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第三课:我们真的懂孩子吗?

各位家长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呢,是我们的第三堂课我们懂孩子吗,虽然我们常常和孩子呆在一起啊,但是我们的孩子到底需要什么,我们给孩子的是他真正需要的吗,还是这些事我们认为孩子所需要的呢,甚至我们给的只是我们自己所需要的。今天呢,一老师教家长们学会真正的懂得孩子轻松的与孩子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好的下面有请易老师为我们呈现爱的祝福。

各位同学们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谢大家连续三天参加亲子教育微课。这是对孩子的真爱,我收到了家长们一颗颗爱孩子的心。中国目前关于问题小孩的事件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各种叛逆,上网成瘾早恋,不上学等等。程序不穷。为什么出现这么多问题,这就回到今天的课程主题,我们真的懂孩子吗。

接下来我们做一个场景的假设,你是一个大公司的老板,你需要招聘一个得力的助手下面呢,有六个学生到你公司去面试。你会选择谁呢。

1、男生:18岁考入北京大学物理系,毕业后进入美国爱荷华大学攻读研究生。通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

2、男生:贫寒农家子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省重点高中,成绩优异,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全国物理奥数二等奖,后考入省属重点大学……

3、女生:7岁父母离异,单亲家庭,成绩优异,组织能力强,从初中到高中毕业一直担任班长,学校辩论赛最佳辩手,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与同学老师关系融洽,考入澳门科技大学……

4、男生:4岁选入申奥形象大使;4岁学习钢琴, 8岁学习书法, 10岁加入国家冰球队,14岁读人大附中并留学美国……

5、男生:初中全校第一名考入最好的高中,18岁以全校最高分考入北京大学,每年获全额奖学金,出色的领导能力,人缘非常好,班主任的评价是: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

6、男生:初中体育成绩优异,凭长跑特长进入重点高中,高一时八门功课不及格,学校劝退……

我给你个学员八岁的孩子做家庭咨询,刚开始我跟他聊游戏的事情慢慢聊开了,然后我就问他。你喜欢妈妈吗,没感觉,喜欢爸爸吗,不喜欢。喜欢姐姐吗,不知道为什么嘞。他说他们总是不知道我想要什么,他们老是把自己喜欢的东西硬塞给我,我一点都不喜欢。他们老是说我这个不好那个不对。我深深的震撼了才八岁的孩子多么的渴望公平呢,我在微信里面发了一张关于家庭教育很重要的文字点赞的转发的非常多,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说明大家有了这个意思。但有了这个意思还不够啊,知道什么样的家庭教育对孩子是最好的,这个才是最重要。

各位老板。如果你从这几个人当中当选一个人做你的助理。你会选谁呢,按照你喜欢的程度,做一个排列。形式是这样的,比如说231546类似于这样的排列顺序。

一个男生十八岁考入北京大学物理是。别之后就到美国爱荷华大学攻读研究生通过答辩获得了博士学位。别个男生。贫寒农家子弟,以优异的成绩考到省重点高中成绩很优异,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全国物理奥数二等奖。后来考不到省属重点大学。第三个呢,女生吃水父母离异单亲家庭成绩优异组织能力强,从初中到高中一直担任着班长。学校辩论赛最佳辩手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与同学老师的关系都很融洽,考不到澳门科技大学。

如果我们父母不懂得孩子的心理 孩子发生悲剧会成为必然性

第四位男生四岁选入到申奥形象大使。四岁学习钢琴八岁学生书法十岁加入的国家冰球队。十四岁读人大附中并留学美国。第五位男生。初中全校第一名考不到最好的高中十八岁以全校最高分考入北京大学。每年获得全额奖学金出色的领导能力人员非趁。班主任的评价是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六位男生初中体育成绩优异。比你长跑的特长,进不了重点高中高一是八门功课不及格,学校劝退。

