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白月光,也是我的刻骨思恋

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不知不觉你已经离开将近三年了。

今天,和往常的日子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天空是灰蒙蒙的,下起了小雨。我走在这条宁静的街道上,像以前和你淋小雨的无数个日子一样,没有撑伞,耳边似乎响起你银铃般的笑语盈盈:“欧阳,淋小雨没什么的,空气中有大量的负氧离子,多呼吸啊!哈哈哈!”

我的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一扭头,哪里有你的影子?

仓央嘉措的《十诫诗》是对你我最好的诠释: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红尘中有幸与你相识相知,我还没来得及说“请让我照顾你一生一世”,却不料同行到半路,我们终究成为了“我”和“你”,却不是在一起的“我们”。

01懵懂的初恋,相识于青葱岁月

我是欧阳浩辰,一名90后,热爱健身,也热爱我的专业。我毕业于哥伦比亚的一所医学院,所学专业是法医。可能有的人会说,为什么选择法医啊?怪吓人的。其实死人的尸体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活人的居心叵测的人心。

因为我的母亲酷爱悬疑推理小说,而且很多都是凶杀案。小时候,我会偷偷地把母亲的小说藏起来看。一开始有点害怕,但禁不住好奇心,尤其是小说里的神奇法医,抽丝剥茧,让尸体的证据“说话”,拨开重重迷雾,让案件水落石出,让坏人得到惩罚。

从小耳渲目染,我也会想象长大后成为一名神圣的法医,除恶扬善,把所有的凶手绳之以法。

后来,我如愿考入医学院,也选择了自己喜爱的法医专业。相比较其他专业而言。法医专业对身高、视力和体能都有要求,还要求无文身、身体显著部位无明显疤痕、无刑事犯罪前科等。

这个专业注定是男生的天下,即使有女生也是凤毛麟角。我们同年级三个班,看录取名单上的标注,只有我们班有两名女生。选择法医专业,意味要长期和尸体打交道,什么样的女生有这样强大的内心和气场呢?

开学第一堂课,我走进教室,看到有两名女生坐在教室第一排,不用猜,他们果然就是勇敢的女生。其中一名女孩看起来瘦瘦的,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但是却很爱笑。当我注视她的时候,她回我以礼貌的微笑。

等到大部分同学都到齐,老师慢慢踱进教室。他是一位有花白头发的老头,目光炯炯,扫视着我们。

当老师开始点名的时候,我知道了她叫夏清婉。看着她安静的样子,我想起这句《诗经·郑风·野有蔓草》:“有美一人,清扬婉兮。”果真是文如其名,清清爽爽,婉约温柔。但后来我才知道,这只是她的表象,骨子里根本就是另外一回事,骄傲、倔强、不服输,这才是真正的她。

老师点完名之后,就带领我们一起宣誓。这也是所有医学生刚入学时的誓言: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宣誓完,我们就像完成了一种嘱托,也有仪式感,我们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

该来的总归要面对。第二周我们就有了一次面对面和尸体打交道的机会。我们的解剖课历来是“真刀真枪”。老师先让我们几个男生去太平间搬几具尸体。

我们几个胆大的男生率先走了出去,谁知夏清婉也跟着我们一起来了。我问她:“难道你不害怕吗?”她说:“怕就不会学法医了。”

果然,女人漂亮柔弱的外表都是骗人的,她才不是看上去那么弱不禁风呢。

我们壮着胆子,四个人抬一个,匆匆忙忙往解剖室赶。路上,因为紧张,我的脚下一趔趄,差不点摔倒,夏清婉就站在我后面,扶了我一下,让我站好,也避免了连累其他人。

到了教室,我们把尸体放在老师指定的位置,老师就开始教我们面对一具尸体,要想办法搞清他的死亡原因、死亡机制、死后变化、死亡时间及损伤时间,还要推断出是什么东西致死的,还要能说出来损伤、疾病、中毒这些因素跟死亡有啥关系。

老师的问题把我们几乎都难倒了。这时,只有夏清婉能跟上老师思路,偶尔回答老师的问题。

等到老师开始解刨尸体,我们即使戴着口罩,也能闻到令人作呕的气味。这种实验课,别说女生,男生也坚持不住多久,都跑出去吐了,甚至有的人看过之后几个月吃火锅都不香。唯一坚持到最后的就是夏清婉。

