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博客转移]使用官方API解决Navigation侧滑导致的Navigationbar异常显示和隐藏的问题

经历了一个多月终于基本完成公司一个项目的重构,在这后面的几天调试中发现了一些小问题,小编讲写成博客记录下来,当做是自己技术生涯的记录,同时也希望能帮助一些刚入IOS的朋友们。

昨天调试navigationbar的时候发现了一些奇怪的问题,和预期效果差距有点远。

问题一、登陆页面隐藏了navigationbar,注册和关于页面显示了navigationbar,在侧滑时如果从注册页面侧滑一半(不要松开手)让登陆页面显示然后再往左滑把登陆页面收起,此时点击关于页时头上的navigationbar就成了注册页的navigationbar。效果如下(附带正常效果):

问题二、注册页侧滑回登陆页的过程中,注册页的navigationbar被隐藏了,而我们想要的效果是正常效果动画中的样子。

异常效果:


正常效果:



当时问了团队里一个老手,解决方案是在项目中添加UINavigationController+FDFullscreenPopGesture(一个很不错的开源项目附地址:https://github.com/forkingdog)这个分类,然后在需要隐藏navigation bar的页面设置属性 self.fd_prefersNavigationBarHidden = YES;问题即可解决!

可是小编这种好奇心强的怎么甘于就这样解决问题?这个分类是如何解决的问题?一大堆问好在小编的脑力飘过,于是画了一个多小时研究人家的分类是如何实现的。

现在给大家分享下成果,源码不多,一个.m文件也就200多行,代码,没有写特意写专场动画,和之前小编做的demo一样的使用系统的interactivePopGestureRecognizer.delegate也就是系统的转场动画来实现效果。那么说,系统就应该为我们实现好了我们想要的效果才对,于是乎继续查看搜索fd_prefersNavigationBarHidden到底是在什么地方调用,为何用了它切换时的动画效果就解决了。于是在下面的代码中找到了答案

- (void)fd_setupViewControllerBasedNavigationBarAppearanceIfNeeded:(UIViewController *)appearingViewController

{

if (!self.fd_viewControllerBasedNavigationBarAppearanceEnabled) {

return;

}

__weak typeof(self) weakSelf = self;

_FDViewControllerWillAppearInjectBlock block = ^(UIViewController *viewController, BOOL animated) {

__strong typeof(weakSelf) strongSelf = weakSelf;

if (strongSelf) {

[strongSelf setNavigationBarHidden:viewController.fd_prefersNavigationBarHidden animated:animated];

}

};

// Setup will appear inject block to appearing view controller.

// Setup disappearing view controller as well, because not every view controller is added into

// stack by pushing, maybe by "-setViewControllers:".

appearingViewController.fd_willAppearInjectBlock = block;

UIViewController *disappearingViewController = self.viewControllers.lastObject;

if (disappearingViewController && !disappearingViewController.fd_willAppearInjectBlock) {

disappearingViewController.fd_willAppearInjectBlock = block;

}

}

其中[strongSelfsetNavigationBarHidden:viewController.fd_prefersNavigationBarHiddenanimated:animated];就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我们之前一直使用self.navigationController.navigationBarHidden或者self.navigationController.navigationBar.hidden来隐藏navigatiuonbar,这样直接更改属性的方式是不带动画的,而且滑动时的转场动画页不为我们处理好,才导致了问出的出现,而- (void)setNavigationBarHidden:(BOOL)hidden animated:(BOOL)animated;为我们完美的解决这样的问题,于是乎小编赶紧创新新工程不用UINavigationController+FDFullscreenPopGesture,使用系统默认的API来尝试解决:

给自定义navigation添加侧滑转场动画:

#import "MyNavigationController.h"    @interface MyNavigationController()@end

@implementation MyNavigationController

- (void)viewDidLoad {

[super viewDidLoad];

// 获取系统自带滑动手势的target对象

id target = self.interactivePopGestureRecognizer.delegate;

// 创建全屏滑动手势,调用系统自带滑动手势的target的action方法

UIPanGestureRecognizer *pan = [[UIPanGestureRecognizer alloc] initWithTarget:target action:@selector(handleNavigationTransition:)];

// 设置手势代理,拦截手势触发

pan.delegate = self;

// 给导航控制器的view添加全屏滑动手势

[self.view addGestureRecognizer:pan];

// 禁止使用系统自带的滑动手势

self.interactivePopGestureRecognizer.enabled = NO;

}

- (BOOL)gestureRecognizerShouldBegin:(UIGestureRecognizer *)gestureRecognizer

{

// 注意:只有非根控制器才有滑动返回功能,根控制器没有。

// 判断导航控制器是否只有一个子控制器,如果只有一个子控制器,肯定是根控制器

if (self.childViewControllers.count == 1) {

// 表示用户在根控制器界面,就不需要触发滑动手势,

return NO;

}

return YES;

}

@end

然后再创建3个ViewController来相互切换,第一个是隐藏navigationbar的,后面2个不隐藏

隐藏navigationbar的ViewController代码如下:

-(void)viewWillAppear:(BOOL)animated{

[super viewWillAppear:animated];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 setNavigationBarHidden:YES animated:YES];

}

不隐藏navigationbar的ViewController代码如下:

-(void)viewWillAppear:(BOOL)animated{

[super viewWillAppear:animated];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 setNavigationBarHidden:NO animated:YES];

}

附上使用- (void)setNavigationBarHidden:(BOOL)hidden animated:(BOOL)animated的效果图:


附上使用navigationController.navigationBar.hidden的效果对比:


demo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CharmingLee/FullscreenPopGesture.gi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