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会有期》 第六章:吵吵闹闹一辈子

自从陈晓芸去了趟C城,整个人都变了,每天都把笑容挂在脸上,顾红觉得她不再是宅女,也越来越爱打扮了。她觉得有些奇怪,总感觉哪里不对劲。

有一天顾红终于忍不住,憨笑着对陈晓芸说:“嘿嘿!我记得以前有些人从不去逛街的,就算我磨破嘴皮她也不去,可是现在我怎么发现,那个人主动叫我陪她去逛街,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呢?”顾红一直在陈晓芸耳旁唠叨。

陈晓芸只是笑笑不说话,顾红看她那样子觉得软的不行就干脆来硬的。她把自己的右手搭在陈晓芸的肩上,故作一副很要好的样子,咬着牙问:“你是不是悄悄和骆铭丰好上了。”

陈晓芸低下头悄悄笑着回答:“哪有。”

顾红做出一副满脸疑问的样子说:“不对啊!总感觉你不对劲。”

“哪里不对劲了。”

“说不上来,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顾红用手勾住陈晓芸的下巴,陈晓芸觉得有些疼痛就挣扎开了。

本来顾红还想逗逗她,让她自己说实话,可是当顾红看到陈晓芸挣扎开的表情,内心那股怪陈晓芸不告诉自己她已经和骆铭丰悄悄好上的气一下子涌上心头。

“我们说好什么事都不能瞒着对方的。”顾红有些生气。

“我怎么感觉你在吃醋,你又不喜欢骆铭丰,告不告诉你有什么关系呢?”陈晓芸故意逗顾红。

“我吃醋,告诉你,我——不——稀——罕。”顾红大声说完走出寝室。

“诶,你去哪,怎么就生气了。”陈晓芸跑去追顾红。

顾红一个人在操场跑步,时间过得真快,春去秋来,四季交替。操场上依稀可以看见几对情侣一起手牵手散步的身影,还有零零散散跑步的人的身影。

陈晓芸追上去跟她一起跑,顾红看到她跑过来,就故意跑得很快,不让她追上。

起先陈晓芸还差不多能追上顾红的步伐,不过越到后来,陈晓芸发现自己离顾红越来越远了,她实在没有力气跑了,就一个人乖乖坐在草地上等。

顾红就这样一个人跑了一圈又一圈,陈晓芸就这样默默地看着顾红跑。

她突然想起以前的那段时光,顾红为了减肥老是拉着她来操场跑步,每次陈晓芸只跑一圈就跑不动了,顾红总是笑她,说她:“缺乏锻炼,不能吃苦。”然后她就坐在操场上默默地看着顾红跑。

陈晓芸从小就缺少父母的关爱,她的父亲是德盛集团的总裁,总是很忙,而她的母亲在顾红进她家的第二年就离开了她。可以说这二十几年她大部分的时间是和顾红还有家里的阿姨一起生活的,和爸爸妈妈相处的记忆寥寥无几。

以前每次想到这里她都会哭,不过碍于顾红的想法,她很少在顾红面前提起。她们都知道对方缺少的是什么,为了不让对方伤心难过,彼此都心有灵犀地只字不提。

时间真的可以埋葬很多,渐渐地,她们习惯了这种生活。她很感谢这些年有顾红的陪伴,才使她的人生多了许多乐趣。

“唉!你还是和以前一样,这么不能跑。”顾红一屁股坐下来,用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你不生我气了?”

“气,怎么不气呢?我跟你说话并不代表我原谅你了。”

陈晓芸低下头故作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然后又抬起头来唱:“错错错,是我的错,是我自己太过自我,争吵的时候总有你让着我······”

“好了,别唱了,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你恶不恶心的啊。”顾红大声说,陈晓芸立马就做出一副可怜的样子。

“我饿了,我要吃汉堡。”

陈晓芸看她的样子就立刻明白了:“我请你吃汉堡,走。”

“你去哪,又要去哪潇洒了?”陈晓芸一走出操场就看见何晟急急忙忙地朝校门口走。

他听到陈晓芸的声音,立即停下脚步笑着说:“好久没见你了,怎么都不来找我玩了,是不是······”何晟奸笑的样子简直遭人厌。

“你听说没,你以前初中班主任的儿子得了病,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何晟刚刚准备过去找陈晓芸,没想到恰巧碰到了。

