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喜欢曾小贤,你咬我啊

01

文/隔耳观火


我们在心心念念为什么《爱情公寓五》还不上映,我们等待着电影版的到来,等待着第五部的上映。我们焦急地等待,想要寻找到那年年少时美好的滋味。或许,我们只是在追寻自己那已经开始远去的青春,想要抓住自己青春最后的尾巴,让他别跑得那么快,等等自己。

曾小贤说:“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

胡一菲说:“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他叫她:“一菲,小菲菲,菲菲菲~”

她叫他:“小贤,曾老师,贱人曾~”

一个是深夜电台的情感主持人,一个是世间的第三种人类——女博士。

他们的故事从一场关于婚礼的争吵开始,一个要中式的,一个要西式的。

全世界都知道了他们两个的心事,却只有他们自己,装作懵懵懂懂,不敢面对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曾小贤只有在喝醉了,才敢站在酒吧的沙发上,打开手机向一菲吼出:“我喜欢你!”

而胡一菲只有在昏迷中,才敢一把拽住曾小贤的手,迷迷糊糊地告诉他:“你别走。”

阴差阳错下,彼此好像都已经知道了对方的心意,却又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逃避,最终也没有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曾小贤嚷了一夜的蛋炒饭,只有胡一菲一人记住了。“一菲,”曾小贤喊,“谢谢你的蛋炒饭。”一菲回眸,罕见地温柔一笑。或许这才是这个强硬女博士,真正细腻的内心。

他们彼此或许都不是自己理想中的那个人。一菲的要求:我要嫁的男人,要么比我聪明,要么比我强壮,不然凭什么征服我。

而曾小贤,也曾和张伟、子乔一起去羽墨那献殷勤,最后还接受了诺澜。他心中许是与大多数男人一样,要的是温文尔雅那一款。

曾小贤认为胡一菲是个霸道的女魔头,她永远也不会是自己喜欢的那一类类;胡一菲认为曾小贤是个贱人曾,也不是自己理想的那一款。

可最终,曾小贤化身成了机智勇敢的圣诞老人,给胡一菲扛来了许愿的圣诞树;而胡一菲,也终于放下了自己内心的执拗,深夜为曾小贤炒上一碟蛋炒饭。

他们都认为对方不会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却终究躲不开自己的心,潜移默化的,已经为对方做出了种种改变。

02

文/隔耳观火


“我就是喜欢曾小贤,你咬我啊!”

黑夜中的街道旁,唯有一盏路灯摇曳着幽暗的光。路边的长椅前,一菲终于向有着一头飘柔直发的诺澜,吼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这句话,一菲整整憋了快四季,等待了好多年。

这就是一菲的风格,连说出喜欢别人的话,都那么霸道与豪气。可这强硬的语言下,我看到了一菲盈满泪花的双眼。

一菲,哭了。

这是那个摸着红唇、穿着红裙,拿着对讲机指挥婚礼的一菲;这是那个生病了都不吃药,非要靠意志力战胜一切的一菲;这是那个能为了给同学治病,偷着去打擂台赛的一菲;这是那个能把勺子掰弯,睡着觉能使用弹一闪的胡一菲啊!

她竟然哭了,我的心里突然一揪,好像越是外边刚强的人,内心越是柔软与脆弱,她用一层层的盔甲将自己包围,护住了自己的软肋。到头来却因为自己的强装坚强,被伤了个遍体鳞伤。

那时朋友看完《爱情公寓》对我说,好希望长大后能拥有他们这样的生活啊,一群人高高兴兴地在一起,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最爱的人就在对面。

小学时,朋友推荐我看《爱情公寓》,那时候一众演员们也都是初出茅庐的青涩大学生,我看着这一群年轻人在两间公寓里嬉笑怒骂,过的热火朝天,在学校里受了委屈回家闪着泪花的我,哭着哭着就笑了。

后来啊,我只身一人来到外地求学,《爱情公寓》依旧一部一部地上演,可逐渐地,展博宛瑜这对金童玉女分了手,子乔美嘉也一直没有结果,小贤一菲这俩人依旧是虐个不停。

晚上和朋友们聚会后,我独自归来,一阵喧嚣过后却感觉些许孤独。我本能的打开了《爱情公寓》,还是这部喜剧片子,还是原班人马,他们的关系依旧不清不楚没有着落,我看着他们耍宝逗趣,脸上那从聚会处带来的笑容逐渐僵硬,笑着笑着,便哭了。

《爱情公寓》拍了四部,电影和第五部也还没有上映。我突然发现,3205和3206的这群人,已经在一片笑声中,陪我度过了整个青春。

而我,最喜欢的仍然是第一部,最喜欢的仍然是第一集,好像心中有一份小小的执念——人生若只如初见!

就好像那粉红色的花瓣又飘回了它的枝丫,宛瑜刚刚出逃,展博刚刚回国,美嘉和子乔还没有撞面,而胡一菲正踩着恨天高,与居民下属委员会的副主任——曾小贤,关于婚礼的问题展开一场激烈的厮杀。

而你我的青春,也倒流回转,似永远不会逝去。

03

文/隔耳观火


第四部的结尾,有两集特别节目,lisa榕主持《你的月亮我的心》说: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别说90分钟的两集特别节目了,就连至今为之80多集的爱情公寓,也没能满足大家对快乐和美好的渴望。

再多的花絮、幕后、彩蛋、回顾,也抵不过再来一季的幸福,青春没有极限,我们的故事没有终点,爱情公寓第四季虽然暂告一段落,但请永远记住,那个会传来欢笑和尖叫的小房子,其实就在你的面前,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而最爱的人,就住在对面。

某年某月,某时某地,仔细留意花瓣飘来的方向吧,没错,那个地方就叫做:‘爱情公寓’。”

故事的终点与起点重合,那群闹腾的人又回到时间的原点。穿着红裙、摸着红唇的胡一菲正拿着对讲机,对着曾小贤剑拔弩张地大吼。

她那霸道强硬的气势从未改变,曾小贤正考虑着如何能反驳她,顺利将婚礼改成中式。

突然,曾小贤听到胡一菲大喊:“我就是喜欢曾小贤,你咬我啊!”

一切,都刚刚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诺澜顺着曾小贤的目光看过去,轻声说道:“一菲。” 胡一菲连忙掩饰住自己内心的紧张,假装无所谓的说道:“我是...
    再忆起阅读 4,457评论 3 8
  • 我宁愿爱情永远如沐春风,如果不能,我就是喜欢他,你,你咬我啊! 1、 “小样,你有时间么?今天出去聚餐啊,晚上六点...
    你的样子1314阅读 781评论 16 50
  • 小毛猴/文 同事问我,每天都在加班,为什么还要把自己收拾的那么完美,精心的妆容及搭配。问我是不是找到了男朋友,我觉...
    小毛猴阅读 270评论 0 1
  • 篇首语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我本可以救他的,只要服下我体内的灵丹……可是他说,若是那般得以苟活,他宁可不要这命也...
    UTina桃妖酱阅读 473评论 0 10
  • 花儿辞去了容貌 月儿掉下了树梢 鱼儿消失在了湖底 鸟儿也不见了踪迹 黑夜装点着宁静 宁静期待着黎明 来自瞿静的担心...
    瞿静阅读 15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