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 一

一阵细小的轰鸣结束后,沐晴把复印件一张张取了出来。雅黑的长发被利落的拢在了后面,黑白搭配的正装恰当好处的呈现了女性的玲珑曲线。

略显烦躁的整理好后,她轻轻叹了口气,临近竞标,这么关键的时间,大家都快忙昏头了,陈秘书竟然无故旷班,打电话也不接,现在连复印都要她这个财政总监亲自动手。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陈秘书的亲属是公司高层,她在这只是临时的实习,更何况今年空降过来的分公司总经理,帝都真是越来越没规矩了,当然,这和她也没多大关系。

扣扣~

敲门声?对了,今天是新员工面试的时间,沐晴也没在意,转头就想走,却听见身后传来一声甜甜的,“沐姐姐?”

姐姐?沐晴像是被电击了一样,还没等她转过身,声音的主人就已经闯进来给了她一个熊抱。一瞬间,办公室里的空气都凝固了,谁也不敢吭声,领新人参观的HR更是吓得脸红一阵白一阵,雕像一般站在门口。

“阿亚?”看着青涩的脸孔,长马尾还是扎得高高的,虽然几年没见,但还是可以依稀辨别,按时间来推理,她已经是大学毕业了吧,正好来这里实习吗?

“姐姐,真的是你?我果然没看错,五年没见了呢,之前还会定时往家里寄信,怎么到后来一点消息也没有?我和妈妈都很担心。对了,出国有没有见着好玩的?哪里的人好不好?姐姐找到男朋友了吗?告诉我,好去灭口……”哎呀,姑娘的想法可有问题啊。

额……沐晴唯一应付不了的就是她的嘴炮了,她拍拍阿亚的肩膀,让她先消停一会儿,转身看着办公室里事大不嫌多,一脸等着看热闹的部员,果断把她拉到了走廊外。

谢流亚,是母亲好友的女儿,单亲家庭,应为某些原因,母亲把幼年的自己托付给好友照看,几年后高中期间自己又偶得了一次交换生资格,结果五年不见。

“姐姐,姐姐,你怎么不说话呢?这么长时间不见,我们不得好好聊聊吗?之前不见面暂且不提,这下子我绝对不会再让你跑了……”谢流亚故意装作恶狠狠的样子宣布所属权,可脸上的婴儿肥却怎么也严肃不起来。

“阿亚,”沐晴笑着打断,流亚立刻乖乖闭嘴,“放心,这一次我不会走了,哪都不去。阿亚现在是大学毕业的实习生了吧,能来我们公司实习想必这么多年一定非常非常努力吧,阿亚真是长大了呢。”沐晴宠溺的揉揉她的脑袋,“只是最近姐姐有点忙,等到事情解决后,我们一定要好好聊聊,现在先忍耐一下好吗?阿亚也是个大人呀。”

流亚像是个宠物猫一样,乖乖缩进沐晴的怀里,有点狡黠的说,“我的大学可没那么容易毕业。”

“嗯?”没毕业?难道是学医的?可她怎么也不能把谢流亚和医生联系在一起,“你不会学的是法医吧?”

“嘿嘿,”流亚摇摇头,“秘密,等到姐姐把一切都告诉我之后我才会说,这叫做等价交换。”流亚从沐晴的怀里逃了出来,笑着跑开,“姐姐去忙吧,我会替你向妈妈问好的。”

真是长不大的孩子……沐晴苦笑道

等她再次走进办公室,果不其然,里面炸开了锅。

“小刘,那位小妹妹是哪里找来的,这么开放,上来就给狄总带了顶绿帽子。”

“嗯嗯,我从进公司还没见过沐姐和其他人亲密接触过,这人肯定不一般。”

“可恶啊,竟然想抢走我们的冰山总监,啊~难道沐姐更喜欢主动的?”

也不知道这些人除了八卦,拉郎配还会什么。

“咳咳”轻咳之后是一阵迷之寂静,沐晴冷着脸扫视一圈,等到部员快被低气压憋死的时候才蹦出一句,“下不为例。”

她走到桌子旁,重新整理复印资料,对正打算溜走的HR说,“小刘,流洋好像有事找你,去他办公室一趟。”

“是是是。”小刘唯唯诺诺的离开,接着门外产来一阵哀嚎,部员都为他默哀,三秒钟。

杀鸡儆猴之后,沐晴把复印资料拿进总经理办公室,说是总经理办公室,不过是把自己的办公室强行搬到了沐晴这里,合二为一,为了方便……啊,想想那个男人就来气。

沐晴敲了三下,没等回复就进去了。此时一位穿着灰色休闲西装,英姿飒爽的男人正背对着沐晴看着落地窗外的风景。

沐晴走到办公桌旁,义正言辞的报告近期的工作状况。“本次竞标,死对头依然不肯放下这份股权,但方案已经拟定,三审之后,不出意外,就会拿下夜眠公司的股份转让。当然,意外情况也会也有备选方案。”程式化的介绍过后,沐晴把复印件放到办公桌上,“狄总,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就先告辞了。”

这时狄咏才转过身走向沐晴,“沐总监最近也辛苦了,先坐下歇歇,我还有事请教。”

沐晴也不想和他客气,直接坐在了一旁的座椅上。

“沐总监难道没有什么要说的吗?”狄咏轻笑着说。

“嗯?”沐晴恍惚了一下,“如果我刚才的报告有不清楚的地方,你可以自己去翻看复印件,上面有完整的解释。”

呵呵,真是不解风情的女人啊。狄咏心里默默的想,“其实我是想和总监你聊聊,加深一下感情,正好今天下班,不知是否有幸邀请眼前的人?”

