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的坠落

第一章:我

我叫阿超,一个老实人。  本来应该有着幸福的生活,在济南这个节奏不快的省会城市,出身平凡的我,靠自己的努力做到一家大型企业的部门经理,本来有车有房,有个爱我的妻子—玲,还有我的可爱的女儿,伊伊。 我本来的生活,应该是波澜不惊的,应该是平凡而快乐的。但是就在我36岁本命年这一年,本来应该是我事业腾飞的一年,本来应该是我和妻子筹划要二胎的这一年,我接触了网络赌博,毁掉了我平凡的生活,让我失去了一切。

    2019年12月17日,我目前的状态:失去工作一周了,瘫痪在老妈的祖屋里,共计输掉300多万,负债近200万,身无分文。车、房全部卖掉,离婚已经3个月了,曾经最爱我的妻子,原谅我无数次的玲,不再接我的电话,微信拉黑了我,所有的亲戚朋友已经不怎么和我联系,唯一的亲人,只剩下自己的老妈,而她存了一辈子的养老钱,也被我赌博输光了。现在就靠着她每个月2000元的退休金生活。


一年时间,我从一个从小连扎金花、拖拉机都不会的老实人,变成了一个病态的赌徒。

一年时间,我从一个在省会城市有2套房、一辆车、体面工作的部门经理,变成一个一无所有的失败者。

一年时间,我本来是个爱交朋友的人,亲手毁了自己经营多年的朋友圈,失去了现实中所有的朋友和合作伙伴。

一年时间,我最痛的,是失去了我的家,失去了我最爱的人,我的老婆。本来一生相守的承诺,付之一炬。


在家瘫痪了一周的我,昨天因为孩子发烧,终于出了这个破败的祖屋,带孩子去看了医生,打吊瓶的钱,还是找人借的。回家后,我决定开始写这篇长文,记录下我的罪恶。读到它的人,可以当做小说来看,也可以当做一篇警示录,看了我血淋淋的故事,惨痛的教训,希望读到的人,可以有所醒悟,远离赌博,珍惜目前所有。 


下面开始我的故事:


我出生在济南这样一个二线城市,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人,父亲的单位稍微好些,算是事业单位,一个月能有几千块,老妈是纺织工人,后来下岗后每个月只有2000不到的退休金。我大学毕业后,父亲本想安排我进他的单位,我拒绝了,我要靠自己的努力打出一片天,我自己找了份和我的专业(计算机)相关的工作,父亲从小给我教育就是一辈子不做亏心事,老实本份就好,有没有钱无所谓,只要一家人开开心的,那就是幸福。我也一直坚信父亲的教育,工作以后也是一直按部就班。

2007年初,我毕业进入社会的第二年,认识了我的妻子---玲。 她身材娇小,但是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善良直率的性格,一下子吸引了我,当时我们两人在同一家公司,分数不同的部门,有时候工作上会有冲突,但是每次的冲突中,我都能感觉到这个伶牙俐齿的小姑娘只是性格直率,说话直接,其实很善良,并不难相处。当时她在运营部,每天需要分3个时段来我们IT部拿打印好的价格签,但是有时候我们部门的文员晓燕打印的不及时,她两人就会产生冲突,偶尔会产生争吵,而我就得去调停,开始,我自然要维护自己部门同事的利益,向着晓燕,可是在后来的在冲突中,我渐渐喜欢上玲这个姑娘,发现她的性格很爽朗,很有意思,还很可爱。后来我的调停开始转向中立,再后来开始维护玲,导致我们自己部门同事的不满。后来没办法,在玲来拿价格签的时段,我会主动去顶晓燕的班,一是害怕她俩再产生冲突,二是想多和这个姑娘接触下。和韩剧里面的剧情很相似,我们两人不打不相识,在冲突中渐渐都对对方产生了好感,以至于我们部门的同事都说我是叛徒,见色忘义,为了小姑娘放弃了自己部门的利益,还得罪了自己部门的部花,晓燕。本来主管老张是想撮合我和晓燕的,结果看了这情况,有些无奈。之后,我和玲确立了关系,在整个公司传为佳话。交往了几年后,  2011年,我和玲结婚了,2014年我们有了爱情的结晶,我的女儿伊伊,她很聪明,也很漂亮,我真心的很爱她,爱我的老婆,我知道我的幸福到来了,我们一家人会平平安安的生活。2017年初,我换了一家单位,到一个挺大的企业做部门经理,工资虽然不高,但是在济南这种二线城市还算凑合。而且企业福利和前景都不错,我逐步开始对生活有了向往。

  但是到了2017年5月,父亲患肝癌去世了,病来如山倒,父亲的离世我无法左右,但是我一直愧疚的是,当时医生推荐了一种德国进口的抗癌药,一瓶要2万多元,那时候说如果吃了,可能父亲能多活几年。那时候《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还没上映,抗癌药的昂贵还没引起国家的重视。当时我通过网络了解到其实印度是有类似的药的,很便宜,也一直在拖医药公司的朋友打听偷渡药的消息。父亲坚持不吃,说不想拖累家里,我当时想过偷偷找医生给父亲吃了,也想过自己去印度买仿制药回来,但是在我犹豫的时候,父亲就走了。我好后悔,这是我一辈子的愧疚,我知道父亲最后几天是在求死,因为他知道再拖下去会拖垮家里。 在父亲离世前一天,是我在陪他,他很疲惫,但是还是和我聊了很久,他说孩子以后你要抗起这个家,家里的顶梁柱就是你了。  我说爸你不能失去信心,我会努力给你最好的医疗,您还要帮我把孩子看大。  父亲说:孩子你不懂,有了病的人,活着太痛苦,而且我这病,肯定治不好了,再拖下去,只会把你们拖垮。  我说你千万别这么想啊,他不做声了。

第二天,我去上班,刚到单位,母亲打电话说你快回来,你爸在医院摔倒了,我马上赶回姻缘,父亲已经去世了。母亲说父亲坚持自己去洗手间,进去后就摔倒了,再也没有起来。我想起父亲昨晚的话,好后悔,后悔没有一直陪着他,我只离开了这一会,就已经阴阳相隔,父亲用自己的生命表达了自己最后的倔强,他好面子,就算自己很虚弱,也不喜欢别人扶他去洗手间,还有一个层面,他已经决心求死,不想再拖累家里,希望留下积蓄,供我们生活,这是他的心意,只有我知道。

  父亲去世后我的生活还是按部就班,母亲每周1-5帮我们照看孩子,周末我和妻子休班就自己带孩子,母亲就会回到和父亲一起住的老房子里待两天,她说是带孩子累想休息下,其实我知道她是想回去找找和父亲在一起的回忆。我的妻子是个急性子的人,她很爱我,但是经常抱怨我,抱怨我挣钱少,不能给孩子买学区房,抱怨我性子懒,不知道做家务和出去锻炼身体,这些我都是默默的受着,有时候我们会吵几句嘴,但是我知道,她是爱我的,所有的抱怨,都是为了孩子。每次我们为了生活琐事吵架,我就会给她说,再等等宝贝,明年我可能能升职了,到时候我们会过上更好的日子。老婆这时候就会被我哄笑,哈哈,就你,等着吧,小懒猪。


(第二章:世界杯      开始记录我染上赌博的过程,明天更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