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故事新编

话说当年织女被天兵天将抓回天庭,牛郎挑着一双儿女快要追上的时候,王母娘娘拔下银簪一划,牛郎织女面前出现了一条波涛汹涌的天河。牛郎织女被隔在天河的两岸,只能隔河哭泣。他们对爱情的忠贞感动了喜鹊,许许多多的喜鹊飞来,搭成了一座桥,让他们两人走上鹊桥相会。

王母娘娘无奈,只好允许他们每年的七月初七,在鹊桥上相会一次。

一年一年又一年,牛郎织女只能在每年的七月初七相见一次。每次相见时,王母娘娘都会派来天兵看守。

每次相见前,牛郎织女都要精心打扮。他们都要把自己最漂亮的面容留在对方的记忆里。

一到七月初七的晚上,牛郎织女都不会睡觉,当月亮升起的时候。他们两个都会快步走上鹊桥。

牛郎牵着织女的手说:“你看,我们不是又相见了吗?你看我们的孩子都长这么大了,都快要结婚了。”

织女伸出手抚摸着牛郎的头说:“你看,你还是那样帅气,不如回到人间,再找个姑娘成家吧。”

牛郎听了很生气地说:“不,我就在天河那边等着你,说不定,哪一天,王母娘娘开恩了,又允许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呢!”

所有的喜鹊都静静地,不发出一点声音,它们想:这对苦命的鸳鸯,难得相聚,就让他们好好地说说心里话吧,诉说诉说相思之情吧。

牛郎织女两个坐在鹊桥上,手拉手地谈心,两个孩子在桥上远远在玩耍,不去打扰父母谈话。

不知不觉时间到了。旁边监督的天兵,催促他们回到各自的地方。

牛郎与织女只好一步三回头,各自走向天河的一边。

有一年的七月初七的晚上,喜鹊们早已把鹊桥搭好了。织女已有好多天没有看见牛郎了,她想知道牛郎怎么样了。所以她急匆匆地走上桥去,已走到桥的中间了,怎么还没有看见牛郎呢?织女想再往前走看,到天河对面看看牛郎怎么样了,不会真的是到凡间找美女去了吧?

织女刚想再往前走,天兵们马上过来阻止。织女拼命想往对面跑去,可是她一个人,怎么斗得过那样多的天兵呢?她只好一个人站在鹊桥中间,静静地等待牛郎的出现 。月已高挂了,还是不见牛郎。月已到天的另一边了,还是不见牛郎。天都快亮了,还是不见牛郎。没办法,时间到了,织女只好失望地往回走。

原来啊,牛郎因为相思成疾了,终于一病不起了。虽然他是多么想在今晚见见织女,可是这不争气的身体呀!牛郎想爬到桥上,可是他已病得不轻了,连爬的力气也没有了。

牛郎想,我一定要好起来,今年没能相见,明年我一定要去见织女。

第二年的七夕,织女终于见到了两年不见的牛郎。相见时,他们两人抱头痛哭。织女看见更加憔悴的牛郎心痛不已。她多想与牛郎永远不分离啊

一千五百年后的七月初六的晚上,王母娘娘设筵招待她的好姐妹,拿出了千年的佳酿,与好姐妹尽情地畅饮。不知不觉,喝得有点高。那千年的佳酿,初喝时是那样的香香甜甜的,很顺口,可是后劲可大了。她的姐妹一个个地也喝醉了,被他们的侍女带回去了。王母娘娘的侍女看见她也喝醉了,就把她扶回寝宫去休息。

七月初七那天夜晚,月明星稀。喜鹊们真是牛郎织女的贴心人,早早地把鹊桥搭好。牛郎织女迫不及待地走上鹊桥,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牛郎禁不住热泪盈眶,织女伸出手去,替牛郎拭去眼泪,并安慰他说:“我们不是又见面了吗?”

牛郎破涕而笑:“是啊,我们又相见了!我多想我们从此不再分离。”

织女伸手摸摸两个孩子,看见儿子长得帅气,女儿长得漂亮。心里多少有点安慰。

两个孩子与妈妈寒暄过后,就懂事地到一边去玩了。

不知不觉,又到了分别的时候,牛郎特别伤心,总觉得好似下次很难见上一样。不忍离去。

他抬头一看,怎么没看见王母娘娘派来的天兵呢?

天兵没来?不会吧?牛郎前后左右看个遍,没见着天兵。

原来天兵们也不想苦了这对有情人,正好今年王母娘娘没提醒他们,他们想就给那对苦命的鸳鸯一个逃离的机会吧。

牛郎转过头来对织女说:“你跟着我到凡间去吧。”

于是牛郎带着织女和孩子来到了凡间。

牛郎带着织女和孩子回到他的家乡南阳城西牛家庄,一看,与当年完全不一样。到处都是高楼林立,还有没见过的在地上跑得飞快的东西。正在他东张西望的时候,一位姓李的老头走过来问:“小伙子,你是谁呀?你找谁呀?”