这个女孩不但果敢有担当,还漂亮有智慧,似乎是我的菜。

那堂课,除了听老师讲课,其余时间我都在不由自主地看着夏清婉。偶尔,她似乎感受到了我的目光,对我报之一笑。她一定以为我是想感激她帮助我了吧。其实,我对她有一点一见钟情的味道。

我们两个相识在大学校园,同是法医专业,冥冥中注定的缘分。我不想错过我们的缘分。

于是,之后的校园生活,我会主动约她去图书馆看书,去咖啡厅闲坐。她比我大一岁,总是调侃我,把我当弟弟看待。其实,我本来就有一个姐姐,我不需要另外一个姐姐啊,我想要一个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做自己的女朋友啊。她什么时候能明白我的心思呢?

医学院的求学生活忙碌又充实,日子过得飞快,在繁重的学业压力之下,我也不得不暂时收敛自己的情感。

有人说: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以前不理解这句话,现在自己成为医学生才明白,每一天过的都是高三啊。

除了理论课,每周的解刨实践课必不可少。从最初给小白鼠、小白兔缝合伤口,到自己动手解刨心脏,可以说一步步挑战自己的极限,锻炼自己的胆魄。

因为心有所属,枯燥的医学院生活不再乏味。不知不觉中,我们的医学生的生涯即将迎来最后一年。我和夏清婉也是友情之上,恋爱未满的状态,似乎和她处成了哥们。哥们也无所谓,只要我在她身边,就能赶跑觊觎她的其他男生,这样,我们多年的感情就会升级,然后修成正果了。

就凭我的家世和容貌,她早晚会对我动心的。她在跑,我在追,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直比翼齐飞,终有一天,她会接受我的爱。

世事难料,如果能预知到后来她发生的事情,我说什么都要让她答应我,这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站在她的身边保护她了。

02一场意外,所爱隔山海

岁月悠悠,医学院忙碌的学习时光太匆匆。

就在我们的学医生涯即将告一段落的时候,忽然有一天,夏清婉主动约我去咖啡店。

我的内心欣喜若狂,难道她终于想通了,记起我的好,要接受我了吗?

内心雀跃的我,迫不及待赶往咖啡店,就想着第一时间可以看到她,把多年的心思呈现给她,这样,我们就能从兄弟情直接升为恋人关系。

当我到达咖啡店时,我发现夏清婉已经提前到达了。她点了两杯咖啡,身体前倾,一手扶着咖啡杯,一手托着香腮,若有若思,眉头紧锁,看起来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我心里很诧异,如果她要表白,也不是这样的表情啊,难道她有难言之隐?

我快步走过去,走到她面前,唤了一声:“清婉,我来了。”

她缓缓转过头,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我,目光中透着难以言明的思绪。

“欧阳,你来了,先坐下吧,我帮你点了一杯咖啡。”

我走到她对面的位置,挪开椅子,坐了下来。

“清婉,你要和我说什么?”

夏清婉微微一笑,轻启朱唇,“欧阳,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了。”

我睁大眼睛,露出吃惊的表情,“你要去哪里?我和你一起去。”

“欧阳,我接受了一项特殊的任务,保密原则,我不能透漏任何内容。”

“清婉,那至少告诉我,要去哪里,多久能返回来吧,我们马上要毕业了,你要去签到哪里?我也去,我不想和你分开。”

“其实,我只是接到了通知,让我尽快赶去香港,至于去哪里,什么任务,去多久,都和谁去,我一无所知。不过,既然是秘密任务,我只能无条件服从。”

“那我怎么联系你呢?”

“如果我安定下来,上级允许,我就和你联系,给你报平安。”

“任务有危险?”

“具体还不清楚,不过,我已经做好牺牲的准备了。”

“清婉,不要这么说,你一定要平安归来,我等你,我还想让你做我的女朋友呢。就让我来表白吧,虽然你比我大,但是,我要勇敢一些,我等你回来。”

“欧阳,我早就看出来你的心思了,我把你当弟弟看待。不过,若我能平安归来,我也许会考虑你的提议。”

“你一定要平安归来啊!风里雨里,我一直会等你。”

清婉微笑着低下了头,“喝咖啡吧,为我们各自的未来,干杯!”

