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最常见的8大被坑案例,老外都是这么骗你钱的!

骗子到处有,今年特别多!其实,骗子是不分国界,种族的,国外的骗子也不少。没有人有人希望在旅途中遇到“财物被骗”或“护照被盗”这样的意外,但现实总是让人防不胜防。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国外旅游中比较常见的陷阱。攻克这些陷阱,做个精明的旅游者!

案例1:是你的项链掉了吗

发生地: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

你在巴黎街头惬意漫步时,一位吉普赛妇女迎面走来,手里拿着一串项链问, “这是你掉的吗?”尽管你坚定地说了“不是”,她还会告诉你这条项链很值钱,直到你打算花一点钱把它买下来,或者请她吃顿饭。

应对方法:这真不算高明的骗子伎俩。只是吉普赛妇女看起来年轻而无辜,这会让人很难设防。如果想避开这种场面,快速走开就好了,或者摇摇头,表示听不懂她在讲什么。

案例2:我们没那么多大额纸币

发生地:印尼巴厘岛

一般来说,美元对印尼盾的汇率是1︰9,700,但在巴厘岛,一些兑换货币的小商铺的窗户上贴着“1︰11,000”的诱人字眼。这个汇率看起来不错。可是,故事常常就是这样开始的:如果按照他们标出的汇率,100美元可以换到1,100,000印尼盾。但商家这时会声称没有大面额的纸币,你只能被迫接受小面额纸币,而其数量会多到当时无法计算清楚,待你回到酒店仔细清点时才发现,1美元平均只兑换到8,000印尼盾。

应对方法:携带人民币去巴厘岛旅行,也不排除同样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比较可靠的是,直接从提款机取现,印尼BCA银行的ATM接受银联卡。如果发生被骗事件,马上去找旅游警察(Tourist Police),他们会用摩托车载你去追讨。

案例3:我是警察,证件拿来

发生地:西班牙巴塞罗那

在巴塞罗那街头,经常会遇到请你帮忙拍照的“国际游客”。但是,有种情况会让你猝不及防,就是你一拿起相机,它就开始粉身碎骨,零件叮叮当当地掉落。“国际游客”一边道歉,一边不慌不忙地组装相机。就在这时,“警察叔叔”出现了,他出示的证件谁也看不懂,还会不经意地摸摸自己的玩具手枪,最后声称要检查大家的护照。“国际游客”很配合,掏出证件和钱包递交给“警察叔叔”,这一切都可能让你以为警察来了,结果,钱包被这位冒牌“警察叔叔”没收了。

应对方法:能跑就跑,假警察是不敢追你的。

案例4:哥们儿,去喝一杯

发生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如果你在伊斯坦布尔的街头抽烟,也许会遇到一个穿着得体、英语流利的当地人走过来向你借打火机,而若仔细观察,其实他几秒钟前刚扔掉了一根未抽完的烟;或者你正独自坐在某间咖啡馆,他可能会坐在你隔壁的位子上,借机搭讪——但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开始,当他开始提到他的某位朋友有一间不错的酒吧,问你是否愿意随他去喝一杯时,你就要提高警惕了。很有可能,你去拜访这间酒吧的结果是要为一瓶啤酒支付大额账单,有时高达几百欧元,酒吧门口还站着几个彪形大汉,不交钱不能出门,而你那位新认识的朋友早已找借口遁去。

应对方法: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我们去体验一下……”的建议。直接告诉他,你在等两三个朋友,拒绝他的邀请。

案例5:火车开走了

发生地:印度德里

在印度,热闹的火车站和旅游景点是骗子的集中地。比如,上午9点,你想在德里火车站买一张当天去往斋普尔的火车票,陌生的“热心人”会走过来询问,然后肯定地告诉你当天仅有的一班火车已经开走了,你只能搭出租车去其他车站,并好心地建议你一定要选择政府出租车。而事实上,德里往返斋普尔的火车每天有很多班。

应对方法:在印度的大型火车站,一般都设有外国人窗口,可以买票、问询。你也可以直接在网络上订好车次和座位。

案例6:大皇宫今天不开门

发生地:泰国曼谷

当你站在大皇宫附近的小街上,手拿地图思索着如何才能走到大皇宫时,“好心人”会奇迹般地出现,然后会漫不经心地问你要去哪儿。“大皇宫?大皇宫今天因为装修不营业,去别的地方吧。”在地图上指点一番过后,他会迅速地帮你叫来守候在附近的三轮车,带你去到一个和他勾结好的景点,莫名其妙地花了不少钱。等你第二天再去大皇宫,才了解到根本没有“装修”或“临时关门”这样的荒谬说法。

应对方法:记住!大皇宫365天都开门纳客。

案例7:白送给你的,拿去吧

发生地:巴黎圣母院

这个通常由一些老弱病残来弄。最典型的发生区域包括巴黎圣母院,米兰大教堂等等教堂门口,下手对象也是以女生为主,慈祥和善的老头老太太或者半残的一个大叔大婶,慢慢悠悠的拿出一小把或者一小包玉米,笑嘻嘻的递到你手上,然后亲切的说:白送你的,拿去吧。你一定要明白,这帮人是不会白给你东西的,只能少给点得了,好在这个和要饭一样,不会有太多的强求成分,你看他可怜给点就算了。

应对办法:不要以为国外所有人素质都那么高,对免费的东西还是要打个问号。

案例8:过来和我拍个照

发生地:罗马角斗场

一般是在一些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比如罗马角斗场附近,有这么一群意大利人,他们基本上也没什么一技之长,于是这票小伙就弄了套古罗马军团士兵的制服,穿上之后看到一个美女就冲上去主动要求和人家拍照,拍完之后就突然手一伸,钞票拿来,一张5欧。

应对办法:这个还是比较麻烦的,如果看到有穿特色服装的陌生人突然加入,就先不要拍,问清楚再说了!不要跟陌生人合照,不要让不怀好意的人帮忙合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我遇见了一只熊,一只胖而善良的臭狗熊。 初来乍到,所有人与我谈到她,都离不开讨厌这个词,我很是不解,毕竟一个...
    相遇与你阅读 183评论 0 0
  • 这几天昭通气候凉了许多,身边的人都在说,这天突然就那么冷了,昨天都还穿着短袖畅饮,今天穿上棉衣还瑟瑟发抖,而我也默...
    蒲公英的蒲阅读 317评论 0 1
  • 学好奇门遁甲阅读 232评论 0 0
  • 很多烦恼,无非来自于想的太多,看的太多,而做的太少。 偶尔从上帝视角回顾自己,感叹青春就是退无可退的一场荒唐,不知...
    桑野之洲阅读 451评论 0 0
  • 有一段HTML字符串,想插入到页面中,通常来讲要如下几个步骤才能完成: 上面的每次循环都会导致浏览器的回流和重绘,...
    NO3340971阅读 3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