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传奇 (十八)智擒带刀大厨

第十七章  亡命鸳鸯  回顾

第十八章   智擒带刀大厨

     在黄建东和金玉允跑路的时候,许威被苏梅扶上车,急送去了医院,当苏梅问他要不要报警,他却说不要,这让苏梅甚是不解,更让她疑惑的是,自己带过来的黄建东,新的球星,怎么就带上那个女杀手去过人了呢?她没有黄建东的电话号码,遂打了个电话给马四,跟他简短一说,马四说我联系他,等下汇报,就挂了电话。任丽的想法不一样,他对许威不了解,也只是觉得事情突兀,像演戏一样,但是她神经大条得很,觉得黄大哥好奇怪,为什么要救一个杀人犯?他功夫如此了得,不会被警察通缉然后以身抗法最后被子弹击毙吧,一想到黄大哥被击毙倒地的样子,任丽坐在车上,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然而派出所的警察还是来录口供了。在医院的病床上,许威已包扎好伤口,他跟警察说:“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杀我,说不定认错人了。”警察电目如炬,哪会相信他的鬼话,可是同时他接到一个电话,几句说完,连口供也不录了,说厅里有人接手,会主动来联系伤者,留下两个警察门口护卫,他直接撤走了。苏梅坐在床边,心里虽有很多疑问,但那是许威自己的私事,他不详说,也不便多问,等到许威的家人赶到,说声你自己保重,便带着妹妹去了悦木红楼,她要当面问问马四,这黄建东到底是个什么人?竟然一个人裹挟个女子,打败几十个保安,逃得不知去向。

     许威被刺,当晚就惊动了很多人,省城公安厅的几个领导都接到了消息,刑警大队得到高层授意,封了江南会,问询相关人员,调取监控,追查亡命鸳鸯的下落,一切在按部就班的进行......

     黄建东脱下自己的皮衣,给金玉允披上,金玉允身高约有168cm,披上皮衣倒也不显大,两人一起下楼,下楼时接到马四的电话,是苏梅的声音:“黄建东,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

     黄建东只好将金玉允的情况跟她简短说了一下,苏梅沉默片刻,说道:“可是,你知不知道?许威不只是省团委书记,他还是省委副书记许三多的儿子!我估计这会儿全城的警察都去找你们了!”苏梅顿了一下又说,“你在哪,我过去找你,我们商量一下对策!”黄建东自知自己冒昧救走行凶煞女,给苏梅乃至极地俱乐部和悦木集团都带来了麻烦,于是配合道:“我们在株城,等会儿发信息给你!”

     两人在附近红港中路找到一家夜市排档,排档的桌子都摆了外面,足有十几张桌子,两人找到靠路边一张桌坐下来,黄建东发了个信息到马四手机上,金玉允看着菜单,点了四个菜,要了四瓶燕京纯生,两人拆开一次性竹筷,优闲地吃将起来。

     旁边桌上有四个流氓一样的人,在粗声粗气的喝酒吹牛,脚踩在凳子上,看见旁边来了个小白脸带着一个美女,用邪淫的眼光时不时瞟一眼。

     “黄大哥,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金玉允一边吃着,一边问。

     “不知道,走一步看一步。对了,你为什么要求跑这儿来?株城。”

    “只是第一反应,我以前跟同学来过这儿,这里火车站那儿有一个很大的服装批发市场,韩版好多,淘便宜好看的衣服。”一说到服装,她仿佛脸上有了光泽,随即又说:“我们一起去韩国吧,香港也行,我们亡命天涯,你功夫高,教我,我们做雌雄大盗,反正学是上不了了。捞到钱,你去拍戏当明星,我当你经纪人。”金玉允一脸严肃,不知她是认真还是玩笑。

     “你到底是不是大学生?总想着干犯法的事,电影看多了吧。”黄建东压低声音瞪她。

     “你不是也犯法了吗?救杀人凶手!”金玉允也俯过身来,将胸放在桌子上,不服地睁圆了眼睛低声道。

     “我们还可以补救,我的根在这里,不能被你绑架了。”

     金玉允不言语了,缩了回去,眼中淡淡的忧伤,也许,她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办,只是一点是确定的,不能被警察逮住了。

     “哐!”一个啤酒瓶子摔在地上。邻座四个流氓拍着桌子大骂服务员:“叫老板滚出来。”老板是个小老头,颠颠儿跑过来,嗫嚅着问,“怎么回事?”

     “你这菜不干净,操你妈的里边有苍蝇!”