1月19日 由于考试成绩排名下滑,14岁的孩子跳楼自杀.。

1月20日 一个女大学生,留下遗书,跳桥自杀,称学习压力太大。

2月25日 由于寒假作业没做完,13岁的女孩开学自杀

3月14日 苏州星海中学初二男生跳楼

4月27日 深圳初二学生坠楼身亡 生前笔记称没人看过真实的我

5月5日 北京理工大学附中一男学生因手机被没收跳楼

6月8日 内蒙古高考女生考完第一科后跳楼身亡

6月17日 学生高考后写遗书自杀,感觉不到父母的爱 考98分都被骂

6月24日 湖南新化一小学生换座位不满情绪被罚站后跳楼 抢救无效死亡

6月25日 深圳女孩服毒身亡 父母常打骂

6月28日 女生因成绩不佳注射水银欲自杀 3天后告知父母

7月4日 高中生课间下象棋被要求离校,回家后跳楼身亡

7月4日 西安女大学生宿舍内上吊身亡疑是拿不到毕业证

7月4日 学生高考不理想自杀,死前给母亲发短信:对不起我走了

7月16日 16岁少年直播自杀 众人接力挽救

7月18日 16岁少年跳楼:父母生二胎对自己的关爱不够

8月9日13岁女生补课后跳楼自杀,留遗书称“因老师而死”

9月16日 合肥十岁男生生坠楼

9月17日 杭州一初三女生坠楼

9月18日 无锡一初三女生坠楼

10月3日 商丘9岁孩子学习压力太大,服农药自杀

11月10日 银川一小学生家中自杀离世,只家长没收手机不准玩游戏

12月22日 女大学生受同学排挤深夜坠楼身亡,事发前曾打电话向家人求助

第一位叫卢刚。人比较帅气,1991年11月1号在美国爱荷华大学枪杀了六个人,最后自己也自杀了,如果每次成绩考虑一年年考第一,他不允许自己考虑。这次事件的发生导火线,就是因为他这次成绩失恋第一名是另外一位华裔留学生。这边留学生已被芦柑给枪杀掉了,我们来看看如皋的事件。已经发生了整整二十多年。在这个事件当时在中美两国引发了一场关于中国教育弊端的讨论。可以说对我国的家庭教育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国家才重视青少年的心理教育,但遗憾的是。四个二十多年,这样的恶性事件不但没有减少。把越来越多有啥他到自杀到杀青,人在到底是为什么呢。

我们来看看卢刚的遗书可以看到他的一部分,心里路程。大姐你好心里的支票,请迅速沉入到银行那里读到这份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不在人世间了。我想我只会出的钱才足以报答父母和姐姐的养育之恩。我昨晚给你打完电话之后,一个人哭的死去活来,我死活咽不下这口气。我一直在那都不是学位,这是全家人的风光。而且你不要过于悲伤,至少我找到了几个人给我陪葬,我的物理学已经失去了兴趣,我后悔当初没有学到一些更实质的学科有什么办法呢,父母一巧不通,不能在学业上指导。全靠我一个人瞎闯。这里的同学。他们的父母大多是留给学的高级知识分子,可以跟子女在美国的学费和生活费,我今天到这一步。可以说是有父母的过错,但我自己做事自己当永别了,我的爱情。

从卢刚写的遗书里面滴一部分,我们可以发现,如果所受的家庭教育和成长的轨制。他说我一直忍耐,直到拿到博士学位。这是全家人的风光,这就是我们传统的家庭教育把一个家族的希望全放在一个孩子的身上。别指望他哪个改变整个家族的命运对自己选择的道路根本就没有兴趣。只是为了考一个博士学位严重扭曲了自我,把一个失去自我的人,就会觉得在这个世界上面没有活着的意义。所以我们很多时候只看到问题的表面没有看到更深层的家庭教育问题。只有解决了家庭教育问题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那么第二位是马加爵,八一年出生云南大学的高材生给四年陆续杀害了四个同窗室友。然后从昆明火车站出逃六月份被抓执行了死刑,马加爵事件代表还没指定他出事,以后社会的评价各有不同的声音。有的人说。他是最不可缺的大恶魔,有的人说是因为社会的知识导致的非常同情他。把责任归咎于社会。如果我们追究他的成长经历的话就发现他的成长经历是非常令人心痛的。他得家境非常的贫穷,但他又非常的优秀,为了揭开马加爵何以成为杀人凶手的真相,著名的犯罪心理学专家李教授亲自奔赴云南进行了全面调查写了十万字的报告。

