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剧后,我得到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日,一部宫庭剧火遍了大江南北,火到大街小巷,以至于到哪都能听到关于这部剧的话题,这就是《延禧功略》。

刚开始我并不以为然,心想反正我不会去看,也不会去追。因为自2012年至今除了电影院看电影以外,平日里连电视都很少看了,更别说追剧了,甚至有时还对身边的朋友语言攻击,说他看电视剧就是浪费时间。

但是,就在8月初的某天,瑜伽馆的一个妹子在看,就瞅了两眼,当时还不屑的回了一句“又是宫庭剧”,也正是因为这两眼就坏了,最先吸引我的是剧中的服化道,流行的莫兰迪色系和画面超级质感。

晚上回来重新下载了删除已久的爱奇异APP,并且求着朱先生用了他的会员账号,那叫一个热情啊,又恰逢周末,一股脑把已更新的全部看完,就这样周末就奉献给了《延禧功略》了。

追剧历程正式开始了,每晚两集,遇上不更新那一晚心里难过着呢,更痴迷到没得看了就把能看的每一集预告片都看了一遍,就这样持续一个月,每晚必看如实在没来得及就早晨早起看,再就是牺牲中午午休时间也要看,结果就是下班回到家那叫一个累啊,在朱先生面前还冠冕堂皇的说:我工作好累啊。

坚持几年的习惯瞬间被毁,我竟毫无察觉,还找了个理由偶尔放松一下没事,看完这部就不看了。可想而知我有多么的不自律,自律是不应该靠努力坚持的,那应该是生活常态。

今日清晨起床看会书,书中一语惊醒追剧中的我,书中说“别人都在忙,而你在追剧,刷朋友圈,打游戏了”,深刻反思追剧这一个月我得到了什么,有什么改变,总结一下有以下几点:

一、原本每晚规律的睡觉时间现在没有了控制,最晚到凌晨一点。

二、原本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的我,现在是七点,更别说原本的半小时瑜伽了,更过分的是有一次儿子上学迟到我竟然不知道。

三、有空就运动的我,因身体有点小不适(特别疲劳)这一个月一次没动过,身体状况也非常的差,现在想来肯定也跟这有关系。

四、每天下班回家除了必须要做的事情外,就是躺着等更新。

五、最重要的一点那无疑是工作效率了,能及时做的事一托再托,根本没有效率,这个月工作上基本没啥收获。

综上所述,于我来讲追剧只有害处没有一点好处啊,可是快要大结局了,看还是不看?心里两只小鹿在打架,经过一番斗争“不看”赢了,还是那句话:行动便是最好的开始!

最近,我在看杨小米的《行动变现》一书,今晚新更新的剧就没看,倒是把没看完的书今晚看完了。

很喜欢她的写作风格,书中写的都是特别贴近生活的人和事以及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经验分享,虽不是鸡汤文但也非常励志,一个30岁的妹子,用她自己的话说“她来自山东农村,三流本科院校毕业”,这样的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上海成了家立了业,三年收入翻了几十倍,羡慕吧,有用吗?答案是肯定的,光羡幕没用,行动不变现就永远没用。

所以从这一刻起,果断的弃剧了,接下来就是要让行动变现,当然这里的“变现”并不是指“钱”,但并不代表我不爱钱,相反我非常的爱钱,爱它给我带来的底气和自由。这也并不代表我很有钱,答案也是肯定的:我没钱,但是我有自己养活自己的能力,我有说走就走的勇气。

所以说剧中再美好的东西那也只能在剧中,毕竟现实中没有皇帝啊,即使有人家心里也只有魏璎珞哦,我还是努力赚钱就对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已经形成的痘印该如何去除/遮掩。 未经消毒的皮肤和手指器械、不专业的手法、不正确的判断痘痘的程度。...
    她生活阅读 317评论 0 0
  • 倾听:放下自己原有的想法、原有的思维模式。共情的,吸着他人的分享。责善:一颗谦恭的心接受别人不同的建议。今天儿子会...
    若水向善阅读 197评论 0 0
  • 读经: 《以斯拉记》第3章 经文: 从七月初一日起,他们就向耶和华献燔祭,但耶和华殿的根基尚未立定。(拉3:6) ...
    君自尔出阅读 7,171评论 0 1
  • 装好了Win10的10240版本,做了一个简单的实验看看Win10新的Edge浏览器是不是像宣传的性能超赞。用的测...
    晴月浩雪阅读 261评论 1 1
  • 在溧阳的书店偶遇了一本小书,书名叫《遇上砰然心动的书店》。书中的书店或个性张扬,或激情四射,或静如处子,或害羞待放...
    古宏昌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