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基金投资指南》带我走上财务自由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周前终于收到了钉大的签名新书《指数基金投资指南》,很幸运是第一批的签名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它,收获了很多。

  翻开新书,映入眼帘的就是九个大红字“高筑墙 广积粮 缓称王”三行三列排布。由此可见,这个九字真言就是这本书的核心了,也是钉大投资理念的浓缩。再往左边一看,就是钉大的签名“银行螺丝钉”竖着排开,签名版的书的珍贵就是在这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这本书之前,就必须了解这九个字。 “高筑墙”也就是要有高安全边际,“广积粮”就是在低估的时候多积累资产,“缓称王”是不计较短期收益,看重长期投资。这是钉大一直叮嘱我们的,我也一直记在心里。

我是一个大二的学生,在刚上大一的时候接触到了钉大,开始了自己的投资之路。我也把实现财务自由作为我的一个目标,所以一直在跟着钉大做指数基金的定投。投资指数基金一年多,收益率在10%以上。我相信10%的收益率大多数指数基金投资者都能达到。现在的我看到股市下跌反而有点高兴,因为我们又有了低估的指数基金可以投资。面对股市短期的波动,我的内心也毫无波动,因为我坚信短期的涨跌是正常的,我相信中国经济能够长远发展,中国股市会慢慢成熟,所以我更在意长期的发展。

  我为什么会选择指数基金呢?我作为一个大学生,能投入的钱不多,买股票没有经验,而且股票普遍都比较贵,所以我选择了指数基金。投资指数基金作为我投资的起点是非常合适的,我也会逐渐向股票,债券过渡,但是指数基金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会一直跟着钉大定投下去。

  本书一共有8章,每一章最后都有个部分叫“投资者笔记”。也就是每章的总结,这也是我最喜欢的部分,每章内容的浓缩精华,在我们的闲暇时间都可以随时翻出来看看,也可以摘抄下来作为投资笔记,随时温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是基金呢?有一个形象的比喻可以帮助理解它。基金就是把各种股票和债券等放到 一个篮子里。如果篮子里面放的都是股票,那这个基金就叫做股票型基金。如果全部放的是债券,这就叫做债券型基金。如果股票和债券都在篮子里面,就叫做混合型基金。当然篮子里面放的是什么股票和债券,这就由基金公司专门的管理团队来决定的。

那指数基金又是什么呢?就是篮子里的股票是股票市场的最好的一部分股票,这些股票就组成了指数。比如上证50指数,就是挑选了上海股市规模最大的50家企业。上证50指数基金就包含了这些公司的股票,而且每年都会有调整,好的股票会被选进来,表现差的股票会被踢出去,因此指数基金的自我完善能力是非常强的。从长期来看,指数是会不断上涨的,因为构成指数的股票背后的企业前景都是很好的,那么指数基金跟踪指数,从中长期投资来看,就是聪明的选择。

我们买的指数基金,是由各大券商开发的跟踪指数的指数基金,筛选股票的标准都是固定的,不存在人为的失误导致损失,和基金经理的水平基本没关系,所以风险是很小的。只要国家经济不断发展,指数基金就会一直上涨。钉大说过:“买指数就是买国运。”我们当然是坚定的看好。

  指数基金的三个好处:指数基金“长生不老”、指数基金能长期上涨、指数基金成本低。

钉大倡导的指数基金定投,有一套简明而科学的定投规则,就是选择盈利收益率高的指数基金定投。在指数基金盈利收益率高于10%坚持定投,在盈利收益率低于10%坚定持有,在盈利收益率低于6.4%时分批卖出。这个规则非常简单,很适合投资小白,不需要任何知识,不过还是要克服心理上的问题,不要忍不住在价格高的时候买入。

在《指数基金定投》这本书里,钉大详细介绍了各类型指数基金的定投规则,上面是最简单的,当然还有很多,但都浅显易懂,仔细思考也会理解。

钉大每天在他的公号“定投十年赚十倍”中都会发布指数基金估值表,绿色的当前处于低估可以投资的,黄色的进入高估要停止定投的。每晚都会更新,去年一年,钉大每天都坚持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

我跟着钉大开启了我的实现财务自由之路,我知道这条路很漫长,但是我充满信心。因为我坚信,我终将富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