报告中指出,决定马加爵犯罪真正的原因是他强烈压抑的情绪和自尊心遭到高强度的打字。这个案件的导火线是什么呢,案发前的一天马加爵和几个同学在打牌。一个同学怀疑马加爵出卖作弊,两个人当中发生争执。侦查当中,这个同学说没想到你连玩牌都玩假的,你回人太差了,难怪小周过生日都不请你。这番对话,对马加爵的作家陈造成的毁灭性的打击,本来就非常的自卑,他的内在价值完全崩溃。马加爵回来向警方承认他觉得自己太失败了,别人都看不起他都在嘲笑他。他又让这些嘲笑她的人从世界上消失。他才能找回自己所以往家觉得杀人行为与贫穷无关与此事无关,对此学校负责任的还全是马加爵,本人的心理不健康造成的。

我们每个人都存在天然的社会支持系统,父母,老师领导。对我们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父母。父母是孩子终身的老师,如果我们父母不懂得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的话。这样的悲剧会成为必然性。

第三个这个女生叫薛千里澳门大学的一个女学生。神之右翼,性格开朗,组织能力强,高中学校辩论赛最佳辩手,人缘也很好,是全校老师公认的好学生,高中毕业的时候。他妈妈作为优秀的毕业生的家长在全校发言,任何人都想不到他会选择跳楼自杀,把这个消息转到他就出来高中只能实验中学以后孩子的任课老师校长非常受打击,都觉得他们的教育很失败。后来呢,经过警方调查发现他自杀的原因,只是国外的男朋友在电话里面跟他提出分手。就这么一个婆婆通通的情感因素导致他自杀。那他到底缺什么呢,他一路太帅了,智商高情商高。缺少的是抗挫折能力和健全的人格教育缺少的是患者的生命教育一直无条件的爱。

我们搜索网上的大学生自杀或研究生自杀会出现负数聊信息。自杀的理由有学业和就业压力的有情感受挫和一月的。三月份美国哈佛大学华裔女生张威地发现吊死在学校的宿舍里面二十二岁。在哈佛大学是非常活跃的性格,外向,热情,阳光灿烂,这么一个很优秀的女孩,突然之间自杀葫芦油,还有一个男同学叫冯浩。就在北京大学物理是仅仅三周的时间。就用一根绳子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后来找原因,在出事前的一节数学分析课上面。五十个十厘做对了四十九离做错了一道题缝好没有得到满分。

大家可以来看看他学霸的背景,冯浩是我们高中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高考的成绩是六百六十五分。推荐的理由是该生学习成绩优秀,一直稳居全校前列综合素质全面系列广泛。具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品德高尚,人际关系和谐。身体素质好体育优秀。他是父母眼里最有出事,让同龄人羡慕不已的好学生,大连三十的理科状元,北京大学,冯浩制度过了二十一天。他的s十八年来,他从来没有为自己活过。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要什么。都是在父母的催促和安排之下生活,所以他在轻易的放弃自己的生命。

所以呢,这些人的亲朋好友对他们的选择都很正经,我们的家长只是看到他们表现出阳光的一面,却没有留意到他们的内心阴暗面。哀家怎么呢,只接受他们的美好,乐观,阳光灿烂,却没有接收到他们的脆弱,伤心痛苦,也从未深入拒绝他们的内心。他们自己也拒绝自己的音乐,所以当内心的黑暗来事的时候,只有绝望地去告别这个世界。因此我们做家长的一定要好好恶补月心理学和家里教育方法。孩子全部是我们表面上看到的和听到的那样。如果你和孩子不能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的话。他们的内心对家长是封闭的你永远不知道你的孩子在想什么。

各位家长你知道吗,每年刚开学和期末考试结束的时候都是学生自杀的高发段。而且现在十岁到十八岁是自杀的敏感词,大部分都是给我们的家庭教育相关的。有的是因为老师有的是因为家长大家来看看这些新闻。

这一条的消息,触目惊心,我都不忍心练下去,不管是小学生中学生还是大学生。他们自杀的原因,除了来自教育体制和各方面滴压力。还有就是缺乏生命教育和耐挫折能力的培养,另外父母对孩子的陪伴和沟通也是非常重要,就在前段时间我微信群里一个朋友的儿子才十四岁的小孩啊,留守在老家走楼上跳了下去,他最后一个对话的人竟然是QQ上的一个陌生人。