我也端起咖啡杯,和她碰了一下,然后饮了一大口加糖的咖啡,我却还是喝出了苦味。

苦咖啡,人生实苦,唯有自渡。

我没有想到,这次见面竟成了我们的永别,虽然后来,她有空的时候,给我打过电话,我们有交谈过,但是私下里在没有见过面。

这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如果重新选择,我一定要留住她,一定要在她的身边,时刻保护她。

后来的岁月,我一直把我们见面的那一幕,在脑海中常常会想,把她最温柔、最美好的一面,深深地印在心中。

我们一起求学的欢快时光,每每回忆起,都要深深勾勒她的模样,她的一颦一笑,她的一言一行,她的举手投足,我一遍又一遍地回忆,生怕消失在岁月的长河中。

但后来,我用尽了全力,努力回忆她的模样,却还是一个模糊的影子。

夏清婉以前和我说过,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国外的利益集团不折手段,草菅人命,为了钱可以做一些无底线的事情。

在那些人的眼中,人命如草芥,都是他们谋财的工具。他们可以为了利益,不惜一切代价,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更是家常便饭。

为了打击不法分子的猖狂行为,会招募一些特勤人员,深入虎穴,放长线,钓大鱼,对犯罪分子进行有力地打击,一网打尽。

也许,夏清婉接受的就是这样的任务。前路迷雾重重,但是她还是义无反顾地前行。像她这样勇敢的女孩子,骨子里的倔强,刻在基因里的责任感,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撼动。

她是一个有大格局的女孩,在道义面前,个人的感情不值一提。在她的眼中,舍小爱顾大爱,让自己成为黑暗中的光明力量,这是她的使命和担当。

再次等到她的消息是半年之后。她注册了一个微博账号,在网络上揭露一起曾经很轰动的案件。

几年前,在杭州的一家人,因房间里发生火灾,母亲和三个可爱的子女失去了生命。父亲从外地赶回,失声痛哭,一夜之间痛失爱妻幼子。

他们夫妻本来是做服装生意,人们同情这位父亲,不断在他的直播间购买服装,以自己的方式安慰这位可怜的父亲。

世事难料,几年后,因为另一桩大案爆发,警察发现失火案有内情,牵涉到这位父亲有嫌疑。

当时,两方势力明争暗斗,事态不明朗,还需要更多的证据。

在此情况下,夏清婉的任务就是敲山震虎,曝光一些内部不为人知的事情,令人们一阵轩然大波。

原来,这位父亲家外有家,找了一位小三,并且已经生了孩子。小三家里颇有势力,她不断逼迫这位父亲离婚,给自己名分。

这位父亲以前就是一个理发师,因为妻子经常找他理发,在交谈中得知妻子经营一家服装厂,白手起家,是一个小富婆。

这位父亲心动了,自己做理发师,何年何月才能出头,才能在杭州买房子呢?

他就想走捷径,一来二去,他凭借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俘获了她的芳心。

他们结婚后,这位父亲也渐渐参与服装厂的经营管理。虽然他负责服装厂的一切事物,但是服装厂的所有权一直在妻子名下。

如果他要离婚的话,只能净身出户。他怎么会甘心呢?这边动了念头,那边小三又催得紧,他不由得恶向胆边生,邪恶的念头占据了他的大脑。

为了把家产都归在自己名下,他一不做二不休,伙同小三和他自己的兄妹以及背后的势力,一起策划了一起纵火案。

他以为自己做的天衣无缝,但是天理昭昭,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透漏出的蛛丝马迹,就能顺藤摸瓜,找到他们犯罪的证据。

女人千万不能下嫁,因为一个品行不端的男人,会把一辈子自卑的恨放在女人身上。他从来不会觉得他的美好生活是女人带给他的,他觉得是自己委曲求全得来的。

当他有钱了,翻身了,第一个要离开的就是女人。因为女人见过了他的低谷,见过了他的屈辱。

夏清婉在微博上不断曝光他们的事情,在她的努力下,迷雾渐渐散开,更多人了解了事情的真相。

而黑暗势力也盯上了她,她在微博上留言,自己被盯上了,如果自己发生意外,就是他们那伙人做的。

在这样危险的情况下,她没有远走高飞,继续在微博上发布消息,震慑黑暗势力。

黑暗势力狗急跳墙,先是故意制造一起车祸,夏清婉受伤住院。

一周后,一伙黑衣人闯进她的病房,连同她在内,一共三个人,都被谋杀了。她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我听到这个消息,近乎失控地放声大哭,永远痛失所爱,我真的很懊悔,没留在她身边保护她。

