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文参与书香澜梦第80期“求”专题活动。

小公司的总经理到大集团开会,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到处都是稀奇。

韩仁进一走进数字巴山集团的大楼,富丽堂皇的大厅让他觉得有点头晕目眩,大厅挑高足有二十多米,顶上挂着华丽硕大的水晶吊灯,把大厅照得亮堂堂的。

“先生,麻烦问下您有什么事?”

直到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走到面前,韩仁进听到问话,才回过神来,也知道眼前站立的美女是数字巴山集团的接待。细看之下,女子的身高容貌,完全符合空姐的标准。韩仁进不禁在心里感叹,大集团就是大集团,从接待人员的素质就看得出来,自己公司的接待也就是几个保安,相比之下,高下立判。

登好记,韩仁进跟着另一位美女引导员,进入电梯,前往数字巴山集团四十二层。

四十二层是数字巴山大厦的顶层,是数字巴山集团的高层办公专用层。韩仁进今天来数字巴山集团,主要是拜访“老领导”邹媛蓉,寻求合作。邹媛蓉高升之后,带走环宇公司很多业务资源,再加上时空信息行业遇到国家大政策调整,市场本身萎缩得非常厉害,环宇公司的业务急剧下降,眼看着公司都快揭不开锅了,韩仁进作为总经理,使出浑身解数,也没拿到什么业务,无奈之下,只有厚着脸皮,来找邹媛蓉,说是寻求合作,其实是求邹媛蓉看在过去的情份上,给点外包业务来做,先解决生存的问题。

来到四十二层,韩仁进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清香,很像五星级酒店的那种气味。香味不冲人,淡雅而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四十二层的装修也是极尽奢华,走道里到处都亮着灯,地板被照得明晃晃的,一层不染。

来到邹媛蓉办公室,更是让韩仁进感到震惊。邹媛蓉的办公室看起像美国总统的办公室,办公室面积看起来至少有一百平米,中间摆着一张红木的大班桌,桌子中间摆放着两面红旗——国旗和党旗,大班桌后面有一张精致的妆容,邹媛蓉坐在一张红木椅上,和那些土豪暴发户的真皮大靠背椅,完全不同,透漏着一种雍容华贵,邹媛蓉背后,又是一排书柜。明显看得出来,书柜也是全实木打造,只是颜色略微深一点,摆放着各种书。办公室的外侧是一个巨大的弧形落地窗,巴山市两江四岸的美景净入到窗内,倒像是一幅巨大的风景画。

“仁进,快过来坐下。”邹媛蓉像往常一样热情地招呼韩仁进,对老部下,她还是非常客气。

听到招呼,韩仁进小心翼翼地迈开双腿,走到办公桌前,抖索着坐下来。与其说是坐,不如说是挂,韩仁进挺直了上半身,只把屁股挂在椅子的衔上。

“仁进,之前你在电话里,也大概说了下意向,我这边完全没有问题,对于环宇,我是有很深的感情,肯定欢迎合作。”邹媛蓉直接开门见山。

听到“老领导”如此坦诚,韩仁进忍不住有些激动,甚至说话的声音都颤抖起来:“感谢邹总,一直还挂念着我们。我就直接说实话,现在时空信息行业竞争太激烈,我们现在业务有点困难。还望老领导多多关照。”

老领导的称呼只是相对于现在而言,其实邹媛蓉也只有三十多岁,听到老部下感激的话,邹媛蓉似乎也是有点动情,问:“你们现在做数字化怎么样?技术上没什么问题的话,我们现在就有个项目需要合作,经费大概一千万左右。你们可以做的话,我直接给华总说一声,你直接和华总对接。”

韩仁进连忙拱起双手,接连道谢。邹媛蓉当着韩仁进的面,给华总打了个电话,说韩仁进马上过来谈。

华总是数字巴山集团经营部的老总,韩仁进原先倒也认识,只是打交道不多,但也知道华总手握项目大权,是数字巴山集团的实权派领导。韩仁进原来都不敢想能和这样的大人物产生联系,现在有了邹媛蓉的引荐,韩仁进马上觉得胸有成竹。

见到华总,华总非常客气,不仅热情地招呼韩仁进坐下,还安排人倒了一杯好茶放到桌上。没等韩仁进开口,华总先开了口:“兄弟,放心,以后我们肯定要多合作。邹总目前就分管我们,你们作为邹总的老部下,我们肯定要关照啊。”

华总这里也是如此开放的态度,很是让韩仁进感到高兴,他接连向着华总拱手:“感谢,感谢关照。刚才邹总说,集团现在有个项目,马上就可以合作,麻烦问下华总,我具体和哪个对接?”