到现在他的爸爸都接受不了这个孩子已经跳楼自杀的事实,整天唠叨。我的孩子怎么可能自杀。怎么可能自杀,这是不可能的。类似的情况真的很多,有个孩子打王者荣耀,他父亲把手机抢过来扔到窗外孩子就跟着跳楼了,更悲剧的是孩子的母亲知道之后也跟着跳楼了。

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替代不了家庭教育的失败

我们来看看,第四个从简历上来看,非常的优秀,她是谁呢,他就是知名歌唱家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被判了十年的图形。今天一他在家里教育是正义缺德事,教养。父母给了他一切条件去培养他的艺术才能。却没有给她做人的教育,由于缺乏对生命的尊重和良好的性教育,他危害了社会。他爸爸的蒜香妈妈陪哥都是歌唱家,有名有利,风光无限,都是成功人士。以前都是儿子参加这个节目那个节目。为自己的儿子相当的骄傲和自豪啊,然而呢,一世的英明全部毁在这个儿子的身上。现在夫妻俩每天都躲在家里以泪洗面,不敢出来见人说真的,要是李双江早一点学一下孩子的教育也不至于到这样的地步,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替代不了家庭教育的失败。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第五个人,这个人叫什么名字嘞,他叫吴谢宇北京大学的高材生。2016年2月14号警方发现他杀害了自己的母亲。骗取了巨额的钱财资金还没有抓到。这个孩子高中三年很少福州所有的奖学金。北京大学的招生人员,为了不让人才流失,给了他加了六十分保送录取。就这么一个孩子,把自己的母亲给杀害掉了,而且。还有他母亲的名义向她的亲朋好友骗去了一百多万。然后潜逃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抓到。

刚才在前面第一个到第五个说的好像比较的负面,那么我们来说个正面的形象。那就是第六位,韩寒,韩寒,大家都知道,除了父母对他的教育市政面的学校老师对他的态度都是负面滴,他是在学校批评中长大的孩子,从小到大已经习惯了别人对他不公正的评价。他是一体育的强项,进入到高中,但因为逃课太多被劝退回家。这些之后写小说三重门轰动一时,又赛车。多次获得拉力赛冠军,要拍电影后悔扶持乘风破浪,电影票房都过了十亿又开公司。它的文字非常的锐利,有人称还会当代的鲁迅从目前来看他是取得了很不错的成就。

在这里声明一下,今天这几个都是真实的案例,这些人仅仅是个案,并不是指所有的人一定都会这样发展下去。有些女性家长听到之后可能会觉得焦虑,担心,这也是我们家长本身要学生成长的地方。同时嘞,大家也要认识到看人不能看表面前面五个人。如果说你把他放在自己身边做助理的话,那你就要小心咯,甚至会有生命危险呢。

我们只是通过这些案例告诉大家,我们究竟要培养什么样的孩子。综合以上的案例就会发信息规律。除了韩寒退学之外,其他的人都是学校里面最最优秀的学生都不是书呆子各方面滴能力都超强。都是家长眼中的宠儿,孩子心中向往的学霸未来走向社会的经验,为什么会走向不归路呢,可见我们现在的教育方式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我没有缓解可以得出结论,孩子获得再大的成就都不一定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因为现在的小孩都有超强的自律学生能力高度的理性算是利益得失。变成了现在社会精致的地址主页。唯一缺少的就是爱的教育。

孩子获得再大的成就都不一定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

95%以上的父母对于自己孩子的犯罪行为感到无比震惊

有些家长就很天真哈,他们认为以我对我家孩子的观察呀,他心里善良。以他的性格是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亲爱的家长啊,第一天一并不是天生就是强奸犯的样子,他长得那么弥补清秀阳光帅气,看起来像一个邻家的大男孩。从犯罪心理学来讲,所有的犯罪都是一念之间,李天一,他是嘉陵教育和性教育缺失的典范,这几个孩子从外表上来看。没有一个天生是杀人犯的样子看起来都很阳光灿烂,情商高智商高,他们知道这个世界什么样的人受欢迎。他们也知道父母的期望,所以他们就银河父母实现他人的磁带。

