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知识三《1900至1909》

对这门科学感兴趣。怎么学习好呢 ?首先学一些基本知识和基本的概念 。一些重大事件回顾和人物,对这门科学贡献里程碑式的人物,传记和经典著作关注和研究。

百年天文的大事回顾:使我们看清了这门科学的发展过程,并且加深理解一些规律和未来发展的前景。

对天文,物理,数学学习和关注是毕生的之后的人工智能,神经医学科技,脑功能研究 ,将来又会浑然一体为科学综合。人类生活就是这样一步步站在越来越高的台阶上(尽管个人只能达到粉丝的水准,也要一如既往:看清时势)

可我们也要反思,为什么中国真正大科学家很少,得过诺贝尔奖成绩的却风毛麟角?个人认为:急功近利,而十年磨一剑,百年积淀 ,这才是真正的大科学家产生的土壤环境。

美好的生活是建立前辈科学家们,不倦探索的基础上,每门科学都是这座大厦的一角。角度和视野各部分及组合而成,缺一不可缺憾,就像是一个黑洞。落后沉默则民族必然衰亡沉沦。但科学还在发展,停顿,停留都不是人类的做法。没有固定,科学的大树在不断的发展和完善。我们人类的科学探讨,思考是无止境的,前进者否定落后。后来人坐拥享受着前人伟大科学成果。

相信未来生活,一定是彩虹般绚丽多彩的人类伟绩!举一个例子:中国将在十年间做到去小行星采矿,有意思吧!

1901年

量子力学的主要创始人,《不确定性原理》的提出者。维尔纳,海森堡在德国出生。

德国物理学家,毕业于慕尼黑大学物理,量子力学的创始人之一,哥本哈根学派的代表人物。1932年,海森堡,因为创立量子力学以及由此导致的氢元素异形体的发现而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不确定性原理是由海森堡于1927年提出。该定律使用范围与量子力学。因而量子力学的发现也是20世纪伟大重大发现之一。

什么是不确定性原理?(因这一原理过于抽象写本文时只做提出,不详细论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04年

德国天文学家乔纳斯,佛兰兹,哈德曼发现星际介质。

德国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1904年,在研究参宿三的光谱时,他注意到大部分频谱中仍有一些偏移,除了该线以外,为解读为星际物质的存在。1922年11月至1934年5月,任拉普拉塔天文台台长,发现了三颗小行星 。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05年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描叙了光电效应,提出了光子的概念,发表了名为《论动体的电动力学》的论文,提出了狭义相对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世纪犹太裔理论物理学家,创立了现代物理的两大支柱之一的相对论,也是质能等价公式(E=mC2)的发现者,被誉为现代物理学之父,即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因为对理论物理学的贡献,特别是发现了光电效应,他荣获了19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它的光电效应。布朗运动狭义相对论,质量和能量关系的四篇论文,在物理学的四个不同领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1906年

冥王星的发现者克莱尔,汤博于2月4日出生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斯里斯特里特。

美国天文学家。1930年独立发现冥王星。

德国天文学家,马克思,沃尔福发现了第一颗特洛伊族小行星一588号小行星阿基里斯 。

德国天文学家天文摄影的先驱,他率先采用天文摄影技术,用自动化的方法来发现小行星,结果是小行星被发现的数量迅速增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08年

1908年6月30日,某种可能是小行星或者彗星的天体将俄罗斯石泉通古斯河附近的8000万株树木摧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08年6月30日上午7:17,发生在现今俄罗斯西伯利亚埃文基自治区上空的爆炸事件。爆炸发生于通古斯河附近,贝加尔湖西北方800公里处,北纬60.55度,东经101.57度,当时估计爆炸威力相当于两千万吨TNT炸药 ,超过二千一百五十平方公里内的8000万棵树焚毁倒下。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威尔逊山上的60英寸1.5米海尔望远镜开光,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运算望远镜。

美国天文学家乔治,埃勒里,凯尔发现了太阳黑子中的磁场。他出生于美国芝加哥,著名天文学家。在麻省理工学院就读时发明了太阳单色光照相仪。并且透过该仪器发现太阳表面的涡流,即太阳黑子磁场。

他促成三个大型天文台的成立,并安装当时最先进的仪器。包括拥有全世界最大口径的折射望远镜叶凯士是天文台,任台长。威尔逊山天文台。1928年兴建了帕洛马山天文台 ,并安装一台口径为200英寸的反射望远镜 ,为当时全世界最大的望远镜。

1909年

瑞典天文学家卡尔,博林提出了太阳不是银河系中心的观点。(在之后的天文学研究精确测量,太阳距离银河系的银核有27200光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