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简报026—智慧餐厅出新服务:吃饭用微信就可排队;支付宝上线银行卡安全险:盗刷最高获赔 50 万;高德正式发布车载导航App

移动简报026

【移动营销】

艾瑞:2015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突破900亿

2015年移动广告市场规模达到901.3亿元,同比增长率高达178.3%,发展势头十分强劲。移动广告的整体市场增速远远高于网络广告市场增速。预计到2018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在网络广告市场的渗透率近80%。

《移动页面用户行为报告》:H5页面的分享率平均值为3.93%

腾讯清明节前刚刚发布的《移动页面用户行为报告》坐实了H5营销的尴尬。报告显示,H5页面的分享率平均值为3.93%,最高值为22.39%;由H5页面引导去下载APP的转化率平均值为11.3%,最高值为36.6%;加载超过5秒就会有74%的用户离开页面。

QQ内测万人群,看来QQ 群也要变成一个广告位了

QQ正在内测人数上限为1万的QQ群。按理说平时200人的群也够用了,这更像是营销工具!就拿明星来说,这里除了是聚拢人气的好地方之外,对于其他广告主来说,根据这个群的年龄层和喜好完全可以精准投放广告。

2016.2中国智能机操作系统销售市场份额

凯度移动通信消费者指数截至2016年2月的三个月数据显示,安卓在中国城市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出现大幅增长,达到76.4%,同比增长3.3个百分点。同期对比,iOS下降3.2个百分点。华为借机重新夺回榜首位置,占据24.4%的中国城市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苹果以22.2%的份额屈居第二。

预测2016美国移动程序化占比将达67%

根据eMarketer对美国程序化的最新预测,2016年美国程序化数字展示广告支出将达到221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39.7%;其占整个美国数字展示广告支出的比重有望达到67%。

智慧餐厅出新服务:吃饭用微信就可排队

微信第三方开发服务商微盟宣布与智能餐位管理系统美味不用等达成战略合作,微盟旗下餐饮O2O平台智慧餐厅将全面接入美味不用等智能餐厅排号系统,顾客可通过餐厅微信公众号完成排队及预点餐服务。

2015移动支付金额增长379.06%

央行近日公布的2015年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电子支付方面,网上支付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其中移动支付金额增长379.06%,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翻倍增长。

滴滴上线开放平台开发者中心

滴滴方面表示,第三方开发者都可通过该开发者中心来快速了解、接入滴滴出行开放平台,并实时了解平台动态。成功接入滴滴出行开放平台的第三方 APP 都将拥有叫车入口,为自身用户提供移动出行服务。

支付宝上线银行卡安全险:盗刷最高获赔 50 万

支付宝上线了银行卡安全险,最高保额 50 万元。投保后,投保人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无论是借记卡、信用卡,还是网银、手机银行,只要被盗,保险公司都可以进行理赔。该产品上线仅 1 天,投保人数已达到 1.2 亿。


【行业头条】

电子竞技深度报告 从小众娱乐到千亿产业

电子竞技行业处于指数级发展的前期,行业目前100亿左右市场规模,预期游戏运营环节未来用户基数将达到1亿,而潜在市场空间达800亿,其中游戏运营200亿,赛事运营300亿,游戏媒体300亿。

雅虎预计今年营收还要再降15%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预计它今年的营收将再降15%,而利润降幅可能会超过20%。除去收购流量的成本,预计公司2016年的营收将在35亿美元左右,比2015年的41亿美元减少15%,比2014年的44亿美元营收减少了近10亿美元。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公布,今起正式告别免税时代

国家11个部门共同公布《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从今往后,跨境电商平台和“海淘族”将一同告别免税时代。此次改革标志着低门槛跨境电商政策红利时代结束,并进入重新洗牌时代。

豌豆荚发布通知清理工具,以类别管理推送消息

豌豆荚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工具产品“豌豆荚通知清理”。该工具能根据内容对通知分类、并准确判断该通知的重要等级,促销信息等非重要的通知将被自动从通知栏清除、分类收纳,而重要的通知,如即时消息、日程等则被留在通知栏。

