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芊羽四周岁

芊羽小公主,下个月是你四周岁的生日,妈妈想记录一下你出生前的那些日子,怕这次不写,下一次想写的时候,说不定就是你结婚那天了,妈妈怕忘记,这几年也比较懒,文笔也比较生疏,但是想想还是要写。

这几年你带给妈妈我最感动的,不是你多懂事乖巧,也不是你做了什么事情,而是你作为一个独立的小生命存在着。你瘦瘦小小的身体里有很大的能量,你每天都在尝试,每天都有那么多的活力,别人总觉得你被我们娇惯的厉害,也有质疑妈妈的养育方式的,可是妈妈从来没有动摇过要给你足够的自由与爱的信念,我不要你在年纪这么小的时候就学会察言观色,不要你打针明明很痛却忍着不哭。我要你做一个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父母的情绪你没有义务去负责,你只管做你自己的小孩。好好做你自己。

下面是流水账,妈妈这个人心太大,怕忘记那些很动人很难忘的瞬间,但是你只要记着,不管你做什么,不管你什么样子,我和爸爸都会永远永远无条件的爱你。

2012年6月份,你已经在妈妈肚子里了,但是呢,我比较糊涂,还不知道你这么迫不及待就来了,去干了很多孕妇不适宜干的事情,比如刮痧、按摩啥的(那个时候还没有接触科学育儿,现在早就不做这些事了),然后两个月后我才知道自己有了。孕检的时候吧,因为第一次B超时在舅爷爷找的熟人做的,没有开单子,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我离预产期还有将近两个月的时候和你爸觉得,恩,下个月应该快生了,就回宝应过年了,想着过完年最多在家待一个月你就出来了,其实你那个时候吧离你出生还有两个月。整个孕期,是你老妈我最开心最开心的日子,上下班爸爸就开着一辆你一岁的时候就会辨认的爸爸的“蓝色的电动车”接我上下班,妈妈坐在后面,然后爸爸就开始每天的念经:今天动了吗?动了多少次?累不累?……

妈妈的整个孕期就吐了一两次,什么斑也没长,皮肤好的让我不好意思。螃蟹吃的是26年以来最多的一次,去电影院也是26年以来最多的一次,记得有一次看一个美国大片,危急时刻我吓得捂住眼睛,你在我肚子里面动呀动呀,隔着肚皮摸着只有三个月出头的你,我就不那么害怕了。总体吧觉得如果用一个字形容妈妈的孕期,那是“爽”,两个字:爽呆!三个字:爽爽爽!(原谅妈妈的文笔)。所以以我女人的第六感,就觉得一定是个女儿,一定是件特别特别贴心的小棉袄!

后来你也知道的,我就在宝应待产,静静等着你的到来。但是怎么你还不出来,焦急的问医生,都已经10个月了怎么还没出来?难道是哪吒?那位一口北京腔的医生说,你确定你是足月了吗?要是有三个月B超单子看一下会比较准,你现在我也说不清楚到底是多少周了……因为妈妈的肚子实在太大太大了,外婆家的邻居都在羡慕的问我,是双胞胎吧?哈哈,芊羽虽然你现在四周岁也才33斤,但是你在妈妈我肚子里的时候可有8.3斤哦!(好吧,巨大儿也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

哦对了,在你出生一个月前,妈妈和爸爸知道了你的性别。妈妈我一点感觉都没有(毕竟那个时候咱俩也没见过面不太熟,好像没有特别兴奋但绝不是很失望的,你理解一下),爸爸的迷之表情我当时也没看懂,也没太在意,可能也是一脸懵吧。妈妈自信的觉得就算我生了个猴子爸爸都会喜欢吧!你现在四周岁了,他这个女儿奴的名声已经在外了。接着说,然后我就跑到了在医院门口等待的外公的车里,对你外公说:“爸,你有孙女了啊!”你外公右手一拉车档位,嘴角露出微笑转过头认真的对我说了一句:“女儿好!”

回到待产的日子,年过完,爸爸要去无锡上班了,临走前,爸爸又带着妈妈去搓了一顿,其实就是麻辣烫,但是那个时候就特别喜欢吃啊!因为你爸爸知道妈妈一个人挺着孕肚不好意思去吃,而且当时也过不了心里的一道坎,害怕别人说妈妈已经是孕妇了怎么还吃不健康的食物。。。说到这里,其实吧,你在妈妈肚子里吃的不健康的食物何止这一种,多了去了,爸爸妈妈也经常两个人带着肚子里的你出去瞎吃,有一次吃完韩国料理,回去的公交车上肠胃就不舒服了,可能妈妈稍许痛苦的表情吓坏了爸爸,急急忙忙在半路上下车了。到了一个很隐蔽的地方爸爸放哨,妈妈就拉便便了。肚子很痛,但是拉完就没事人了。不过你爸爸很紧张,他竟然安抚好我后,折回去仔细的看了妈妈拉的便便,他担心妈妈不小心把你给拉出来……写到这里芊羽你知道吗,妈妈至今都在脑补一个画面,就是你爸找了一根树枝,然后蹲在那边认真的巴拉巴拉着便便……