他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对她们摆出一副自认为比较酷的姿势。

“不知道啊!她儿子不是很大了吗?怎么还要做骨髓移植手术?”陈晓芸似信非信。

“不是,是她后来二婚生的小孩,去年寒假我还见过,那小孩很可爱,怪可怜的。”

“还说呢,把你的新号码给我,换了号码都不告诉我,你也太没良心了吧,还把不把我当哥们了,这么久都不联系我。”陈晓芸一连训斥。

何晟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憨笑着说:“这段时间一忙,这不给忘了嘛。”

“算了,把你号码给我吧。”陈晓芸把手机递给何晟,何晟很熟练地把他的号码输进陈晓芸的手机。

陈晓芸和顾红看到何晟说起陈老师时一副难过的样子,看他不像在开玩笑。她的脑子里一片疑惑,问:“你在哪看到的?”

“在她空间里可以看到,我还有事,有空联系。”说完何晟用手撂了撂自己的刘海,甩了下头就走了。

陈晓芸登上QQ,点进陈老师的空间,当她看到那些关于她另一个小孩的照片时,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现在才发现有些事发生在自己身边才会有心痛的感觉,才会理解到以前听过类似的这种募捐活动的那些故事是多么的震撼人心,才会明白当事人是多么的惊慌失措,是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需要帮助。况且陈老师是一位母亲,这时的她是多么的无助,她又该怎样面对这巨额的手术费。

小孩只有五岁,照片上能看到他躺在病床上微笑,那笑容,是那样的纯真与稚嫩,这仿佛让她看到了一个年轻鲜活的生命在跳动。

“我要为此做点什么。”陈晓芸突然自言自语到。

她突然拿起手机,拨通了何晟的电话,义正言辞的说:“我要组织以前的同学去搞个募捐活动,我们自己捐的那些钱只不过是大海中的一粒沙,是微不足道的,你同意吗?”

“好的,我也正有此意,时间你定吧!我随意。”

“那就这周周末吧!”

“你确定,那好,只要你去我就陪你去。”

陈晓芸挂了电话,联系了她以前的初中同学,许多同学都同意这样做,时间也就定在这周周末。

陈晓芸突然觉得一股正义的暖流涌上心头,她开始盘算着:就算每人捐一块钱,这样的话会有多少多少。她觉得周末她一定能募捐到很多钱的,还因此而开心。因为她没有撒谎,这个故事在她看来是多么的真实,她相信人人都会献出一点爱心,这样就能减轻陈老师很大一部分负担。

约好人之后陈晓芸就和顾红开始准备募捐要的工具,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的陈晓芸一点经验也没有,不知道该准备些什么,她只是每次逛街的时候会看到街上那些搞募捐的人,都会准备一个募捐箱,还有一块布,上面有各种证明。陈晓芸一直觉得这是一件真实的事,不需要太多准备。

临近周末,陈晓芸一一打电话给那些约好的同学,可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接到的每一个电话都是:“周末会下雨,街上的行人会很少,你确定还要去吗?有多少人去?如果你们坚持要去你们就去吧,反正你也有伴······”听到这些回答,陈晓芸突然不知道该怎样说,只是默默地挂了电话,不管怎样,她还是不希望计划被打破,决定了的事就一定要去做。

“顾红你去吗?”

“只要你去,我就陪你。”

“有多少人去?”

“就我们俩,等下我再问问何晟。”

“你们班的那些人不去吗?”

“别提了,之前说得好好的,现在又说周末会下雨,人会很少之类的话。”陈晓芸有些生气又有些无奈。

“只要你去我就陪你。”顾红一本正经的对她说。陈晓芸向顾红笑了笑,此刻的她心里满满的感激,瞬间觉得有勇气继续下去,心也得到了些许温暖。

陈晓芸又拨通了何晟的电话“周末去募捐吗?”

“你去吗?你去我就陪你去。”

“好的,那就周末去吧,不过我们这周六还要补课,我还有培训,只能是星期天去了。”

“好,去的时候打我电话就好了。”

陈晓芸挂掉电话后,她把手机捧在胸口,内心不由得感慨:“幸好还有他们。”此时的她感动得快要哭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