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女人只对外国男人开放“绿色通道”

当年李小龙一脚踢碎了那块辱华的牌匾,虽然当时名扬四海震我国威,但刺眼的“东亚病夫”四个字就像一颗有毒的种子,这么多年始终被中国人牢牢埋在心底。

久而久之,中国男人就成了一群社会地位不断降级、家庭权威日渐失重的尴尬角色。

娶媳妇压力大到脱发,熬夜忙工作还是房奴,这些问题无一不暗示着现如今中国男人的生存悲哀。

可是中国男人惨归惨,有些男性种族却能在中国吃得开,他们就是相当抢手的外国男性。

你也可以看见很多来中国的老外,除了根正苗红的异域小哥,其它尽是又矮又挫的洋鬼子。

要说他们有钱吧,看样子在国外也不像资产阶级,但你说他们没钱吧,中国却又把人家当主子供着。

把该给国人的惠民条例全部分给他们,还美其名曰“热情款待国外友人”。

我不得不再次吐槽那些看中国好欺负,就跑来定居顺便蹭吃蹭喝的洋鬼子。

那些外国老男人长相一般甚至偏丑,年龄也大了还显老,关键是有的还没工作,更别提有房有车小资生活了。

这条件要是放在中国男人身上,那肯定得打一辈子光棍,但外国男人却能坐享其成,光凭着他们的外籍身份,中国就有很多女人不在乎经济条件,甚至挤破头上赶子地嫁给他们。

我身边也有很多朋友搞不懂这个门道,还有人打趣说深入研究后发现:外地人在北京买房,都需要提供连续五年的在京纳税证明。

但从2016年二月开始,北京市住建委就取消了外国人在京买房需要在境内工作一年的限制。

所以对女人而言,对方能有一个在全国通行的超级户口,还是有很深的吸引力的。

根据这个隐性现象,其实不难看出女人这个物种整体上还是很现实的。

在中国人眼里,房子车子是什么地位?那是生活最基本的物质保障,是可以让中国人摆脱贫穷提升逼格品质的经济基础。

可是这么多年来,中国的整个社会保障体系还不够完善,所以煎熬着等待社保的成熟完备,倒不如直接把房车绿卡当成更有盼头的显性资产。

此时来自发达国家的外国男人,就成了中国女人眼里相当值钱的金饽饽。

他们背后有国家一整套的社保流程撑腰,资产阶级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也在无形中显得高尚可靠。

如果对方来自收入较高的发达国家,那么中国女人嫁过去的资产肯定也跟着水涨船高。

而外国的社会福利完备,从侧面也证明了他们隐形资产的实力不容小觑。

而且现在在中国很多地方,谁家姑娘能够嫁给外国人,算是光宗耀祖街坊夸赞的战绩,也算是一桩物质口碑双丰收的美差。

所以现在在中国的婚恋市场上,欧美发达国家的男人从身份上就高出中国男人一截,这就已经暗中淡化了他们没房没车甚至没工作的劣势,甚至还能白捞着一群中国女人争着要嫁给他们当洋媳妇儿。

当年有一篇流传甚广的文章,说的就是中国男人越来越配不上中国女人。

文章中几言就道尽了现在大部分中国女人的择偶价值观。

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条件很好的中国男人只配娶条件一般的中国女人,而条件很好的中国女人大多都沦为嫁不出去的剩女。

只有“高等的异域种族”才能配得上中国女人,而且还不用提供额外的物质基础。

如果中国女人嫁给中国男人,就是下嫁,男方需要加倍补偿受委屈的女方,必须要提供车子房子和一片忠心。

而只有中国男人能够补偿到令女方满意,之后才能再谈婚嫁之事中的平等问题。

中国女人这种贴标签的现实行为,在她们自己看来是寻求未来生活的基本保障。

但在中国男人眼里就是贪名图利,就是看中男方的房车家产,而这也是中国男女地位日渐失衡的悲剧根源。

其实有时候,待嫁的中国女人在讨价还价前也该思考一个问题:外国男人再好再有钱,也比不了中国男人和自己来自同一氏族的适配度。

共生的男女血缘才得以延续中华儿女的脉息,大陆民众穷不可怕,可怕的是永远都被别人吐槽为“低级的二等公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