华总笑着摆摆手,说:“兄弟,先不急,先不急。我这边先把前期工作办得差不多了,再给你联系。”

作为一名老江湖,韩仁进自然也是知道先不急的含义,他知道搞业务这种事情,虽然有大领导打招呼,可自己也要懂得起,事情才能成。于是,他压低声音,凑到华总身边:“华总,这个我们自然都是明白怎么做。你就放心好了。”

华总好像也是听懂了韩仁进的话,拍了拍韩仁进的肩膀:“兄弟,等我电话。”

等,不是韩仁进的性格,他也深知求人要有求人的态度。两天后,他没等到华总的电话,心里就开始琢磨,怎么才能把华总拿下。再去找邹总打招呼,明显行不通,不要说邹总不肯,就是邹总主动再找华总,有可能适得其反。华总会认为自己拿邹总来施压,华总这种实权派的领导,最不怕上级领导施压,哪怕是一把手领导,也得多考虑下。韩仁进思前想后,还是觉得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求人办事,先得投入。

有些事情,不能只在电话上说,也不能只是在办公室说,有的时候酒桌上反而能办成大事。韩仁进又托王老板的关系约华总出来吃饭。王老板离开环宇后,一直在和数字巴山集团合作,和华总非常熟悉。王老板看在老同事的份上,没有为难韩仁进,顺利约到华总。

鹿山上,岚峰山庄豪华包间,韩仁进喝得七荤八素,送上两个大信封之后,韩仁进满心以为事情办成了。

喝过酒之后一周,韩仁进还是没有等到华总电话。他终于忍不住,又来到数字巴山集团找华总,却在大门口就失望而归。华总出差了,去外省参加培训,大概要半个多月。韩仁进无奈,只有打华总电话。

“兄弟,什么事情?”电话里,华总还是那么热情。

“华总,麻烦问下上次说的合作那个事情,我这边可以进场了吗?”韩仁进一只手捂着手机,小心翼翼地说。

“那个事情啊,主要是项目有点急,手续都还没办,目前我们自己的人还在做。你也知道,集团的规定,没有手续,对外合作就不太好办。有消息了,我再联系你。”

挂断电话,韩仁进满面愁苦,看着天空,感觉也像是在嘲笑他。他现在真的是求天天不灵啊,环宇公司账上资金只够发一个月工资了,下个月的钱在哪里,他还没有找到。再去找谁,韩仁进心里也说不上来,再去求邹媛蓉,她不会拒绝,但估计也没有什么实际效果,邹媛蓉作为集团副总裁这样的高层领导,不可能亲自安排合作事项,那样肯定会被纪委盯上。邹媛蓉很爱惜自己的羽毛,再讲情份,也不可能为了老部下,惹事上身。

一连几天,韩仁进都是愁眉苦脸的样子,坐在办公室里,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坐以待毙的囚徒,完全没有心思出去找业务。这天,韩仁进正在办公室里面,木然地坐着。赵小辉闯了进来,一进门就高声喊:“韩总,韩总,赶快安排人手。”

一听安排人手,韩仁进条件反射式地从椅子上跳起来,盯着赵小辉问:“有什么项目?”

“王老板那里不是在做数字化的外包项目嘛,可巧,有个数字巴山集团的大项目,需要大量的时空数据处理,你知道王老板那里都是数字化人员,处理不来时空数据。我想干脆我们来做,时空数据刚好是我们擅长的工作。”

韩仁进猛地一拍赵小辉的肩膀:“兄弟,你不早说。”

“我也是刚接到信息。数字巴山集团的华总上周才给王老板说这个事儿。我把工作量一分出来,就赶紧回来找你了,要不是我们处理时空数据的技术还行的话,王老板都不会和我们合作。”

韩仁进一拍自己的脑袋,不管怎么样,公司总算有活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文参与书香澜梦第79期“生”专题活动。 韩仁进参加这次会议完全是在坐过山车。...
    宴会说阅读 514评论 0 52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文参与书香澜梦第74期“旧”专题活动。 邹媛蓉到巴山市数字集团担任副总裁已经...
    宴会说阅读 438评论 2 46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文参与书香澜梦第73期“顺”专题活动。 七月,一个工作日的傍晚,巴山市原本晴...
    宴会说阅读 2,655评论 19 204
  • CIO可以通过与他们的C级高管同事展开合作获得很多益处,更好地了解不同业务领域,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和首席人...
    数字化江湖阅读 252评论 0 0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文参与书香澜梦第78期“忍”专题活动。 华灯初上,远远望去,鹿山上面有着点点...
    宴会说阅读 442评论 0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