牛郎说:“我是牛郎呀,就是原来住在村头的牛郎呀。我想找我的大哥。”

李老头很热情地说:“你大哥大嫂早死了,现在我们这儿因为你与织女的故事,都成了著名的旅游区了。”

旁边的人听说面前的就是传说中的牛郎织女一家,大家都来问候,纷纷邀请他们到自己家作客。

牛郎一家最后跟着李老头回家了,李老头子好好地招待了牛郎一家。

李老头的儿子现在正开了一个养殖场,女儿在一家纺织厂上班。

李老头说:“好呀,当初你都能把快要死的老牛养活,你们去,我儿子肯定欢迎。“

李老头接着主动地说:“你老婆当年那样会纺纱,把天空弄得那样漂亮,明天叫我女儿带她和你女儿到纺织厂上班,他们的厂长听说是织女娘儿俩来了,肯定会要的。”

第二天,牛郎一家都去上班了。

牛郎到了养殖场,感觉一下又回到了很多年前,这儿摸摸,那儿看看。有几头牛都病怏怏的,牛郎一看,简单处理了一下,那牛马上就两眼发光了。李家儿子看见了,别提多高兴。

织女到工厂一看,都和自己过去织布不一样。但织女是仙女呀,站在旁边看着姊妹们操作,一下子就学会了。她织布,那是又快又好,厂长看见了,直夸奖:“这才是纺织能手嘛!”织女听后, 心里美滋滋的。

织女在闲暇的时候,听了姊妹们的话后,知道现在的父母不能包办儿女的婚姻了,因此她现在不怕王母娘娘捉她回去了。

三年后,牛郎织女用他们一家攒的钱,开了一个养殖场,又开了一小小的个纺织厂。由于技术过硬,讲诚信,生意很好。生意越做越大。儿子娶回来一个漂亮的媳妇,女儿嫁了个帅气有才的老公。

牛郎织女一家白天忙工作,晚上一家团聚,其乐融融。

一晃,牛郎织女一家又在凡间过了十年的幸福生活了。

。牛郎每每享受这样幸福的时光的时候,都会担心,哪天,王母娘娘又派天兵天将把织女抓回去。

话说王母娘娘喝了那千年的佳酿,整整十天才醒来。

她一醒来,想起牛郎织女相会一事。马上叫侍女通知那几个天兵来回话。

几个天兵来到王母娘娘面前,大气都不敢出。

王母娘娘大声责问:“牛郎织女怎么样啦?”

一个领头的天兵小声地说:“你那天没通知,我们就没去。”

王母娘娘咆哮地说:“赶快到天河边上去看看。”

天兵看后回来报告说:“不见他们了。”

王母娘娘厉声地说:“马上派天兵天将去捉拿他们。”

天兵天将不敢违背,只得再次出兵捉拿织女。

这天兵天将已很多很多年没有出战了。对人间的情况一点也不清楚了。

当他们快要降落到地面的时候。天空中有好多好多的线,他们一接触,就被”嘭“地一声弹回去了。他们再往前,结果还是一样的。没办法,他们只好回天庭向王母娘娘禀告。

王母娘娘气得两眼发绿光,说:“把兵库里的最好的武器拿出来,我就不信,我们到不了凡间。”

这次王母娘娘亲自带着天兵天将拿着他们的新式武器,再次想去捉拿织女。可是新式武器也一样没法打开一条通往凡间的路。他们冲得精疲力竭,只好作罢。王母娘娘看着织女在凡间忙碌而幸福的样子,气得直摇头。

织女在凡间看见天空突然黑了下来,知道是天兵天将来抓她回去。她对她的员工说:“现在天兵天来捉我了,这一次说什么,我都不会再跟他们回去了。”厂里的那些姊妹把她团团围住,生怕她被抓走了。她打电话对牛郎说:“这次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要分开。这凡间有许多天庭没有的东西,我不相信这次他们又轻而易举地把我抓回去了。还有现在是新时代了,父母不能包办儿女的婚姻,她再干涉我的婚姻,我要去告她。”

突然天空亮了,织女抬头看见,天兵天将已撤回天庭,看着王母娘娘那副失败的表情。她心里乐开了花。

从此牛郎织女在人间一直幸福的生活,永不分离。

(祝天下有情人七夕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牛郎织女隔河相望,每年七夕才可相聚一次,感人故事流传在人间数千年,在21世纪,王母最终心软允许他们结为连理,让...
    夜含阅读 12,239评论 11 13
  • 今天是七月七,坐在高铁上固然记起我小时候过七月七的情景……记得,美妙到了阴历的七月七才可以吃巧果了。一般,都是父母...
    颂歌59阅读 1,576评论 0 0
  • 七夕到了,禅韵瑜伽馆邀我讲几句。想来想去,还是讲讲牛郎和织女的故事吧。 这个故事我曾教过叶圣陶改编本。很好。可惜,...
    行吟斯基阅读 1,746评论 1 5
  • 每天的生活很忙碌,做自己喜欢的东西,追求量化的结果,不计后果,不计成本,这么大的年纪想玩命一样去执着一件事。 可是...
    李大仙儿的精神世界阅读 242评论 0 0
  • 北京,对我这个在小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来说是那样的遥远,那样的可望而不可及。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可以到那里,毕竟这笔开销...
    君子淑人阅读 4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