会这个复杂环境的冼礼,所以想法单纯简单

一直觉得陈奕迅这首粤语版的K歌之王就像一瓶陈年红酒,品起了有点淡淡的苦涩,越品越浓,中间夹着追女孩子时的沉默的疯狂。那时我刚追我女朋友,心里只是单纯的想两个人在一起。粤语版的没有痛彻心扉的痛,只有无尽的煎熬。。。

国语版

国语版的K歌之王,以前在追女朋友的时候总是听不懂这首歌,直到后面女朋友和我在一起。和我在一起之后体会到社会的艰辛,生活的复杂让两个人时不时的有些小矛盾;工作的辛苦,让她受不了;双方家庭的因素和对未来的迷茫让她觉得没希望。所以,在她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她家里偷偷的给她她家人看上的相亲对象,你能想象我就站在她面前,她却嬉笑着和别的男孩子打电话吗?当然她以为我听不懂她们那里的话。在那一刻,我不知道我在她心里到底是什么位置,我就站在她面前,她看着我却嬉笑着和别人通电话。后面她哭了,在她说分手之后。她说分手的话后我们还在一起呆了两天,晚上我一个人出去散心,走在路上就像行尸走肉一样,全身都是无力感。回到住那里后,半夜她抱着我说对不起,我说你别走,我舍不得你,然后她就哭了。那时我真的是爱爱爱爱到要吐了,一想起她跟我在一起还想脚踏两只船找备胎就觉得恶心,但是真的又好舍不得她,我是她的第一个男人,所以我真的不想和她分开。

我想唱一首歌给我们祝福

唱完了我会一个人住 我愿意试着了解从此以后

拥挤的房间一个人的心 有多孤独已经相信有些人我永远不必等

所以我明白在灯火栏珊处 为什么会哭

你不会相信 嫁给我明天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 我心甘情愿爱爱爱爱到要吐

国语版的更多的是痛彻心扉的痛,直接直白的痛,真正的大痛是不需要意境的,因为活生生的心痛的事实就嵌入在字上,不需要朦胧,不需要想象。经历过就是有,没有经历过根本无从体会。而不像粤语版的一样带点朦胧,让那些只要情感丰富的只凭想象就能触摸到一点所谓意境。国语版的如果有意境反而落入下乘了。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是最现实的,什么辛酸苦辣甜都有

简单的说,粤语版的K歌之王描绘的,以后回忆起往事来可能是美好的回忆,而国语版的一想起来会是深入骨髓的痛。

纪念我逝去的爱情。

注:不是本人所做,只是在网站上看到的一篇很有感触文章想同大家分享,原作者:绝爱红玫!!!

粤语版的

唱得不够动人你别皱眉 我愿意和你约定至死 我只想嬉戏唱游到下世纪 请你别嫌我将这煽情奉献给你 还能凭甚麼 拥抱若未能令你兴奋 便宜地唱出 写在情歌的性感 还能凭甚麼 要是爱不可感动人 俗套的歌词 煽动你恻忍 谁人又相信一世一生这肤浅对白 来吧送给你叫几百万人流泪过的歌 如从未听过誓言如幸福摩天轮 才令我因你要呼天叫地爱爱爱爱那麼多 将我漫天心血一一抛到银河 谁是垃圾 谁不舍我难过 分一丁目赠我 我唱出心里话时眼泪会流 要是怕难过抱住我手 我只得千语万言放在你心 比渴望地老天荒更简单未算罕有 给你用力作二十首不舍不弃 还附送你爱得过火 给你卖力唱二十首真心真意 米高峰都因我动容 无人及我 你怎麼竟然说K歌之王 是我 我只想跟你未来浸在爱河 而你那呵欠绝得不能绝 绝到溶掉我

国语版的

我以为要是唱得用心良苦 你总会对我多点在乎 我以为虽然爱情 已成往事 千言万语说出来可以互相安抚 期待你感动 真实的我们难相处 写词的让我 唱出你要的幸福 谁曾经感动 分手的关头才懂得 离开排行榜 更铭心刻苦 我已经相信 有些人我永远不必等 所以我明白 在灯火阑珊处为什麼会哭 你不会相信 嫁给我明天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 我心甘情愿 爱爱爱爱到要吐 那是醉生梦死 才能熬成的苦 爱如潮水 我忘了 我是谁至少还有 你哭 我想唱一首歌给我们祝福 唱完了我会一个人住 我愿意试著了解从此以后 拥挤的房间一个人的心有多孤独 我已经相信有些人我永远不必等 所以我明白在灯火栏珊处 为什么会哭 你不会相信 嫁给我明天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 我心甘情愿爱爱爱爱到要吐 让我 断了气 铁了心 爱的过火 一回头就找到出路 让我 成为了 无情的K歌之王 麦克风都让我征服 想不到你 若无其事的 说这样滥情何苦 我想来 一个吻别 作为结束 想不到你 只说我不许哭 不让我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