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去玩(约旦二)


沙漠佩特拉

傍晚天台好美

我向来胆小,却又对外面的世界格外好奇。每次旅行都小心翼翼又满心欣喜。

清晨的安曼古城十分嘈杂,沿街小贩摊卖着阿拉伯的各种香料和当地小吃,买了份三明治,实际上就是大饼里裹着土豆番茄和一些鸡肉碎,就当是一份粗粮来吃。

[0927]安曼-Aqana

1.安曼城堡山&罗马剧院&Dead Sea

2.JETT巴士从安曼到aqaba,晚上入住Golden rose hotel

约旦是一个很小的国家,大概也就是中国的一个大城市大小。沿着荒芜的公路晃荡晃荡,看不到多少游客,中国小伙伴更不用说了。在城堡山和罗马剧院,一片荒芜。偶尔能看见一两个背包客。有时候也会自嘲,这些破败的遗址能有多少看头,大部分的讲解也都是一半考证一半靠想象。但就是会情不自禁地痴迷于这些破石头,不断地想象复建它的原型。

唯一让我欣喜的是死海。它连接着以色列和约旦。我完全不熟水性,也对玩水提不起兴致,却在最热的时候在死海上飘着,死海盐的密度真的让人浮在水面上,一不注意倾斜了就得喝上一口海水,特别咸。

乘班车从安曼去Aqaba。Aqaba属于一座海滨城市,像极了厦门。有着海边城市独特的风情,和安曼不同的风土人情。

期待明天埃及签证顺利。

[0928]Aqaba-Petra

一大早买了船票,吃了最好吃的一顿早饭,面包夹芝士搭配红茶。然后打车去埃及大使馆办理VISA,想在开门的一瞬间冲进大使馆。埃及大使馆果然跟想象中的一样,不紧不慢。递交了所有材料之后,工作人员比了个手势,告诉我们"wait 5mins", 后来才发现他一定在五分钟后少说了个零。我们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在无数个"5mins and just wait 5mins"之后终于在11点45分拿到了埃及Visa,兴奋地打车回酒店收拾东西赶Local bus前往Petra。

三个小时的长途驱车,沙漠中的公路几乎没有网络服务。到达Petra已经是下午,在saba hotel 办理了入住手续,找地方吃一顿大餐庆祝VISA顺利到手。然而阿拉伯国家果然都是大饼配鸡肉,就是太咸,看不到一颗蔬菜。特别中意Petra的Saba Hotel。老板娘是澳大利亚人,酒店的陈设简单干净,典型欧洲的小温馨。酒店的天台深得我心,夜景美得令人一步不想离开,想躺着看夜景到天亮。趴在天台,可以一览小城镇的风貌,好美。

[0929]the ancient of petra

睡到自然醒,在网红店吃了三明治和鸡蛋卷步行1公里前往佩特拉古城。大概是世界上最贵的门票,折合成人民币500元。风蚀后的独特地貌,骑着骆驼和马的阿拉伯人,人迹罕至。游客的数量也屈指可数,几乎看不到什么中国人。沙漠地带空气干燥,每一步都需要勇气酝酿,每一步前行都在心里暗自发誓,以后再也不踏入佩特拉。凭良心说,沙漠中的建筑总显得恢宏壮观,还容易渲染神秘有趣的氛围。没有尽头的沙漠,向下看深不见底的沟壑,估计唯一缺少的就是中国旅行团。不然约旦的旅游业一定经久不衰。

阿拉伯国家有礼拜的传统。每天到点,城镇就会响起音乐。听久了反而喜欢上阿拉伯传统宗教音乐,有一种洗涤和安心的作用。

下午四点多我们从佩特拉往回走,出门口时,工作人员正在准备佩特拉之夜的蜡烛灯。赶着最后的黄昏回 petra downtown吃上心心念念的鸡汤和鸡肉鸡蛋卷。慢慢悠悠地回酒店躺椅上看星星,想待在Petra小镇住上一段时间。


[0930]从Aqaba到Nuweiba

睡到自然醒下午去Aqaba坐船去Nuweiba.

Saba hotel 的房间满满都是少女情怀,忍不住睡到自然醒。然后整理行李去aqaba。睡到忘乎所以的我们忘记了今天是礼拜五,刚好是阿拉伯国家的休息日。这一天只有一班汽车前往Aqaba,而且已经在早上6点钟出发了。我们只好选择TAXI或者私家车。一个看似和蔼的大叔过来告诉我们能送我们去Aqaba的码头,一个人35JD,典型的贵族消费,印度享受。[我们比较幸运,遇到的大叔很善良,没有把我们拐走。但还是要学会辨别,要有自我保护意识。]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就到了aqaba码头,但这个航班有一个最大的缺点,时间太不固定。对中东国家的时间概念已经放弃。我们只好选择一直呆坐到晚上,保证顺利坐上货船。

约旦确实不适合旅游,但在一个有信仰的国度,会让人心不那么浮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