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订票……

原创故事首发‖道玄斋主尚泽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侵权必究

上一篇‖故事·呐喊《你是我最美的遇见》连载故事……

明月今又圆,天地各一边;
秋来叶归土,阴晴本自然。

古街上的饭馆热络的开着,食客们进进出出,热闹得很,看来被雨水耽误的饭局都集中在了今天。

晓沿街走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心仪的馆子。

索性拿出手机,打开大众点评,搜索粤菜,一下子冒出了很多推荐。晓认真的浏览着,有一家评分很高的粤菜馆离自己只有800米的距离。

饭店的名字叫粤云,晓喜欢这个名字,淡雅有内涵,虽然还没有吃,但一股粤菜的淡香已经扑鼻而来。

来丽江的这段时间,自己都没有品尝家乡菜了,今天要犒劳一下自己。

晓移步寻迹而去,走了十来分钟的路程之后,她在一个巷道里发现了粤云餐馆,一栋两层楼的建筑,门面是木质结构,暗红色的,厚重且有年代感。

门帘是珠子做的,客人进出后拨动着这些门帘,珠子发出清脆的撞击声,门口没有设服务员,不像其他的店面,有一个张罗客人进去的服务员。

晓掀开门帘走了进去,客人不是很多,有一些空桌子,看来粤菜在这里并不是很受欢迎呐。

其实,粤菜除了在南方,尤其是广东本地以外,并不像川菜,湘菜那样盛行全国。

估计当地的居民,日常已经很清淡了,所以饭菜就不能再清淡了,刺激的舌尖味道更合适点缀餐桌。

晓安静地找了一张空桌坐下,一个服务员走了过来,询问晓吃什么?

晓简单点了一碗米粉,两个素菜,她看到菜单上还有粤式粽子,寻思着好久没有吃过家乡的粽子了,便又额外点了一个粽子。

粤式粽子,里面的馅有肉、有豆子还有咸蛋黄,和北方红枣、豆沙的甜粽子不同,口味有点儿偏咸味儿。

晓很期待这一份的粽子,不知道在丽江能否吃到家乡的味道。

在等上菜的间隙里,她拿出了手机,翻开微信,看到了闷葫芦的最新回复。

谢谢你,我也会加油的!

这家伙还挺自信嘛!晓想象着,如果闷葫芦知道自己真的去给他加油,他是不是会被吓到啊。

哈哈哈!想到闷葫芦被吓晕的样子,晓便笑了起来。

对了,差点忘了,得告诉安然,她也要订票去北京,晓随即编辑了一条信息发给安然。

安然很快回复了晓:啧啧!果然还是相思病犯了,我们先订票,确定了航班再告诉你。

晓脸颊绯红的回复安然:你这家伙,尽胡说。

饭店的伙计很快便把菜品端了上来,晓饿了,先拨开了粽子尝了尝,味道很不错,有家乡的味道。

很快一个粽子便被晓吃干净了,饥饿感终于被抑制住了,晓开始安静地吃其他东西了。

这顿粤菜,晓吃得很满足,不但是因为味道,还因为好心情。

吃完,晓结账,起身离开了饭馆。

临走前,晓转身拿出手机给粤云饭店拍了一张照片,还配了一行字,就发到微博上了。

很棒的粽子,家乡的味道,粤云,下次再见啦~

柯站在Roland身边,聆听着导师的讲解,这一番讲解词,他已经听得很熟络了,只是这次是英语的讲解。

这个小伙子虽然一脸严肃的看着导师,但他的心早已飞到丽江去了。

这个点儿,晓菲吾悦该吃饭了吧?她一定像自己一样没吃早饭吧?女孩子不吃早饭可不好,我一会儿问问她吃早饭了没?柯想入非非。

趁着导师和Roland交流的时候,柯偷偷地拿出了手机,发现微博里有一条新的动态。

柯看到晓菲吾悦新发布的动态,这个姑娘刚吃完呀,不错,粽子自己也爱吃,挺好。

但是看不出她是一个人去吃呢?还是和朋友一起的。夜里一直地聊天,柯和晓菲吾悦都没有问对方是否单身?

但是直觉告诉柯,晓菲吾悦肯定是单身的,肯定没错,这姑娘一定是单身,柯不接受其他可能!

导师带着两个老外从柯身边走过,在擦肩之际,导师狐疑地看着柯,他一定在想,这个小伙子今天怎么了?怎么总是心不在焉的。

柯抬头望去,导师正在扭头看着自己,四目相对。

柯顿觉不妙。。。

作者:道玄斋主·尚泽(集雅阁主·诺伊),笔名:凤凰涅槃菩提心‖凤凰菩提,英文笔名lily,喜欢绘画,文学,音乐,爱好诗词,在国内及海外诸多平台与报社经常发表文章与著作,同时兼任多个公众号平台的主编。

绘画作品,漫画作品经常参加国内外的展览,是国外著名的品牌设计师,拥有自己所创立的品牌企业。

深爱中国文化,喜欢中国元素,在诗和远方的路上,与同道中人一起前行,分享生活的点滴快乐。

配图为道玄斋主本人,版权所有,不得转载,谢谢配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