滴滴上线飞机试乘试驾服务,北京杭州西安用户可免费体验

根据滴滴试驾的计划,首期飞机试乘试驾服务将于4月13日、15日和17日分别在北京、杭州及西安三地开展。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在试驾频道提交报名预约,活动全程免费,个人、组队均可报名。

Facebook F8 开发者大会将发布聊天机器人平台

Facebook 将在下周的 F8 开发者大会上发布 Messenger 的聊天机器人平台。Facebook 将向开发者提供 API (应用程序接口),帮他们开发 Messenger 上的聊天机器人和用于 Live Chat 的网页插件。

高德正式发布车载导航 App

高德正式推出互联网车载导航产品——高德地图车机版(AMAP AUTO),并同时宣布该产品将首先在长安、吉利车型上落地,陆续配装于两者今后推出的多款量产新车。


【融资收购】

成长保获1000万元Pre-A轮融资,打造亲子教育新模式

在线儿童成长顾问平台“成长保”宣布完成1000万元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黑马基金领投,香港富盈控股、维迈控股跟投。融资后的成长保将在“垂直市场、社群与品牌”三大战略板块同时发力。

代客泊车应用Luxe获5000万美元融资

Luxe提供的是Uber式的按需代客泊车服务,定位于一线城市中有车但不愿耗费时间找挺车位的人。如果你需要泊车,只需在Luxe应用上呼叫一下,在你到达目的地后,Luxe能定位到你的位置并会让专门的泊车员到你的目的地等你为你泊车。

滴滴高管: 新一轮融资即将完成 估值超传言

滴滴出行战略副总裁朱景士透露,滴滴出行的新一轮融资即将完成,公司最新估值远超此前各种渠道的传言。滴滴已将融资目标提高到15亿美元以上,以融资交易计算,资本市场对滴滴的估值远超200亿美元,此前曾有消息称滴滴已在新一轮融资中募集到至少10亿美元资金。

传蚂蚁金服第二轮融资额上调至 35 亿美元

此轮融资由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和中国第二大银行的下属机构领投。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关联企业,蚂蚁金服的估值最高将达到约 600 亿美元,中投公司和建设银行的投资部门将领投蚂蚁金服此轮融资。

无人机导航创业公司 AirMap 获 1500 万美元融资

旨在帮助美国的无人机操作员在全美航空系统中进行导航的手机 App AirMap 获得了 15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据了解,AirMap 不仅能帮助消费级无人机避开危险区,也能帮助经过授权的专业级无人机在禁区内飞行。

卫宁健康以 9166.67 亿元收购北京梦天门 25 %股份

据卫宁健康称本次收购将对卫宁健康的互联网+健康服务“ 4 + 1 ”战略形成补充和促进的作用。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产品覆盖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医疗保障服务、药品监管服务、基层卫生服务以及区域卫生平台、无线应用等领域。

X.ai 获 2300 万美金 B 轮融资,开发“虚拟助理“机器人

总部位于纽约的 X.ai 宣布获得 2300 万美金的 B 轮融资,同时推出一款可以帮助安排日程的虚拟助理 “爱美”或“安德鲁”。本轮融资将用于 X.ai 从封闭式免费测试向消费者版本过度,同时将雇佣更多的数据科学家和工程师。

Clutter获红杉资本领投的2000万美元融资,提供Uber式的按需仓储服务

Clutter 的服务模式也很简单。它为用户提供的是一个从上门打包到搬运到存储再到物品送回的一条龙的服务。在整个过程中,用户只需要在 Clutter 的 app 或者网站上下单,在 Clutter 的应用内对所要储存的物品进行拍照,让 Clutter 工作人员提前了解需要准备什么盒子来装这些物品。Clutter 在 48 小时之内(最快可立刻派人上门)就会派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