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唇姑娘

“小孩儿,上车。”这是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隔着黑色半降下的玻璃窗看车内,虚虚晃晃的身影正等我进去,这个人,侧面剪影,五官很立体。不知道为何,手有点紧张,带着些许期待,我打开门坐了进去。

车里放着陈粒的歌,带着一种缱绻的味道,萦绕着一股浓艳却不腻人的香水味儿。我搓了搓手,看着前面司机的背影,卷长的头发披在头上,懒懒地随意搭在车椅子背上。车前的镜子上可以看见她墨镜下的红唇,红艳地刺眼。

红颜的颜色似乎刺激了我一般,眼皮突然狠狠地跳了一下。

“那个,姐姐,去XX单位门口。”我深呼了一口气,不就是打个车嘛,今儿怎么这么奇怪。

“坐好了。”她突然间转头,措不及防之下,我跟她面对面。“恩,好,好,”磕磕碰碰的话音还没落下,她就笑了一下转过头去。

她画着妖艳的大红唇,脖子光滑纤细,性感的让人想犯罪。我看不见她墨镜下的眼睛,可是却依然不想移开眼睛。

我不知道这半个小时的路程是怎么在车里度过的,愣愣地听着歌曲,心里却百转千回,原来真的有种冲动叫做怦然心动。

“小孩儿,到了,下车吧!”红唇姐姐的声音带着些夏天的风味儿,此时此刻,似乎她的每一个动作都万种风情。

“下车啦,愣什么!”

“哦,哦,好。再见!”

我下了车,随手带上了车门,看见车扬长而去,心不知道为什么空了一下。那一整天,都闷闷不乐。

第三天,我都快忘记她了,一如既往地用打车软件叫了车。在小区门口等待车来的时候,我低着头在玩手机。

“小孩儿,上车。”有一种听到错觉般的感觉,手抖索了一下。

我利索地打开车门,“姐姐早上好啊!”果然,又是她。她还是画着妖艳的红唇,但是这次却没带着墨镜,我看见了她细细长长的眼睛,总体感觉有点像倪妮,仔细看谈不上多漂亮,却总有种魅力,大概是跟她的那大红唇有关。

没有上次的紧张,我虎头虎脑地问:“姐姐,又见面了。”

“对啊,小孩儿,又见面了,跟你挺有缘分的嘛。”

“姐姐,你是住在这附近吗?”

“恩,对啊,就在你们小区后面,我每天去上班,顺道开车赚点外快。”

“姐姐,你好漂亮啊,”我用着一种天真的语气毫不吝啬地表达出我的赞赏。

“小孩儿,真会说话,明儿还可以继续载你。”

“真的吗?”我不由自主加大了声音。

“当然,明天同一时间哦。”

“好。”

这默默地成为了我们之间的约定,每周工作日的早晨,我都坐着她的车去单位实习,而她也依旧不落下自己的大红唇。每日循序渐进地套近乎,我逐渐了解她多一些,她比我大8岁,职业是广告策划,目前在学习珠宝设计。

“姐姐,要么,这是我家里自己做的饼,挺好吃的。”

“真的吗?我试试,你放着,我一会到了单位吃。”

之后,隔三差五我总是变着法儿给她带早餐,她也都开心地接受了。

慢慢地,我们变得比较熟悉了,但是依旧我走不进她的生活。她就像是风一样,让人抓不住形。

“姐,你能给我你的微信吗?”

“不行哦,我不用微信的。”

“你在逗我吗?”

“你觉得我像是在开玩笑吗?”

她淡淡地挑了一下眉毛,时不时对我放个电。

“姐姐,我们是朋友吗?”

“不是,你是个小孩儿,小孩儿怎么会是我的朋友呢,”

“我已经不小了,只是比你小而已。”我有点不满地争执。

“哈哈,笨蛋,骗你的啦,我们是朋友哦!”

她爽朗地声音在车厢里回荡。

我兴奋地拿着早餐,在小区门口等着她。

每天见着她就像是一件仪式,可以促发全身的细胞。你们也曾对一个人,总是心念念吧,那种感觉就像是对方的荷尔蒙对你莫名的吸引,我还没来得及去探寻我这种情况是哪种,但是我却控制不了自己每天清晨早早起床地兴奋。

时间过去了10分钟,20分钟,“今天怎么了?”我疑惑着,姐姐一般不会迟到的。正当我拿着手机的时候,那辆熟悉的车子停在了我面前。

没等她说“小孩儿,上车。”我就迅速地坐在了副驾驶上。

“姐,你今儿怎么啦?”

