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愉快的开玩笑

文/木本牙牙

1、

 上星期上大课的时候我拿了一本金融学类的书在看,然后被朋友这样嘲笑:

 “你就别装了,你说,是不是你妈逼你看的。”

 他一边说一边笑,手里捧着玩了三百多关的消消乐,我什么都没说,只是点了点头,给了他肯定回答,对此他很满意,继续去玩了。

 但我心里在难过之余,告诉自己,这个朋友不可深交了。

 这种事情很正常,除了游戏购物,那些学习充实,为了梦想的拼搏不知道为何变得一文不值,甚至没有可以讨论的余地,也不奇怪有人说:梦想永远都是一个人的事情。

 就因为你与众不同,所以总是被嘲讽。

 在我们追求的路上碰到过越来越多这样的人,我们原本是与之分享,但最后反被嘲笑与不屑,不是我们太过于玻璃心,但那句话说得很对:你可以嘲笑我,但不可以嘲笑我看重的东西。


2、

 没有哪个人真的希望你过的好,所以好东西也不需要和这些人分享,自己知道就好。

 微博上很好的一篇文章,就讲的和这个差不多,虽然诸如朋友圈有很多东西被冠上炫富的标签,不管发票圈者是什么心态,看到的认为在炫富和恶心人的,本身就是心理变态。

 我就从来不屏蔽谁,因为,我从来没觉得这些人在炫,不管你是文艺的旅行者,还是和我同龄却创业成功的精英人士,哪怕就是富二代天天泡吧买包的姑娘,那就是他自己的生活状态,无须鄙视或者羡慕。

 自己的心态可以端正,但不代表也可以端正别人的心态,于是我一个故事总会发生。而作为自卑又玻璃心的姑娘来说,简直就是对我最大的打击。

 我能做的,就只有把自己藏起来,默默坚持我想的,看着我的目标,即使只有我一个人也无所谓。

 就像我们从小总是羡慕的那些学神,除掉本身智商超人的之外,大多数真的就是表面嘻嘻哈哈,背后比谁都用功,但不可否认,这些人,学得好,人缘也比每天死读书好像有结界的人更好。


3、

 如果不小心真的被嘲笑了,也要勇敢面对,成功,对嘲笑你的人竖中指。

 我室友是个女神级的姑娘,我是说长相和气质,她有个梦想就是想要进外交部工作。但因为另外一个姑娘性格,学识更加受到我们院一个老师的喜爱,我们这个姑娘一直被打压,在各方面一直都不被看好。

 这里插一句,你可以不认同他人,但绝对不能够不尊重他人。

 这个老师就做的很过分,不只是行动上,语言上一直也对我这个室友抱有很不看好,甚至贬损,因为这个老师在专业上比较权威,室友很在意她的意见,然后不止一次在寝室痛哭,有一阵子甚至重度怀疑自己。

 好在我们寝室所有的姑娘都在鼓励她,让她忘记那些不实的评价,因为我们都看得到,她的决心,她为这一切付出的努力,一切都在一步之遥(注:如果努力了发现不适合的话,还是要看看方向是否错了,也不要一味努力)。

 于是这个姑娘振作起来,不畏怀疑,去参加了外交部选拔,要知道外交部是个性别歧视比较严重的部门,男女招收比例严重失调,可是她确实脱颖而出,取得了成功,我们所有人都为她高兴。

 那些顶得住嘲笑勇往直前的,都值得尊重。


4、

 追求梦想的路上,如果有人能够与你同行,简直就是上天的恩赐。

 我初中就开始写东西,那时候网络小说还没有流行起来,我更是写了很多玛丽苏小白文,但非常庆幸,遇到了我这么多年感恩的挚友,因为她,我才能在写作这条路上坎坷前行。

 写东西的人可能都有一种共识,非常容易被人鄙视和看不起,尤其现在这种社会背景之下。所以有个志同道合的好友,简直让我这么多年一直感恩戴德。

 她不会嘲笑我幼稚的文笔,不会对于我的弃坑而责怪,有一阵我写的东西陷入“改改改”的怪圈,每一次改完的第一章都如同一个新文一般,可是她都会耐心看完,然后捉虫,给出评价。因为她,我才能在这条路上多走那么几年。

 还是我上面那个室友,在得知她进入外交部之后我们第一时间给她打电话祝贺,她说了很多次很感激我们,有个小插曲是因为一些关系,她后调到我们寝室来的,所以她真的很感谢我们把她当作自家人,在她难过的时候给予鼓励,并且对于她天天看新闻联播,只看意大利歌剧,俄罗斯戏剧没有一点嘲笑与禁止。

 这样的朋友,哪怕只有一个,我都感恩戴德。


5、

 我想明白了我未来的路,所以我决定自学金融知识,了解财务常识,即使因为我是异类而被人嘲笑,我也不会停止我的脚步。我依旧每天一篇英语新闻,一篇俄语新闻,读书二十页,健身练马甲线,写作一小时。

 最后的成功与改变是我自己的,如果能够快跑,为什么要和慢悠悠还眼红你的人通行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