     一个满脸横肉的胖子手里捏着一只湿漉漉的苍蝇尸体,杵到老板鼻子底下,其余三个捶桌砸碗,在一边帮腔。

     这时,从后厨闪出一人,手里拿着一把菜刀,戴脏兮兮的厨师帽,系着油汪汪的围裙,手大脚大,肚子也挺大,眼珠子也大得要从眼眶里掉出来,但目光呆滞。

     “谁他妈的炒的菜?”先前那个流氓问。

      目光呆滞的厨子说:“我......我他妈炒的。”

      “操!你妈逼的还敢跟我带脏字!揍他!”

      其中一个流氓抄起一瓶还没开的啤酒砸在厨子脑袋上。瓶子爆开,厨子的帽子歪向一边,啤酒沫和着红的血一起淌下来。

      厨子抹了把脸,捏起苍蝇放进嘴里,嚼了嚼,说:“这东西能吃,熟了。”说完又用苍蝇拍,“啪啪啪”打死几只苍蝇,从蝇拍上把带着血丝的苍蝇摘下来扔进嘴里,厚嘴唇蠕动,(像在咂摸着美味)。

       四个流氓怔怔地看着厨子。

      小老头赔笑,“这么着,算你们半价吧。”

      黄建东和金玉允好奇地看着这一幕,这时,旁边另一桌一个威武的汉子站起来,吼道,“半价哪行,全价!”说完拍拍腰间的枪,“赶紧算了帐滚蛋!”

      流氓们付了钱以迅雷之势溜了。

      汉子慢慢走过去,厨子眼中突然有了精光,他一把拖过店家小老头,将菜刀横在老头的脖前,吼叫道:“你不要过来!”

      汉子拔出手枪,一把黑色五四,双手托起,对准厨子,厉声道:“邓辉!别乱来!枪放下!”

      “我已经杀了不少人,不在乎多杀几个!”厨子吼道。

       店老板小老头吓坏了,“你......你叫邓辉?你不是大军?”

      “老板,别说话,不说话不杀你!”邓辉用右手给小老头的头部敲了一下。

      气氛很紧张,其他几桌客人都站起来,跑到远处张望着。

      黄建东已看出汉子是警察,而这个厨子不是善类,他马上将筷子往桌上一拍,冲金玉允嚷道:“非要出来吃夜宵,闲得你!” 然后冲金玉允挤挤眼。

      金玉允会意,也一拍桌子:“我已经一天一夜没吃过东西了好不好?你关心我过吗?你知道我这些天是怎么过来的吗?”

      两人开始吵,越吵越凶,吵着吵着站了起来,一边吵一边还推搡起来,厨子恼了,用拿刀的右手指着两人:“都他妈闭嘴!” 黄建东不乐意了,说,我们吵架关你鸟事,一边还愤怒地指着他,厨子火了,一把推开小老头,怒冲冲地冲过来要砍黄建东,黄建东欺身向前,一闪左手拖住他拿到手腕,半旋身右手肘恨恨地砸向他的左腰,右脚一勾,邓辉一个趔趄,重重地摔倒在地,黄建东右脚蹬上左手将他的刀夺过,一个剪刀手,将他匍匐押在地上,动作干净利落。

     那持枪的汉子走了过来,拿出手铐,铐上了邓辉,将他提起,将五四手枪插回腰间,对着正在回收演技的黄建东说:“可以啊!哥们儿!你哪里的?”

     “我们是普通人。”黄建东谦逊地说,说完将夺来的刀放在旁边桌子上。

     “行!好样的!你们帮了我的大忙了,还好没伤到人质!我叫周正柱,省厅刑警队,幸会!”说完伸出右手给黄建东,黄建东心中一凛,随即淡定下来,握住周正柱的右手,他的手温暖有力,说:“我叫黄建东。”

     “这位是?女朋友?演技不错啊?”周正柱没撒手,看向金玉允向黄建东问道。

     黄建东笑笑,不置是否,撤回手,问道:“周警官,这个人犯了什么事?”

     “他杀了几个城管,南区拆迁,暴力抗法,我们追了他很久了,小子还知道跑株城来。他这里有点毛病的。”周警官说着,用手指了指厨子的头,厨子哀怨的目光,茫然地看在地上。

      周警官押着邓辉走了。

     黄建东和金玉允处理了一个大麻烦,像没事人一样坐下来继续吃喝,小老头也吓得不轻,屁颠颠过来,说:“老板,美女,我.......我请客!再......再送你们一箱啤酒!......”

     不一会儿,两辆越野车风驰电掣般到驶大排档,一辆黑色陆虎,一辆黑色雪佛兰科帕奇,急刹车停在路边,风风火火下来四个人,三男一女。

下一章  第十九章  特警出动

《匹夫传奇》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