给孩子找名校 >给孩子参加补习培训班>给孩子参加特长兴趣班>给孩子物质的补偿和满足>给孩子营养吃喝保障身体健康>陪伴孩子>孩子心理健康

我们做个青少年犯的父母调查。百分之九十五的父母对自己孩子的犯罪行为感到伏笔的震惊,他们从来没有想过孩子会犯法,因为孩子在家里面表现得很听话,那这个伤害他人的学生,从心理学来讲都是缺乏对生命发自内心的尊重,不论是对他人还是对自己有发的因素都是因为是别人阻碍了它的发展导致了他的痛苦。然后对他人产生强烈的怨恨和不满产生失控的情绪,所以才导致伤害他人。自杀的学生呢,都是发生矛盾冲突之后导致自我价值,严重偏低。因为自己不被别人接纳和认可,认为自己没有人喜欢也没有人爱。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上面没有存在的必要,所以选择自杀。

那这个伤害别人的学生,从心理学上来讲,都是缺乏对生命发自内心的尊重,不论是对他人还是对自己。诱发的因素都是认为别人阻碍了它的发展导致他的痛苦。然后对他人产生强烈的怨恨和不满,由于失控的情绪,所以导致伤害别人。他们常说的口头禅都是你害的。那自杀的学生呢,是在发生某个冲突之后。导致做价值严重偏低认为自己不被别人接纳和认可,认为自己没有人喜欢也没有人爱。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上面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所以选择自杀,他们常说的口头禅,活得好累啊,活着真没什么意思。

还有些家长的就更天真认为孩子是我生的我养的,不管怎么样他都会感恩。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很多孩子恨父母为什么要让他来到这个世界。不然那个叫吴新宇的,怎么会杀掉自己的亲生母亲呢,晚上有个非常著名的社群,各位知道叫什么名字吗,叫父母皆祸害。家族的人数有一百二十二万人哪,全都是八零后,九零后零零后。

还有一些孩子到了能够独立的年龄就切断了跟父母的连接离家出走,就像我咨询了一个学员她的孩子十八岁考上了武汉的一所大学。去吧,家里所有人的电话拉黑不跟任何人联系,一年之后。学校的班主任打个电话,你的孩子得到忧郁症,你把她领回去吧,家长遇到学校孩子不跟他们说一句话。最后在我的咨询之下,他才透露。他说他在家里感受的是浮球的挑剔福建的责骂就是没有爱。

教育是人类灵魂的教育,而并非单纯知识的堆砌和能力的培养。不要逼自己的孩子成为学习支持人也不要强迫孩子去学什么特长。否则孩子用的次数越多,对人类对生命的危害就越大,首先我们要培养的是孩子有面对一种菊花一条金鱼怦然心动的情怀,一个人的能力再强。如果失去了对生命的尊重,对宇宙的敬畏,对世界的热爱,那么就会为了个人的利益而变得服务法想象。

遗憾的是现在我们的家长已经被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给绑架了,百分之八十的家长都在随波逐流,从来没有深入思考过我们的孩子真的需要什么,只是看到这些表面的现象。别人的孩子是这样的,我的孩子也得这样在价值观排列顺序上是这样的。首先就是给孩子找名校。然后呢,给孩子参加各种各样的不是培训班,然后来给孩子参加各种各样的特长,兴趣班。给孩子足够的物质补偿和满足的孩子,很多的营养吃喝保证他的身体健康。然后嘞,再是陪伴孩子到最后的最后还是考虑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大家可以去对号入座一下哈,看看自己是不是这样的孩子的心理健康放在最后面。

当然,这也不能全怪家长,因为我们的家长根本没学过,也不知道怎样去处理孩子的心理问题,很多家长辛辛苦苦费尽周折送孩子进名校。前些天碰到一个朋友把他女儿弄到深圳某某小学花了六万块。还是组团的价格说出来,眉飞色舞,好像得了一个天大的便宜,仿佛看到他的孩子从此就走路到一条幸福的大道。但是他不知道。很多孩子本身的学习底子太差一间名校,学习压力特别大,每次考试的成绩都是在全班通告。儿童总是处在最后几名。自信心会受到强烈的打击,心理上备受煎熬,整个三年都是非常痛苦的。

