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危机

(选用关键词:失踪活着机器人

网图侵删

01  动荡局势

公元2222年,围绕地球能源的争夺战,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不断上演。地区摩擦已经到了擦枪走火的临界点,一个不起眼的小事件,完全可能导致世界大战的再次爆发。

而再次爆发的世界大战,将极有可能是人类文明的终结,毁灭性武器将成为主角。人类将会使用自己创造的原子、量子、激光、电磁、生化等高精尖武器,亲手将自己建立的地球文明,毫不保留地摧毁。

战争阴云密布地球村。

华夏异能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家——高天博士,致力于防核爆武器冲击及辐射的防护研究已经三十多年,可谓用尽毕生之力想在核爆来临那一天,挽救更多的生命。

考虑到科学家的人身安全,这个代号为“金钟罩”的科研项目是秘密进行的,列为国家最高机密。最近,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即将进入荒漠地域开启实地测验阶段。

各国的谍报组织也没闲着,该项秘密进行的试验,在即将转入实地测验的关口还是被曝光。之后,各国纷纷对高天博士启动了拉拢、收买等公关手段,意图取得项目的关键数据。

在各种公关手段均告失败的情况下,各国抱着“得不到即毁掉”的宗旨,发布了对高天博士研究成果的抢夺和对高天博士的绑架、甚至暗杀令。


网图侵删

02  心中疑问

地球上虽未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和集团战役,但边境和海上的小规模冲突不断,华夏国不时地受到他国袭扰,海、空军的舰艇和飞机,也在频繁地执行着抗袭扰任务。

高天的儿子高强,是海航H90突击大队歼击机中队的中队长。一个月前,在一次执行升空驱离非法入境的他国侦察机过程中,从海上堡垒起飞后大约三十分钟便失联。空中巡逻队和海上搜救队,都未曾发现其踪迹,也未发现飞机残骸。

就在其失踪的第7天,高强居然又出现在家里,只不过不再执行任务,好像退役一般。

高远对爸爸的变化也没太在意,奶奶和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没什么印象。爷爷和爸爸每天又都很忙,见面次数也不多,他从小是由科研所里的保姆带大,养成自立的习惯,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做。

小的时候,他对自己居住在一个周围都是枪炮和卫兵的堡垒里,学习也是一个人面对大屏幕进行,感到很好奇,问东问西,慢慢的习惯了,也就不再“十万个为什么”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远学习和掌握的知识也越来越多,对爷爷和爸爸的职业特点也都逐渐了解,对当前世界的局势有了一定的认识,虽然他目前还是一个十三岁的少年。

他在爷爷带领科研组进驻荒漠之前,见到爷爷时问过爸爸的变化是怎么回事,爷爷在匆匆忙忙中跟他说,这是爸爸军人职业的特点,等他再长大一点就会明白了。

只是没想到,这也是他最后一次见到爷爷。


网图侵删

03  生死诀别

高天博士带领着科研团队,在军队的严密护送下,到达一片千里无人烟的荒漠地域。基础工作,其他科研人员共同完成,而核心部分的实施,只有高天博士在两名安保人员的护卫下一人进行。

实施的最后阶段,是要在东西南北选定四个位置,设置反应堆,然后由高天博士输入密码,启动反应堆。密码箱是由高天博士随身携带,箱内存有关键数据和密码器,密码器每隔五分钟自动更换一次密码,密码箱的箱体据说是用太空陨石制作,坚不可摧。

从国内指控中心传回的消息显示,许多超级霸主国家都在紧盯着项目的进展,不排除有些国家会借机发动战争,国家已经进入一级战备警戒。

高天博士在进入最后一步程序的时候,让两名贴身安保人员撤离至荒漠观测基地,孤身一人进入反应堆控制室。在与指控中心最后一次通话后,他切断了通联设备信号。

十分钟后,伴随着一身巨响,蘑菇云腾空而起,同时一道球体状波浪向外扩散。

当天,华夏国向全世界宣布 “金钟罩”项目试验失败,七十多岁的首席科学家高天博士不幸罹难。在华夏国举国悲切之际,地球上的少数几个大国则在窃笑、雀跃。

试验爆炸现场,未发现高天博士的密码箱。

网图侵删

04  电波传输

“高远吾孙,你能听到这段录音,说明爷爷已经不在人世了。之所以采用这种脑电波传输的方式,是因为现在很多看似保密的方式,其实也都无法保密。在这样一个信息、数据、影像主导的时代,这种提前设定脑电波录音的方式反而成了最保密的手段,它以我的脑电波终止而启动。以下我说的话,万望认真听,他会解开你心头的很多疑惑,也关乎地球与人类的命运。

