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冢(12)

作者:夏汐蕊☞想看其他作品请点击这里

【第十一章节】甜蜜之恋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明媚鲜妍能几时?一朝漂泊难寻觅。花开易见落难寻,阶前愁煞葬花人……”初冬的庭院里繁花飘零,落了一地的芬芳;着一身粉青长裙的曾观晴独立在清冷里,院中梨树凋零的花瓣如雪般在柔风中娉婷舞落,拂过她的发边、身际,掉了满园的白霜,更趁得她如诗如画。

她温软的声音里带着低沉的忧伤,淡淡的泪光轻蒙着月华般的明眸,小巧的瓜子脸上却带着一丝不合宜的神往,仿佛她在等待着什么……等待那一个惜花之人吗?

在院墙外独立已久的杨辉差点看痴了,世间竟还有这般灵秀的、让人又爱又怜的女子,而这样的女子竟还是自己的女朋友!幸福的笑容迅速地在他的脸上扩大,一份从未有过的满足涌上心头,此刻的他只有一个想法:“他要好好地爱护这个女子,把她护在自己的羽翼下,不受风吹雨打。”

他轻轻地走到曾观晴后面,把那单薄的身子紧紧地拥入怀里,仿佛想为她阻挡周遭的寒冷。他在她耳边低语:“晴晴,这样的忧伤永远不会属于你。我会好好保护你,一生一世!记得我们许下的诺言吗?相信我,如果我的爱无法给你全部,那么我会用我的生命给你全部!”

“你来啦……谢谢你,但愿君心似我心……”曾观晴更深依进杨辉的怀里,眼中的泪光越甚,却满溢着甜蜜与欢畅,“我会永远记住你的这句话‘如果我的爱无法给你全部,那么我会用我的生命给你全部’!”

杨辉松开了抱着曾观晴的手,转过她的身子,晶亮的眼眸深情地注视着她,嘴角凝着一抹淡淡的笑痕,柔声说:“走,我们去滇湖,我有东西要给你。”

滇湖是他们相识的地方。确切说是杨辉“英雄救美”的地方,和曾观晴上班的图书馆不过是一条两车道的小马路之隔……曾观晴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天她上的是晚班,像往日一样,九点半钟下班后喜欢沿着滇湖的柳岸边慢慢走回去……湖边的晚上是很有诗情画意的,自然就有人流聚集。有人流聚集的地方就必定有不少相对固定的无烟火的临时小摊,有卖鲜花的;卖头饰等小玩意的;还有糖水摊;水果摊……那天她刚好看见鲜花摊还有大半桶的勿忘,忍不住就上前挑拣了一大束,却不料遇上了两个无聊的男子……幸得有杨辉,否则……在她眼里,他犹如上帝赐给她的天神!

所以,她是景仰他的。是依赖他的。是相信他不会伤害她的!

爱娇地倚在他的臂膀,曾观晴的好奇心满满的,“什么东西啊?这样神神秘秘的?在这里给我不可以吗?”

“不是不可以,但是万一你父母回来……”

“那就快走吧。”曾观晴拉起杨辉的手就往滇湖的方向跑……阳光下,快速移动的步伐让她雪白的肤色染上了一抹娇粉,甚是迷人。

“观晴,你慢点……不然一会儿又该喘不上气了……”

“没事的,我心急啊!”曾观晴回眸看着他笑,“谁让你不告诉我要送我什么东西呢?”

杨辉勾了勾唇,浅笑带上一丝谜样:“有时候,你不觉得带着期待的心情很幸福么?”

“可是老话亦云,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噢?你希望的是什么?”

“但愿君心似我心。”

“说了半天,还得是我要猜对你的心思才行。”杨辉故作迟疑,“万一,不是你希望的怎么办?”

“不准套我的话!”曾观晴笑,“你最坏了……”

“观晴,我爱你。”杨辉突然站定了脚,扶住了她纤弱的双肩,“我能请求你一件事吗?”

突如其来的表白让曾观晴有点傻了眼,红了脸,她有点难为情地迎视着他的眼眸,含羞带怯地问:“怎么了嘛?!”

杨辉不语,带着神秘的笑容后退了两步,然后从口袋中掏出一个丝绒盒子打开,里面是一个小巧的铂金素戒。他单膝跪在曾观晴的面前,说:“曾观晴小姐,请你嫁给我,好吗?我会用我的爱和生命为你营造一辈子的幸福。如果我的爱无法给你全部,那么我会用我的生命给你全部!”

“杨辉……”幸福的泪珠争先恐后地挤出了曾观晴的眼眸,她激动地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心口的位置很暖,暖得几乎让她差点喘不过气来。

“晴晴,嫁给我,让我照顾你一生一世。你愿意吗?”

“我愿意!”笑眯眯的眸如两泓水月,望向他柔情万千,“我愿意的,杨辉!”

杨辉紧紧地拥住了她,“谢谢你,观晴。”狂喜如潮袭上他的心头,只觉得满身新的旧的伤,便连心头那份不时的悸痛,也全因怀中的温暖而抹去无痕,久违的泪水夺眶而出……有多久了?仿佛是一世纪的漫长吧,连他自己都不记得上一次落泪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戒指呢?你不给我戴上吗?”怀中传来曾观晴闷闷的质疑。

“戴!我给你戴上。”连忙松开她。只见她小小的脸因在他的怀里闷的太紧,染上了一层的绯红。半启着唇用力的呼吸着,脸上凝着迷醉的笑涡。

他的眼里闪动着无限的温柔,牵起她的右手,轻轻的把戒指套进了她的无名指上。带着泪的咸度的吻印在了她戴着戒指的指上,烫贴着微温往上到达她的唇。

相恋大半年,她回应他的热情仍是青涩,却比以往大胆与他的身体无缝相依——从今往后,她是他的妻。而他,是她的一切!

滇湖边幸福相拥的一对情侣,仿如落英缤纷中一双比翼的蝶。

有一种相许,曾观晴此生都不会忘记:如果我的爱无法给你全部,那么我会用我的生命给你全部!

《怨冢》小说目录在此,喜欢请狠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