一些家长呢,非常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和营养。像我们的一个会员,他小时候个子不高,很瘦小。于是来妈妈为了让他长高,每天睁一只鸡,每天必须要吃完。不想吃也得吃,强迫他必须吃。如果不吃就唠叨,求骂你不吃不吃怎么才能长高呢,到最后他一看到鸡肉就吐。就算是吐了,妈妈还抢不到吃。我这么辛辛苦苦的从外面买回来你去不吃这样浪费你对得起我吗,于是出现啥画面,妈妈买回来的鸡肉女儿含着眼泪也要把它吃完。

各位知道吗,这个学员一辈子都活在讨好妈妈的世界中,妈妈开心,他就开心,妈妈一变脸他就不知所措,完全失去了自我,都快三十岁的人啦,已经结婚生小孩。到现在都非常害怕他妈妈不高兴,而且他还习惯性的强迫她女儿吃饭。这么好的东西,你怎么不吃完啦,吃完啦,怎么能浪费呢,他现在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但改不了,形成了强迫症很痛苦啊,中国出现这么多的问题,小孩归根结底的原因是家长给孩子的只是家长认为最好的。还强迫孩子去接受。那孩子想要的家长却不给。

家长们啊,不要再为了那子虚乌有的未来,幸福生活,让小孩不断的学呀学呀,这简直是扯淡吗,幸福不在未来在当下的每一天。任何孩子,不管你哪个大学毕业的以后该在社会上碰到的困难还是会碰到。让孩子学会怎样去面对这些问题才是最重要。

我曾经在安徽三十多所大学做客座教授。女大学生的连接非常的紧密,发现当今大学生的生存能力生活能力。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就像白痴一样一片空白,可以这么说,中国学生从小学到大学毕业差不多二十多年的时间。都花在一些没有任何价值的书本,上面。突然要求他进入到社会开展业务销售专业技术的工作。就想把一个婴儿放在充满炮火的阿富汗的战场上一样,你叫他们怎样生成呢,就像我教过的一个合肥工业大学的学生很好的大学一直跟我有联系,你们知道她毕业之后干嘛吗,到一个小公司做打字员实在是太可惜啦,白白的浪费了四年的青春和金钱啊。

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做心理咨询和家里情感治疗。为学员和咨询者解决了很多心理问题和成长的困惑,在高兴之余也发现一个秘密。这些成年人这么多的心理问题与身份无关,与地位无关,与财富无关,只有一个因素有关那就是在小孩成长的阶段,家里没有给他培养出健康的心理。很多孩子长大之后出现了心理问题。再次巡视里面做家庭治疗,用怨恨的眼光看着父母用手指着父母恶狠狠地说,你没有经过我的同意把我生下来。剩下的又没有好好爱我,你为什么要生我你别什么事我爸爸妈妈。你小时候都没有带过谁叫你当年那样对我,只知道让我学习,现在把我害成这样子,你们开心哪。我恨死你们啦。

我们终于明白,不管我们做心理辅导工作,多么的有效都只不过是治标不治本而已,刚出生的婴儿二三十年之后,还得找我们为他去做心理治疗。除非这个小孩在成长的过程当中能够接受到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想到这里,我们的心中不由自主的勇气,一份责任和力量。于是。我每回小孩的健康成长,引进了一套会父母准备的国际上最先进的家庭教育系统课程爱模仿。

所以今天我也很想邀请大家。如果你听到海南学的公益课程有感觉,觉得老师的课程能帮助到你,那么我们海南学院的会员里面包含巴结二魔法师的课程。反正是桶的把亲子教育的精华全部权受给你。如果你觉得OK,你就成为会员,你一定会得到非常大的收获。

孩子心理健康>陪伴孩子>给孩子营养吃喝>保障身体健康>给孩子物质的满足>给孩子参加特长兴趣班>给孩子参加补习培训班>给孩子找名校

孩子的心理需要有哪些呢?

