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走过的路

虽然2018年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星期,但是我依旧对2017年所经历的许多事情历历在目。

这些事情需要从2016年的年中说起。确实,从那段时间开始,我过得很挣扎。16年年初的时候开始准备考研,直到3月份的时候,我开始问我姐,我要不要换个专业,也许,那时候我没有太大的勇气去做这个决定,所以还是问问我姐的主意吧。中间的过程我不想说了,有点多,总之,最后她说最好坚持大学的专业。我确实接受了!没有去改变。

我说的挣扎不是这件事情!是另外的一件事,这件事几乎快要了我的命吧。或许,如果我没有在意太多的话,也不至于那么严重。那段时间,应该是从4月份开始,我吃了一些不该吃的东西,那时候我真的什么都不懂,花了1500块钱,也是叫我姐给的。那时候我就想,当做没有花我自己的钱吧!中间放暑假,搬了宿舍,搬宿舍的过程我现在还想得起来,帮兴熠搬了好多东西,我是跟聪达一起的。那几天确实很热。大家都受不了。不想搬,最后经不起。就只能服从。刚开始这样的日子还好,并没有引起我太多情绪上的波动。

本来学校还要求出去实习的,也给我们每个人都分配了实习的老师,说是这么说,但是最后都不管。就这样,进入了暑假复习阶段。

真正的噩梦开始来临。那段时间我开始各种各样的担心,我去了好多次医院看我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我每天都在网上找资料,查了几乎有半个月了吧。最后也懂了了很多,我就开始怀疑我吃的那些药真的不能再吃下去了,再吃下去我就真的完了。当时我确实是这样想的。但是也一直在吃,终于有一天我受不了,我真不敢再吃了。我就去了医院,医生没有多余的办法,给的那些药对我一点用都没有,刚开始我还天真的认为有一些药可以救我,让我脱离苦海。但是这些经历表明,所有的这些事情都是徒劳。花费了我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中间我至少去了三次医院,最后的结果就是越来越严重。我在想,如果当初我没有那么在乎的话,兴许比在乎的结果会好一点。

我真的每天活在了恐惧之中,我看不到未来的任何东西。没有经历过的人也许会说我太弱了,确实。我承认我太弱了。经不起这样的事情的打击。但是我偏偏是那种特别经受不起这种打击的人,其他的事情可以,但是这件事我不行。我很苦恼,但是我却一点办法都没有。眼睁睁的看着。却也什么都做不了。你能理解这样的一种感受吗?也许吧,不经历的人理解不到。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活得那么惨。我记得刚上大学的时候,我认为我可以实现很多我想要的东西了,直到现在,我才知道,这期间除了认识多几个朋友,拿到大学毕业证之外,我却什么都没有得到。反而失去了很多我曾经没有在乎的东西。

就这样,持续到了开学。刚开始,我慢慢的已经习惯了,我就觉得,就这样吧,反正也治不了,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在这期间我插入一个事情,这也是改变我职业生涯的事情吧!9月15号,我跟领导去吃饭,吃完了在回来的路上,领导跟我聊起了华南农业大学。他说这个学校好大。他就说这么多!我那时候确实一直在想不考我大学毕业的事情。完了之后,我那天中午和下午都在看这个学校的其他专业,刚开始我没有想着要读什么计算机的专业,只是想读个相近一点的专业罢了。那天我还记忆犹新。我说的是天气,那天的天气确实很好。也确实,我跟领导在暑假的时候就应该养成了这种习惯,到点吃饭,睡觉。一直重复了两个月。暑假的事情先不说了。还是说回刚才这件事。说这件事也需要很多的话语来表达这个过程!

我那天的心态全变了,我不再想看那两本专业课的书!我就索性把这两本书给放到箱子里。我暑假花了两个月看了这两本书,花费我的时间可想而知!我想了一个下午,我真的需要改变了。那时候还有100天左右吧。我想想,这个时间也够了。不仅仅是那一天了,那两三天吧,几乎都是在找学校和专业的事情。其实我到现在还是挺庆幸我自己的。因为我觉得我当初的抉择还算正确。至少,我找到自己真心喜欢的东西!

我有这个改变的想法,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在大二暑假的时候去张家口实习的经历。那差不多两个月的经历告诉我,我的性格和兴趣,并不能在这个专业职业道路上有太多的良好前途,暂且也不说什么前途的事情了,反正我不喜欢在那样的工作环境,这里没有实实在在的东西,是我不懂这个专业的工作方式,我才说了这样的话!也算我做一回只有我自己才能改变我自己的选择吧。

如果问我张家口的经历是什么。倒不是什么艰难的经历,相反,那次经历是我大学时光中最好的经历之一,这么说也不为过吧。我的经历太少,特别是在校园里面的经历,能说上来的几乎没有。我真的等越说越远!直接说了吧,几个原因:

1-我不适合在酒桌上畅所欲言,更不喜欢喝酒。

2-在外面待太久我受不了,可以去想象,有过好多次我跟我同学在外面看一口井,一看就是一整天,在那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周围五百米内没有发现一个人。如果这样一直下去,我觉得我会疯掉,而且手机还没有信号。