03刻骨的思念,挥之不去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苏轼对妻子王弗的深情可见一斑。

在夏清婉的葬礼上,我以男朋友的身份,陪着她的父母,一路护送她入土为安,做最后的道别。

午夜梦回,在无人问津的地方,我一遍遍叫着“清婉”,泪流满面。世上再无夏清婉,此情无计可消除。

倘若时光能倒流,我一定会主动低头,主动牵起她的手,不管那来日方长,只珍惜我们当下的时光。

可是,一切都随风而逝,她说过的话,她曾经答应我,完成任务回来,会考虑和我在一起的事情。言犹在耳,却斯人已逝。

最不能承受的生命之痛就是阴阳两隔,只要你活着,哪怕天涯海角,我也会找到你。

清婉,你为什么没有保护好自己,我真的想亲手解决掉那些伤害你的坏人。可是,我只是一个法医,我什么也做不了。

清婉,你那时候一定很痛吧,你有没有想到我,希望我从天而降来保护你?

清婉,你为什么这么勇敢?为什么不能后退一步呢?

清婉,我希望有来世,我们不会错过彼此,也不会蹉跎在一起的时光。

从此以后,我要走过你走的路。

我也开通了微博,定期更新内容。我深知个人力量微小,但都不去做,谁来守护大好河山呢?

我从同事那里了解到,很多网红和明星都是被外部势力利用的棋子,他们的言论无知又可笑。他们本来读书就少,没有辨别是非的能力,心甘情愿被人利用,不是蠢就是坏。

他们想误导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在他们人生观和价值观还没有形成之前,让他们丧失辨别是非的能力。

他们鼓吹外国文化,用非理性的是非观和错误的价值取向来误导大众,煽动对立和不满情绪,从而制造混乱,危害公共安全。

最可气的是有的坏人伪装成走街串巷的小贩,一边勘测地形,一边抢劫危害人身安全。

毕业后,我去了杭州,和那里的同事一起并肩作战,不放过任何证据,一定要让坏人绳之以法。

每逢假期休息时间,我独自一人走在城市的小巷子里,在你曾经逗留的这座城市徘徊,捕捉些微你的气息,以慰思念之苦。

白天的城市喧嚣,踏进特色小吃店,还能驱散我的寂寞情怀。

走到一家咖啡馆,信手推门进去,我选择靠窗户的一个位置就座。这里很像我和清婉一起喝咖啡的地方。午后的阳光,温煦又热烈,洒满我周围,给我一种温暖的感觉。

我静静地品着咖啡,看着窗外的街景,一位母亲领着一位小姑娘走过,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我在想,如果那是清婉牵着女儿,我该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深夜之时,一人独处,刻苦的思念深入骨髓。

我想你了,想和你去看雪花,看尽这世间万物的一地繁华。

我甚至希望和那些坏人当面来一场战斗,然后解脱了,早日去陪清婉。

可是,我还有我的使命未完成,我的工作职责不允许我不负责任。我要把她那份责任一起承担下来,惩恶扬善,我的荣耀也是她的荣耀。

以前,我不相信一个人能撼动敌人的大本营;现在,我信了,一个人就能杀敌千军万马。

黑暗势力坏事做多了,终究上不了台面,他们害怕正义来惩罚他们。不着急,慢慢来,一切都刚刚开始。

人生这场戏,有的人注定是高级玩家,有的人到死也不明白,自己究竟要什么。

有的人贪婪无耻地以为可以掌控一切,以为权力和财富就是一切,为此不择手段。

我向往的生活却是平平淡淡,我希望我努力学习的意义,是为了更好地生活。

我希望在我疲惫的时候,能按下暂停键,不问世事,放空自己,彻底放松。

我知道世事无常,没有绝对的事情,就像我和你一样,谁能料到我们会中途走散。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我喜欢分析推理,喜欢看谍战剧,看时局是越来越精彩,我相信邪不压正。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思念深埋于心中,在心底永远为她留一个位置,刻在记忆深处。只要我还记得她,她就会一直在,不会消失在岁月的长河中。