1、相信孩子

2、挖掘孩子独特的天赋

3、让孩子自我决定、自我负责

4、融入孩子

所以我们最好的家庭教育从重要性来讲应该还全倒过来,这样排序才是对的,孩子的心理健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然后呢,要陪伴孩子。在给孩子的营养吃喝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给孩子相对应的物质上的满足,让孩子去参加一些特长,兴趣班。然后来了解许可的话可以给孩子参加一些卜师培训班给孩子再去找一些相对的名校。因此孩子的心理健康,永远都放在第一位,那么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心理需要包含哪些方面呢,我们应该怎样去爱孩子呢,今天来我们一起把其中的部分分享给大家,大家用心聆听用笔记下来。

第一个每个孩子最需要的是相信。相信孩子。有些家长就觉得这个很简单。我一直很相信孩子,我们真的相信孩子吗,我们问问自己。相信孩子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如果说你的孩子都不相信,那么你肯定就会怀疑他指责他要求他。你就没有办法做到给予孩子的真爱。其实我们过去经常不相信孩子经常挑孩子的毛病指责孩子。我们总是看到孩子的缺点,看不到他的优点。有时候我们以前包里面不见了五十块,我们也会去怀疑孩子是不是他偷的。孩子今天是不是又早退啦,今天作业是不是又没有完成呢,是不是又在偷懒啦,是不是又在说谎呢。

就是因为我们不相信孩子,我们总是挑他的缺点。我们就想足球场上那个裁判员一样那么孩子就像足球场上踢足球的运动员。你看裁判员总是低着足球运动员看他有没有犯规,有没有少球有没有越位。如果约会就吹哨子,同样的我们就只看到孩子的缺点,没有看到他的优点,总是给孩子吹哨子。那你不断的吹哨子的时候,孩子就会很生气啊,你总是说我的错,明明我今天写的作业呢,有时候我没做饭,吃饭,吃完了到学校迟到了,也是我的错,跟同学之间发生矛盾也是我的错,什么都是我的错。所以孩子从那个时候啊,就慢慢的开始每次情绪。这个生气不断的积累形成内心一点点尖兵,这一点点尖兵越吃越厚。

孩子小的时候愿意给你抱一抱,长大了都不愿意给你抱。刚开始放学回来她跟你说过不停,然后呢就慢慢的不跟你说话了,现在放学一回家时本自己的房间把门一关。要吃饭了呢就出来加几个菜,端着碗又回到房间去了。看到孩子这个样子啊,妈妈的心都凉了,由于受传统权威管教模式的毒害十三岁左右的孩子百分之九十一定会出现叛逆和内心的坚冰,有些家长着急啊,我的孩子这么没良心啊,我对你这么好,我为你付出这么多,你怎么还是这样呢,我真的是白养你了,希望通过指责打骂让他良心发现。其实那是用斧头去砍这个煎饼,亲爱的家长啊,斧头砍对开内心的坚冰吗,当然用斧头去砍他的时候,他会把自己包裹的更紧力知道吗。

要怎样才能打开孩子内心的坚冰呢,我告诉大家抚州市砍不砍尖兵的。冰块一定要有温暖的融化,对嘛,这是最起码的常识啊,可是我们家长都忘了抚州,越看越后,最后孩子都不愿意上学,离家出走了,这些都是我们家长在孩子十三岁之前不懂得教育带给孩子的伤害。亲爱的家长相信孩子重不重要,真的太重要了,拿笔写下相信孩子,我们一定要相信任何生命都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来绽放自制。这是大自然赋予每个生命的天性。

第二个挖掘孩子图特的天赋。我给大家分享一个故事,我的一个同学在我们老家县城里面当一名副县长是一个女的。他的女儿现在十五岁了,有一天。他知道我在搞家庭教育非常的兴奋,不断的约我喝酒,约了很久,终于约到我了。因为我真的太忙了,他一见到我第一句话就说。我现在非常的痛苦,她跟我说她家的女儿学习成绩太差了,考试,现在是倒数第二名,还天天吵着要买手机要买直播的设备,我都不知道怎么办,真是那么差了,天天要吵着买手机,买ipad,还要去做直播。要去学舞蹈,要去当小记者。都已经读初三了,我真的很富裕呀,气死我了,我不知道怎么办,老同学,你能不能帮我把孩子的成绩提高啊。

我就问他为什么你的孩子读书成绩都这么差了,你平常拿着最差最烂的那一面跟人家一拼高下呢,这个孩子有多悲催,你知道吗,成绩都这么差了吗,还是忘还整个跟他一样。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考上理想的大学。最好呢,还能够在政府部门上班,这就是没有学过家庭教育的结果,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分,她是他妈妈是妈妈你们是完全不一样的个体,都倒数第二名,那你还逼着他去读书干嘛呢,根据我们家里教育这么多年的观察发现。不适应考试制度的孩子怎么样培养都是不实应以前高考没有年龄限制。有些人连续考了八年,高考叫八年抗战。结果还是没考上。你应该要让他去发挥他自己最天才的那一面。