爸爸回无锡了,妈妈就继续等啊等,就是不见你出来,已经是2013年4月1号了,在无锡工作的爸爸打电话给在宝应的妈妈说:“我已经跟公司打招呼说我随时会回去,已经说了快半个月了,都不好意思了。”妈妈我也是一脸委屈啊,爸爸又严肃的告诉你:今天是愚人节,别玩了,快出来。挂完电话妈妈仰天长叹,当时就觉得自己真的怀了哪吒。

心里着急归着急,但是妈妈还是有条不紊的对着网上的采购单一样一样的网购着你的各种小东西,坐月子的食材等等,白天在你外婆家养着,晚上舅舅和外公就会护送妈妈去爷爷奶奶家睡觉。那天就是4月1号晚上回去后,妈妈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又是来自女人的第六感吧,我认真的收拾了一下待产包,跟你奶奶嘱咐了一下,如果有情况,赶紧拎着那一个包还有一个箱子去医院,叮嘱完边听着电视播放的《第22条婚规》边把房间收拾了一下直到有点困了,就睡了。后来大概夜里12点多妈妈醒了,有点尿意,可是又不想起床,就闭着眼睛赖一会,没想到突然有一种洪水绝提的感觉,羊水破了!!第一秒钟我就想真希望是梦,我不想起床啊!好困啊!妈妈我淡定了5秒钟,确认这真的不是梦,咬紧牙关,睁开眼睛,开始呼喊睡在隔壁的奶奶:妈呀!!我羊水破了!!!妈呀!!仿佛你的奶奶也在等待这一刻一样,立马就醒了,踉踉跄跄的跌到我的床边,帮妈妈屁股下垫了很多层卫生纸,嘱咐我不要紧张,可是我的牙齿还是上下打颤,停也停不了,奶奶去厨房给我做吃的,我很想打电话给爸爸,想想还是挂了。这么晚他肯定刚睡下吧,挂了后就打电话给外公和外婆,他们明显一惊说立马过来(后来外婆跟我说,舅舅那天也奇怪的很一直都没睡,想突出姐弟情深什么的,可妈妈想可能在跟当时还在恋爱期的舅妈煲电话粥吧)。打完了,妈妈的牙齿还在打颤,忍不住还是打了电话给爸爸,但是我现在已经不清楚有没有打通了。爸爸看到这里可以补充。

后来外公外婆舅舅过来就开车把妈妈送到了妇幼,当时深夜,只有一两个值班的医生,大家虽然紧张,但是分工还比较明确,开单子的开单子,陪妈妈做B超的做B超。

下面一段妈妈我真不想回忆,已经选择性失忆了。总结下来吧就是白白疼了几十个小时,宫口全部开了,可是,可是妈妈就是不会用力,你还那么胖,反正就是生不下来。医生对妈妈说这样下去不行,要剖!那就剖呗!妈妈兴奋的躺在手术台上,经历了十指全开的痛苦后又打了麻药,简直觉得升了天堂,冰冷的手术刀在妈妈肚子上我一点都不害怕,赶紧下刀吧!医生刚给你抱出来,你一点都没哭!那几秒钟天啦妈妈简直觉得世纪般漫长,心里想你肯定有什么问题,医生怕打击我所以默默的抱走了!但是谁让你是妈妈的小棉袄呢,几秒钟后你像蚊子一样哭了,声音小的咧,妈妈我躺在手术台上咧着嘴笑了。后来医生给你洗完澡,包包好就放在妈妈脚下(也不知道医生怎么想的,当时超级想看看你就是看不到),推出来的时候爸爸他们就围了上来。后来舅舅说,第一次看到你简直就是我的翻版。两大家子人已经等了几十个小时了,而且也是凌晨一两点了,所有人都很困很累,妈妈嚷着让外婆把你抱到我的床边,好好的看看你。你外婆让我赶紧休息,不要分神,可是怎么可能休息啊!当时觉得好像喝了鸡血一样,其他人都已经在病房里东倒西歪的凑合的睡了,外婆就照顾我,我就咧着嘴看着你。当时你真的跟妈妈好像呢,努力的想睁开眼睛就是睁不开,浑身都是肉肉,吧唧吧唧的小嘴巴可好玩了!估计你在妈妈肚子里无聊的时候就是这么吧唧小嘴巴玩的。当晚外婆就发现了你脸上的两个小酒窝。那也是妈妈遗传给你的哦!哈哈。对了这里忘记提爸爸了,病房出来我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他,他在我的教育下没有去看你,一直看着我,脸上的表情迷之奇怪。我也不懂当时他在想什么,至今好像也没问过。你有机会帮妈妈问问哈哈。

好了,以上就是妈妈孕期到你出生的那天晚上的一些情况,其实啊,妈妈觉得才说了百分之一的事情。

来日方长。

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