出乎我意料的是,她没有往日的风情万种,头发乱糟糟的,浑身泛着一股酒味。连平日里无论如何都不能丢的大红唇,也没有在嘴唇上,苍白的唇色和她的一脸疲惫。

“今天我迟到了,咱们出发吧。”

“出发什么呀,你浑身的酒味儿,怎么还能开车呢?”我带着怒气地用手阻止了她要开车的起势,看着她苍白的脸,有点心疼,带着点不知所措。

她突然安静了下来,似乎被我吓到了,又把头轻轻地靠在驾驶盘上,我看不清她的脸。

“姐今天难过,可以陪陪我吗?”

“恩。。。可以。”

我拉着摇摇欲坠地她去了小区的休息区。

“我要喝酒,我要喝酒,你去买点啤酒给我。”她指着我挥着手,现在这个样子,就像是一个不知所云的伤心的人。

我把她拖到椅子上,“姐,咱们不喝了哈,不能再喝了,你都醉了。“

“我要喝,谁说我醉了,我没醉。。。没醉。”

“你说,我的画的红唇好看吗?”

“好看,当然好看。”我没想到她突然冒了这么一句话,我也下意识地说出了。

“你没骗我?”

“当然没有,在我心里你最美了,特别是你的大红唇,特性感!我可喜欢你了,你知道吗?”不知道是不是借着她醉酒的时候,我的话里真诚却也搀杂了我的情感,就这样说出了口。

我紧张的不知道她会怎么回答?她的头却耷拉了一下,然后缩着身子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窝在椅子上,手在空中拿起又无力地放下。

“那你说,你喜欢我,那为什么他不喜欢我,突然说我红唇不好看了,讨厌我了?他说讨厌我。。。讨厌我。”

缓缓地,她在椅子上睡着了。

她就,这样忽略了我的问题,原来,她的红唇是为别人而画。

我静静地坐在旁边,看着她安静地睡着,这是我第一次可以这么肆无忌惮地看着她,看着她第一次没有大红唇的样子,就像是还未被染色的布,干干净净的,也挺美。

“挺好的,至少,她会在不开心的时候找我。”

生活又变成了以前,她还是会在早晨载我去单位,画着她妖艳的大红唇,而对于那天她失态的事情,我们都缄口不提。但是我们之间的关系变得亲近了一些,她突然约我一起去看电影。

“走快点,走快点,电影要开始了。”

“小屁孩儿,别闹哈,开始了就开始了嘛。”她慢吞吞地走在后面,让我很是气急,却有无可奈何。

“这电影好看吗?”

“不知道,我也没看过。”我无语地回答她这个问题。

“小孩儿,你看,那个人离开他的爱人了。你觉得这样子好吗?”

她发呆似的看着屏幕,声音却哑哑地飘过来。

“恩,缘分吧,可能就像别人说的,情深缘浅。”

“恩,那倒是。”

走出电影院之后,她闷闷的,一言不发。

她开着车,送我到了小区楼下。

“小屁孩儿,过来下。”

她叫住正要离开的我,我转过身,她却突然间凑上前来,在我脸上盖了一个大大的红唇,我僵硬地感受着她软软的嘴唇,像布丁贴在脸上的感觉。

“小孩儿,你那天说很喜欢我的红唇,送给你一个。小孩儿,再见了。”

“恩,晚安。”

她开着车子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带着大大的红唇,不愿意擦掉。

我带着唇印睡了一晚上,却在清晨来临之前不得不忍痛擦掉她。随后打着激动地心情去到了小区楼下。“姐姐,是喜欢我的吧。”

我不断在小区门口踱步,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她却还没有出现。

那天,她没有出现。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里,躺在沙发上。

“姐姐今天怎么没来,她出什么事儿了吗?”

我还是准备拿出手机打个电话过去,却没想到收到了一条消息。

我愣愣的看了半天。

“小孩儿,遇见你很开心,但是姐姐要去另外的地方生活了。以后不能再接你去上班了,不要想我哟,你的大红唇姐姐。”

这个时候,似乎什么话都难以说出来,“我以后载也见不到她了吗?”

我以为我开始进入她的生活,我以为我跟她是朋友了,然而,她却离开了。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我都没有见到她。

我决定鼓起勇气,拿起手机,拨打她的电话号码。

却再也没有打通。

脸上的红唇印,也再也找不回了。

我,遇见过一个红唇姑娘。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