我跟他妈妈讲完之后一家人开始去琢磨让他去学小主持人发展他天才的一面,他喜欢当小志郑训练他的普通话训练他的演讲。后来他的孩子就成为了学校广播台的负责人。每天负责播音现在做网络主播网红一天的收入一万多。那不是也很好吗,他妈妈现在一天数钱数的手抽筋啦,每天都笑的合不拢嘴啦,连现场都不想当了亲爱的家长们啊,每个孩子对他的天赋。你不一定只盯着他必须要过那个独木桥,也不要以你的观点去让他学什么。一定要发现他天才的那一面,然后重点去培养他。那怎样去挖掘孩子的天才呢,你要去观察他看他做什么事情非常的宁静,那就是他的天赋,一条鱼,就不该被迫去爬树它的天空在海洋。

第三个让孩子做决定自我负责。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到外面去玩,孩子在车上看视频。然后呢,我夫人叫了三四遍,他都不愿意下车,可能是节目太精彩了,然后呢,我夫人去很生气,你是搞教育的你来我就不听。这个时候啊,我没有马上去指责孩子,妈妈讲话都不听你耳朵聋了吗,别看了,马上下车。我是大约过了两分钟。我在跟孩子说,宝贝啊,你在干啥呢,他说把我在看视频,我说,那你看视频需要多长时间,他想了下说。哇,你说呢,我说,你说吧,然后他说爸,那就二十分钟吧,我说那行多给你五分钟。二十五分钟吧,他说行,那就二十五分钟。二十五分钟到了,然后他就把视频关掉了手机还给了我。

我就马上跟他说宝贝啊,你看你能够说到做到,你跟我约好的事情,你能够在多长的时间完成就能够完成。我发现你真是一个能够管理好自己的人,你今天的表现非常棒,各位知道吗,这个就是给孩子找到一个能够自己做决定自治负责任的感觉,现在的孩子啊,因为在父母的包办催促和监督之下,高度的缺乏自律性。做作业,拖拖拉拉,从中午十二点做到晚上十二点。如果不是有意识的去引导的话,孩子就很容易自我放任恶性循环。

第四个最后要融入到孩子。我们昨天已经知道孩子在他的每一个年龄段都有不同的心理需求。我们有没有去挖掘它满足他当孩子的年龄大了出现了一些尖兵。我们更应该要融入到孩子里边去,那么怎样融入呢,就像收一只一样,一个是在二百九十八频道,一个是在一百九十八频道,所以永远都不在同一个频道。那么他说的话你听不见你说的话他也听不懂,是不是这样的。所以同频道才能够听懂。我们要学会怎样说,孩子才愿意听。我们怎样去听孩子才愿意跟我们说这个是不是非常的重要,怎么办呢,就从二百九十八变成一百九十八跟他同屏。同频道之后讲的话就能够听懂了吗,对不对。

然后来我们就给他一起玩成为孩子的朋友。他喜欢玩游戏就陪他玩游戏,比如说四到七岁是孩子的竞争吃。我们就可以跟她一起来玩奥特曼打怪兽,它就很喜欢我们就融入到他。融入之后,我们就给它成为一体了,就像真的好朋友一样。OK,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后面的两个部分相对来说讲的没那么详细。咱们要讲的话是需要很长的时间,我们可以在系统课程里面跟大家慢慢讲解,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今天的课程讲到这里 谢谢大家的聆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列表示索引为非负整数的有序对象集合,包括字符创、列表和元组。字符串是自负的序列,列表和元组则是任意python数...
    wangyiyan92阅读 337评论 0 0
  • 文/半瞎子 众神荒芜之地 凡人头顶的双双翼天使 陨落成河边土坡上的水牛 “哞~哞~哞” 陷进沙滩 陷进河蚌垂死的心...
    带路阅读 154评论 0 3
  • [if !supportLists]ü [endif]钟爱神话是人类天性。大家贪婪地抓住杰出人物生活中令人诧异或迷...
    嘎宝_9038阅读 4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