清婉,每年的忌日,我都会来看你,无论是身在海角还是天涯。

我们都是生命中的过客,也是大千世界的渺小一员,在那些黑暗势力面前也是不堪一击的弱者。

 一个弱者想要在黑暗中崛起,唯一的方法就是让自己发光,驱散黑暗的力量,迎接光明的到来。

清婉,你所承受的,非常人所能承担,你是勇敢无畏的。你值得我一生缅怀。

04抚平心中的忧伤,以热爱拥抱未来

工作告一段落,我申请了休假,回到了青岛的家里,去看望母亲。

家是一个人最坚强的后盾,也是最温情的港湾。

我的母亲在大学里教书,她是一个有趣的人,虽然她的年龄将近六十,但是丝毫不影响她乐观开朗的童心。她自称是文艺中年妇女。

妈妈很喜欢话,她买花回来,通常也叫不出名字,就是喜欢花的颜色和样子。

母亲看我回到家里的情绪很低落,她经常下班后开导我,个人有个人的缘分,你们两个人的命运就是这么安排的,有缘无份,那就记住她最美好的一面,相信清婉也希望你能振作起来。

妈妈说起我18岁,最勇敢的事情,就是报考了医学院的法医专业,并且励志成为优秀的法医。

我要用我的实力,让坏人无所遁形,虽然我自己的生活不那么尽如人意,但我仍然见不得世间的疾苦,也许骨子里也是有一种侠客精神。

在休假的日子里,我每天健身,和弟弟在家听妈妈唠叨,实在忍不住,就跑出去,在街角的露天咖啡厅,静静地发呆,一坐就是2个小时。

看着周围人们的悠闲时光,感受生命的美好。

曾经看过这样的一句话:一根稻草,扔在街上,就是垃圾;跟白菜捆在一起,就是白菜的价格;跟大闸蟹绑在一起,就是大闸蟹的价格。

物品尚且如此,何况人呢。

一个人能走多远,就看与谁同行;一个人要想优秀,就看与谁相伴。

假期快结束时,我接到让我归队的电话。我还要继续从事自己热爱的法医工作,我要沿着你的足迹,像你一样,恰如一束光,尽自己所能,照亮迷雾中的黑暗。

又一年,我带着鲜花来看清婉,见花如面,我会好好生活。

清婉曾经说我不好好学习,只想着看漂亮女生。其实,是漂亮女生们看我呀。

他们给我写情书,以我为画板,勾勒清风细雨。

入秋了,天凉了,我们都要照顾好自己。

一转眼,三年时间过去了,清婉,那些害过你的坏人,都已经得到了惩罚。

最近听了一首歌,不由自主想起你,这首歌名字是《听闻远方有你》,每次听到旋律响起,不由得热泪盈眶。

听闻那远方有你,我动身跋涉千里。

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再一次的相拥。

我踏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我认真且怂却从一而终。

有些事情我已想通,只是不愿意面对现实的结果。

我这一生最大的遗憾和牵盼,就是未能成为你的偏爱。

妈妈希望我谈恋爱,但是深情总是被辜负。一份真挚的爱情可遇不可求,普通人的生活,对于我来说都是奢望。

人心复杂,尤其现在的女孩子,心思百转千回。

人的气场是天生的,与生俱来的。有人走路都是有震慑力,如王者一般。

就像爱的人,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

我希望我的另一半能和我三观契合,善良可爱,不但人品好,还能理解我,能和我过平淡的生活。

我喜欢落落大方,有气质,不做作的女孩,性情直爽,看起来健健康康。千万不要闹腾,我没有时间,只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好好相爱。

也许这只是我的奢望。

我承认有时我的脾气有点急躁,但我的内心却是经历世俗沧桑,依然保持淡定从容。我也能保持极度的冷静,看透世事纷扰。

他们说,我这样正直、善良的男孩值得被爱,值得被温柔以待。

我要努力成为温柔的男人,成为心爱之人的臂膀和依靠,不想她太辛苦。

我经历过很多事情,也明白世事无常,更懂生离死别,也懂无奈和绝望。

诺不轻许,我不负人;诺不轻信,人不负我。

我不会轻易许下承诺,一旦许诺,我就会担当和包容。

我希望未来有一天,当我从失去你的悲伤中走出来,开始一段新的恋情的时候,我会成为那个雨天能撑伞,天黑能掌灯的人,成为爱人永远的后盾和依靠。

无论是谁,都要有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婚恋观,要踏踏实实地生活,好好做人做事。爱情是平等的,婚姻需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彼此成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