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陌生人 (李海波)

暑假的一天,我在家里一点儿也没有烦,依旧是看看手机上的今日头条,喝一喝二十元半斤的碎绿茶,睡一睡吱吱乱响的木板床。小儿子也抱着手机玩个游戏,整天都不想撒手。但妻却异常烦闷,鼓动着小儿子去西安游玩,要去看一看大唐不夜城。

小儿子被妻连哄带吓唬地说同意了,我也没话说。于是一家三口开车去西安,路上是我妻一个人开车,我是不会开车的。我不会开车是有理由的,一是我高度近视,红绿灯分的也不清,二是我前几年骑摩托车摔过几大跤,近几年骑电动车又摔过几大跤,虽然没有什么大碍,但也留下了心理阴影,怕开车。

正因为是我妻一个人开车去西安,路远,所以要在去西安的路上找个中间站歇上一晚,我在高德地图上找了一个中间站——商洛。又在商洛找了个一百二十元一晚的旅馆,名字叫天金宾馆。

我们到商洛天已黑下来了,看一下时间,八点半。导航已经导到天金宾馆门口,我先下车进宾馆门,见一个中年的老板娘模样的女人坐在前台,我用自己的河南话慢慢地说:“我在网上已经订了房间,车停哪?”那老板娘说:“车有地方停,让他给你领去。”她一指前台前的一个长沙发上,我才看见沙发上躺着一个人。那个人站起身来,我一看他有一米八以上的大个,胖大,光头,光着上身,大裤衩,穿着一双大凉拖。这胖大的汉子说:“走,跟我走!”临出门前他又把本来搭在自己肩膀上的白背心快速地穿在了身上。

妻子的车本就没有熄火,小儿子也还坐在副驾驶位置上,那大汉去右前方车门前一拉车门,见有人在前边坐着,他说:“来,你坐后边。”我一听,不大合适,就说:“你坐后边。”那大汉也不说话,就拉开了后车门,坐了进去。我一犹豫,我想停车的位置不会太远吧?我就不上车了。正在这一刻车走了,我想喊也没有喊。又觉得不放心,就在车后边跟行了有五六十米,左转了一次,过了有两个路口,车走的快,我走的慢,一会儿就跟不上了,连尾灯也看不见了。我有些慌,心里想起了一些刑事案件的场景。但我又想,人跟丢了,但宾馆还在那儿走不了,我就去宾馆那儿等着吧。

我站在街灯明亮的地方,定了定神,从原路返回,走进了宾馆门,来到前台,前台的那个女人说:“来看下身份证。”我岔开话题,不安地说:“停车处怪远哩!”那女人说:“近处停满了,远处才有。”我说:“等一下他们来了再办手续。”我在等他们回来的时候才认真地观察了一下这个宾馆,不大,不新,人也不多,空房不少,站在宾馆门口看,灯只亮了一两个房间。

终于,在我念了几百声佛号声之后,他们回来了,那大汉扛着我们的大旅行箱,妻和儿子在后面跟着,我的心终于放下了。我找出身份证,办了入住手续。

但这时候妻却不进宾馆,站在门外,她喊我出来,低声说:“你刚才咋不坐车上?”我知道刚才她心里也一定像我一样害怕。我说:“没想到停车处那么远。”妻又低声说:“我看那个人有点不像好人,你订了房没?不哩换一家吧?”我说:“没事,有我哩,怕啥?!”儿子也说:“你就好在网上看便宜的!”我对妻说:“房间已经订了,再换一家儿也不好停车,现在都九点多了。”在我的坚持下,妻和儿子才勉强同意入住这个宾馆。

我们把行李放在房间后,下楼去吃晚饭,我问老板娘:“哪里有吃饭处?”那个老板娘说:“往右走,就有几家儿。”我们出门后看见了一家,不吃,又走过了两家,才去吃了。离那个天金宾馆远一点,我们感觉似乎更安全一些。

吃过饭,来到了宾馆的房间后,我又认真地看了一下房间,设施有些旧,但淋浴,烧水壶,电视,wifi,空调都有,还行。妻说她不洗澡了,但我洗了。妻还是有些怕,睡前,她特意把门的保险锁看了又看,又搬一把椅子顶住了门,最后又把水果刀放在了枕头下,这才躺下。

夜里,很静,路上的车也很少,但我很晩才睡,不知道几点才睡,也不知道睡了多长时间。

窗帘缝透过一丝的光,太阳光。天亮了,黑夜过去了,儿子还在睡着,妻也醒了。一夜的担忧没有了,我终于轻松了许多。

等儿子醒了,收拾完毕,我们一起下楼去办手续离开。我这才知道,宾馆昨晚没让交押金,近年也都不收押金了。老板娘还是坐在前台,那大汉光着上身,还躺在前台前的长沙发上,呼呼呼地大睡,大大的肚子一起一伏。

我们去昨晚吃的那家饭馆,我吃了一碗酿皮,没吃过,这是陕西特色,很好吃,十块钱的包子也很好吃。昨晚上吃得也没今早上吃得好,吃得饱。

妻找到了很远的停车的地方,足有一千米远,路边。妻开着我们的车,我们有说有笑,如释重负,一路轻松地向着大唐不夜城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