你曾经问我,为什么爸爸在执行任务失踪一段时间回来后, 变得不一样了,不常回家、少有笑容、不知疲倦,甚至没见过他在家里吃过饭、洗过澡,感觉爸爸变成了一个冷冰冰的钢铁人。我现在来告诉你,你的爸爸早已经牺牲。你身边的爸爸,是爷爷精心制造的一个仿真‘机器人’,这个机器人从十年前我就开始制造了,我知道有一天会安排你这个‘爸爸’执行任务,他的主要职责就是保护你的安全。

我们高家虽算不上一门忠烈,但为了人类的命运、国家的前途,也是鞠躬尽瘁了。你的爸爸是国家英雄,这样的乱世,为国捐躯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归宿。

最让我愧疚和遗憾的,还是没能挽救你奶奶和妈妈的生命。十年前,也是因为我的科研项目,导致敌对国对我的暗杀未成,却意外导致了他们两人的被害。

你不要担心,我已经做好安排,国家安全部门也会对你专门保护。你身边的‘爸爸’,拥有很多超强技能,它是你最好的保镖。

地球文明走到今天,已经到了高度发达的境界,却也到了高度危险的节点。文明,很可能会毁在一群不讲文明的’文明人’手中。

我在你的体内已经植入了‘记忆胶囊’,设定的溶解时间是你十六岁生日当天12时,届时这个超级‘记忆胶囊’,会释放当前世界上的全部尖端科技和文化,成为你脑中无法抹去的记忆。这是我秘密进行的研创发明,我死后,这世界上也只有你自己知道了。

原谅爷爷的自私,从十六岁开始就要终结你的自由人生,你的学习也是这种植入的方式。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好好活着,三年后,用你的全部智慧和力量,去尽可能挽救地球或者地球上的生命,这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

我的‘金钟罩’项目,也在这颗‘记忆胶囊’中,这是唯一的备份,如果你也遭遇不幸,那么这项科研成果也随之消失。之所以不留其他备份,是因为这是一个‘双刃剑’项目,正用,是防护;反用,是瞬间毁灭一个国家的终极力量。

被世界各国紧盯的‘金钟罩’项目,其实还是不成熟的,我的时间不多了,但为了能给你争取更多时间和提供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我只能率队进行一场‘演出’,以此来吸引各国狂躁分子的注意力,用我的生命,来换取你的安全。

它的原理很复杂,简而言之有些类似于‘作用与反作用力’、‘以暴制暴’等道理,根据留给你的数据,你慢慢去钻研,这本来就是一件‘死马当作活马医’的科研项目。

好了,不多说了。记住我的话,好好活着,只有活着才有重新开始的机会,否则,地球只能成为宇宙中更小的尘埃。我能为你争取的时间只有三年,三年后敌国对于我留下的假数据也基本会破译并识破真伪,到那时,一切靠你自己!

再见,我的孙儿!好好活着!”


网图侵删

05  后记

2226年,华夏国,“金钟罩”项目在高天博士葬身于荒漠无人区之后,没再有什么进展。在实施“金钟罩”项目的荒漠区域,却成立了一支神秘队伍。没有人知道这支队伍的使命是什么,只知道有一个很土的名字——“家园清洁工”。各国谍报网络又开始运转起来。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接下来的几年,地球上剑拔弩张的氛围,和谐了不少。原因是各国有狂躁战争倾向的政要,要么身患重病纷纷退位,要么不知原因地接连失踪……

华夏国的无人荒漠上,一座建于地下的宫殿里,一身戎装的高远,面对眼前汇总着各类信息数据的巨幕,对身后的队员吩咐道:“加速‘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实施计划,一年后的家园要整洁、有秩序,地球上共同面对的应该是外太空威胁,而不应该是祸起萧墙。”

身后队员应了一声后,转身将指令通过 “传音入密”设备发送到地球各处的“家园清洁工”。

                                  (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