“总经理,现在还是上班时间请注意措辞,而且我觉得工作上的关系已经很紧密了,没必要再加深感情。”沐晴一本正经的说,“虽然有时候不懂你的意思,但一点也不会妨碍我的工作。”

“哦?”狄咏慢慢走近,“之前的几位公司委员,徐伟和卫康都被我开了,因为他们在工作上为难你,陈秘书也是,昨天我让她走人了,因为她背地里散布你的谣言,你还不懂我的意思?”

看着一步步走过来的狄咏,沐晴感到一种无形的压迫,虽然徐伟和卫康的事,自己猜出了大半,没想到连陈秘书也被拉了进来。“不懂。”她还是倔强的摇摇头。

狄咏把她压在了椅子中,温热的吐息撒在沐晴的脸颊,“还不懂吗?”

摇头

接着是突如其来的一吻,扑通扑通……

狄咏颤颤的离开沐晴的唇,“还不懂吗?”

沐晴平复一下紊乱的气息。继续,摇头。

“啊啊啊啊……”狄咏懊恼的挠挠头,“像你这样不解风情的女人啊,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开窍?你不知道,我亲你之前要做多少准备吗?要是你介意我或是其他的什么该怎么办?真怕被你推开,或者直接被跆拳道黑带的你给甩出去,真会闹出人命的,最关键的是心理准备啊,我还真佩服我自己。还有那个女人是谁啊,竟然当众抱你,哼!”我连小手都没牵过呢。

原来你还知道自己亲的是个女人啊,早就知道眼前人的真面目,沐晴也就见怪不怪了,“跆拳道只是为了防身,我不服用它伤人的,更何况是在公司,不过经理我再次提醒你,注意措辞,这里是公司,出了事我们都不会有好下场 至于阿亚的事,这是我的隐私。”

“你……”狄咏竟无言以对,正打算在说些什么,却看见她越过自己的肩膀看着什么。“你看什么呢?”狄咏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身后的钟表正好整点。

沐晴不客气的推开她,“总经理,下班了。工作一天这么辛苦,就请好好休息吧。”沐晴扬长离去。

“别忘了,九点的和颐酒店,我定的有位置,别忘了!”狄咏在后面喊道。沐晴避嫌似的关上门。

不过这一次部员们都很乖,老老实实的工作着,沐晴满意的拍拍手,“今天辛苦了,不过三审临近,需要加班 还按老规矩,愿意的人可以在公司里留宿。”

zoey简单统计了一下人员名单,沐晴确认之后就定下来了,“我今天有点事,需要回家一趟,今天就不能陪你们了。”

“沐姐也要好好休息啊,剩下的事就交给我们吧。”黄晨挺挺胸膛说。

“是哦,最近都没见你休息,可别熬坏了身体身体”zoey也有些担心。

沐晴轻轻一笑,“谢谢各位,我先回去了。”她拿起装有手提电脑的背包。

“沐总监再见!”

“沐姐再见!”

沐晴向来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但面对这些可爱的部员却怎么也严肃不起来,轻笑着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夜班,接班做了个剖宫产。产房另外在生的几个产妇,历经胎心变化、枕后位、能顺吗、需要拉产钳吗、需要剖宫产吗,等等...
    清晨的风儿阅读 503评论 2 3
  • 去过的地方不多 一旦去过便念念不忘 懂你 也懂风物 北京·天坛 也许你曾看过恢弘伟岸的全景 但你可曾停驻凝望那...
    景光相馆1951阅读 614评论 0 3
  • 帝都,就是大呗。大帝都,出行总会坐公车。挤呗,堵呗,对于心大的孩纸来讲,这都不叫事。让我来告诉你心大的孩纸在大帝都...
    HUIJIA阅读 153评论 0 1
  • 喜剧电影《夏洛特烦恼》里有这样一个片段,夏洛红了以后知道马冬梅为了她出走,便去找她,在她小区楼下,坐着一位晒太阳的...
    Ricky讲故事阅读 1,282评论 0 7
  • 小时候,你常拿我逗乐,指着围裙上的大口袋,对着年幼的我比划。 “你捡来的时候,只有筷子那么长,我把你往大口袋里一揣...
    泰山晓月阅读 34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