3-要坐车来回奔波,对于我这个晕车的人来说,真的很难受。

就出于这几个原因吧,我才有了不想继续大学专业的想法!那几天我找了好多学校的网站。华南农业确实是我的第一选择,但由于我对专业课的不自信以及我的要求是必须只考C语言的学校。因为其他的课程我一点也没有学过,也不了解难易程度。所以我才把范围定得那么小,我不去评判哟当初的选择是正确还是错误的了。总之,那是我的要求。有一天下午我还是跟我姐说了,这次我的想法是---不管我姐对我说什么,我都不会再回头我大学的专业了!那些聊天记录我已经找不到了!我只记得我姐被我说服了。这也仅仅是说服,后面发生的事情让我很是苦恼。反正转专业的事是板上钉钉了。不会再改变了。至于说是什么学校,因为离报名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我先复习c语言,因为我已经有了几个学校作为目标。先说说是哪几个,一个是湖南大学,另一个江苏大学。还有一个是华南农业大学。当初我就定了这三个。找到湖南大学是因为去年的分数太低,2017的结果证明,2016的分数没有参考价值,甚至严重误导。至于江苏大学,我觉得是最适合我的一个。各方面都符合。专业课是C语言,报考的人都是一些末尾的二本学校,三本的也有很多。我还买了湖南大学的专业课资料,花了接近200吧?我记得是!我那时候,真的是拼了命的在学,每天早早就起来,甚至还去了教二后面的凳子上背过书。直到今年六月底我去再坐一次的时候,那时候我已经毕业了,我才知道我走的这条路是有多艰难。

就这样时间在往前,有一天去吃饭的时候,兴熠问我考什么学校。我说湖大,我没有想到他居然说他的前女友的爸爸是湖南大学软件学院的院长。这把我给吓的!我急忙问他,问问他前女友报考湖南大学对跨专业的有没有偏见。他马上就问了,他是那种很直来直去的人,我很欣赏他这一点。结果他说不是很好考,各方面要求都很多。确实是打击我了,因为中间我还打印了好多的资料,现在看来是要退缩了!我又想了好多天。

就这样来到了报名的日子,由于预报名的时候可以不报学校,我一直在犹豫,结果预报名我什么都没写,就等到正式报名的时候再做决定吧!我记得李源也改了报考的学校,因为他开始最初的想法是广州的一个中科院,后来觉得太难,换成了福州大学。他女友报了暨南大学。其他人也有很多在变的,

最后到了正式报名,我还是决定要考江苏大学了。那天下午我在电阅想了好久,弹性力学的课我都没有去上。郭强跟我一块报的名。我记得永平报了好两三个学校,北京的,武汉的,成都的都报了,最后才决定要去考武汉的学校。我跟他不在同一个考点上。到此为止,转专业的事情才得以平息。剩下的时间就是复习!

至于那件让我很苦恼的事,中间的那几个月,我已经忘记了好多,以为就这样下去应该不会那么严重吧?直到有一天,我的心情跌落到了谷底,甚至比我想的还要严重。那时候我天天在想,为什么老天对我那么不公平?我总是在提出这样的疑问,我想,这就是人的共性吧?后面因为复习时间不够了,我不敢再在这件事情上花费太多的时间了,因为我不能像暑假那样继续下去了。

这里还需要添加一点小插曲。正当我复习的状态正好的时候,我姐有一天突然跟我说,叫我去上海培训,不用考研了,那时候我对培训一点都不了解,所以我觉得这样比考研好,所以就打算放弃考研。那时候的我也不懂,所以我索性就听我姐的,因为也是学习编程,那时候在我眼里就只有一个概念---学习计算机就只有编程,现在我发现我那时候真的什么都不懂。

而且我也听了她的建议,我就放弃吧。我真的忍心啊,从年初到年底,我复习了将近一年,到现在说放弃就放弃,我真的这么忍心?中间有很多小事情,我就不想去写了。反正那时候我的心态早已经发生了改变。没有了复习的那种激情。我真的要放弃考研了吗?我在问我自己!那段时间,我已经没有把注意力放在考研上了,没有每天坚持做题,背英语了。。。反而去找那些编程的书看。当然这没有错!只是我现在觉得不应该放弃考研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里没有攀比,没有争吵,没有喧嚣。 像梦,又像童话 美成了一首诗。
    茶尤阅读 210评论 6 7
  • 前几天看到一句话,平日里看起来稀松平常的一句,“我喜欢的那个谁”,我对它做了这样的拙劣理解,我喜欢的,证明曾经的记...
    z漉沉阅读 247评论 6 5
  • 在我小学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父亲出轨恋上镇上的一位阿姨,而母亲也由之前的珠圆玉润渐渐骨瘦如柴。我看不懂大人的世界,...
    不悔将来阅读 1,498评论 27 2
  • 第一页画时间线。整本书由几个故事组成的,这些故事的发生顺序是什么?第二页是画人物关系拓扑图谁是谁的儿子,谁是谁的爹...
    吴黄龙本人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