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在爱情里,关于心动的瞬间

 经历的爱情越多,越容易忽略一些纯粹的东西。想想当时情窦初开的你,付出全部真心的你,哪些心动会让你不禁莞尔呢?

 心动的N 个瞬间

女生版:

 一.教室里。

 老师刚刚安排了位置,她有些焦虑,因为适应能力很差不知道会不会和同桌关系融洽,而她在刚刚认识的关系中总是表现不及格。

 新同桌是个男生。

你知道后心里更是有苦说不出。看来这个学期要过得很惨了,她这样想。

当那位男上坐到你身边时,她正陷入史无前例的焦虑中。正在想着怎么能够更好的装作不经意的忽略这位同桌时,一只手伸在了她的眼前,他的手心里放着一颗糖。

 当她看见了这枚糖后,什么都没想便拿起了糖吃了进去,转头呆呆的看着这位新同桌。

 他看到她呆呆的样子就笑了,“愣什么神啊,吃糖的原因吗?”

 而她只是呆呆的看着他,一切焦虑都随着这颗糖的融化而消失。

 她只知道,新同桌的味道,是甜的。

二.走廊里

 平时她并不愿意走动,所以在下课是不是看书就是趴在课桌上补觉,所以最不愿意的事情之一就是打扫卫生。老师也是体恤女生的原因所以没有安排太累的活,而她也是不愿动。所以在她心不甘情不愿地走去拿出扫帚时,就像赴刑场一样,像走廊走去。

 只是扫地而已,并不累,但是要扫着楼梯,但眉头还是不禁轻轻一皱。

 没关系,又不累。只好这样安慰着自己。

 可是看着眼前一级一级的台阶,头又大了一圈。

 而她正在楼梯转角郁闷时,走廊处出现了几个满身是汗的男生,其中有一个是她的同桌。这时他转头看向她,笑你不干活光发呆。而她抬头看向他,不知是当时的光线太好还是发呆发的太久,看着眼前的他是多么的特别,不止是脸庞,连顺着脸颊流下的汗珠也是那么的耀眼。而此时,时间好像静止了。

 这次的味道,是咸的。

三.教室里

 因为临近考试,老师总是拖堂,搞得同学们学习的心情日渐消沉,她也不例外。在一次的数学课上有一次因为老师的一句“我在讲三分钟”而头疼。正在她抓耳挠腮时转头看到他也很无聊地在课本上画着老师的恶搞肖像,她笑了声,声音不大,但他听到了,转头看她。

 两人心照不宣的对着笑着,你感觉,两人的距离又近了些。

 这次的味道,是暖的。

四.篮球场

 因为她总是不活动的原因让热爱运动的他很是郁闷,不止是因为在他出去打球时你总是要让她给你腾地方。他也希望这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传染到她。

 正值学校比赛,他邀请她参加。

 她正准备想着用什么理由来拒绝他,他一句话就让她噤声。

      “来吧,我需要你的加油啊,同桌。”

 无法反驳。

 没想到篮球场上这么多人,更没想到虽说知道他喜欢打球也很招女生喜欢,场上好多人在喊着他的名字为他加油。

 她突然感觉自己好渺小,看着他漂亮的进球,就像是心里丢着一个又一个石头。

 咚的一声。

 这次的味道,是酸的。

男生版:

五.操场

 不知不觉到了要体测的时间了,这让她很是郁闷。对于一个不爱运动的人体测是多么难熬。她已经为这次体测郁闷了好几天,上课也不见有精神。

 这次体测很重要,所以还是要提前练习,可是她又不愿意多动,所以只好继续郁闷郁闷也没有什么行动。

 到了正式体测的当天,尽管做了不少心理预设还是被这副正经的场面吓到了。脚不知道该怎么迈出去,同手同脚也不知道。看着他从善如流的做着一个又一个动作,不禁羡慕又羡慕。

     “哎,破罐子破摔吧。”只好这样想了,在做完所有的项目后只有放松的份了。

 在体测后慢慢地走着回教室时,不知道有个男生在体测表上不断翻找着什么。

 可在公布体测成绩时,她很是惊讶,按说这个小身板没有这么好的成绩的,看着这个一遍遍对着成绩的女孩子,他忍住不笑,眼神却一次次地往她身上瞟。

 修改成绩这种事情,体育委员最有资格做了,不是吗?

六.便利店

 因为她备受宠爱,每天她爸爸妈妈都要来接她放学。今天可能是因为她爸妈没空,所以她一个人在路口等着,很是着急。

 走上前去,问她,“怎么不自己回家?”

 她一副惊慌的样子,“我还是先等等吧。”

 怕她太寂寞,所以要她一起去校门口的便利店坐坐,“反正看着样子一时半会儿你爸妈也不会来,我陪你坐会吧。”

 她总是小心翼翼,看着我说的这么诚恳的样子才勉强点了点头。

 我逗她开心,她总是敷衍一笑,并不走心,我知道这并不管用但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来。所以只能更加卖力地逗她开心,虽然我知道她并不会更开心。

 她的爸爸终于来接她了。她的表情变得生动起来,活蹦乱跳的就要收拾东西出门,就在踏出门口的一瞬间,她回了头,真诚的对我说了一句:

       “谢谢你,给我讲了这么多有意思的故事。”说完冲我笑了一下就出了门。

 看着她一步步走向她爸爸的身影,想起之前对自己说的话,顿时觉得一切很值得,天很美。

……

爱情,从来不是博弈。只有我看见你,我走近你。

在爱情里不要忘记是因为什么让两个人在一起,在一起的片段是多么美,只有自己能够体会,不要因为小事就要彻底扯断两人之间的关系,因为知道你好,所以我才会对你更好。这才应该是对待爱情的态度。

而因为爱情产生的回忆也要时常拿出来分享。因为,它会温暖你,也会影响到身边的人,让人相信爱情,相信美好的爱情。

剩下的N减6个瞬间,希望你来填满它。

愿大家都有一份美好的爱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