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理财销售技巧:新手一个月连开七单的秘诀

数量级地打电话,找到精准客户。最后筛选出二十个意向客户比如李叔。除了知道李叔的电话外,就知道李叔是本地人。

1、应对客户拒绝的绝招。

我给李叔打第一通电话的时候,李叔的态度并不是很好,一直说没钱不做。然后我就跟他说:“先生,今年以来央行一直在降息,已经降了四五次,利息实在太低了,早已经不能抵抗通货膨胀了,

我们单位取得了国家颁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可以自己面向客户直接发售了,也是由国家证监会来监管的,和银行一样。银行是由银监会来监管的,所以说都是由国家相关部门监管的,所以您可以放心。而且您的资金存在我们这边能拿到比银行高很多的收益。要不这样,待会我先把我们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一些理财信息先通过短信的形式先发给您。您先参考一下,自己去打听一下,或者上网上查一下,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先运用登门槛的方法,先发一个短信过去,一般人都不会拒绝的,后续也有电话回访的理由,如果直接给客户打电话,可能会引起客户反感。

其实老百姓对于理财的收益还是挺满意的,所以利益驱动这一块是没有问题的,然而消费者担心安全问题的本质是因为不信任公司,不信任我,所以从消费者的信任度来入手。

通过提问并分析之后,我们一致认为要想和客户建立信任度,首先得运用登门槛,先从周末愉快短信开始,然后再电话回访,回访之后就是上门拜访,最后再邀请李叔到我们公司来参观。

2、逐步取得客户信任。

我开始每周给李叔发周末祝福短信,刚开始都比较简单,短信内容都是:“李叔,祝您周末愉快!小金。”

然后发了半个月的时间,我就打了第一次回访电话,跟李叔聊天,了解到李叔在保险公司和银行都买过理财。

然后我以公司派我到他这个片区做老客户回访,正好顺路为由问他是否方便,我去他那讨口水喝。李叔态度还不错,直接答应。

首先要让李叔信任我们公司,就得先让他信任我。如何让他信任我呢?主要是要把人情做透,我想了两个方法:

方法一:增加见面机会,通过数量级地见面占据客户的心智阶梯。。

方法二:多为李叔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包括精神和物质两方面,从而增加信任感。

在上门拜访李叔之前,我先在百度地图上找到了李叔单位旁边的一个小区。(目的是说顺路过去看看他,本质是不给李叔压力)。就给李叔打了个电话:“李叔,明天公司派我去给客户送资料,刚好在你公司的旁边时间比较宽松。前两次跟你见面聊得比较愉快,觉得跟你比较投缘就顺便去您那边坐坐,您看明天上午方便还是下午方便呢?”

最后跟李叔约定了第二天下午见面。第二天去的时候我买了点桔子和香蕉,特意买了直接剥皮就能吃的,不需要洗的,见面的时候,我就笑着跟李叔说:“李叔,平时看您上次喝水走得比较远,不太方便,所以,顺道买点水果给您解解渴。”

李叔连连道谢,一个劲地说我客气了,但我看得出来他很开心。

就这样,在我拜访了三次之后,李叔对我个人的信任度有很大的提高,但是最关键的问题还没有解决,那就是理财资金的安全,这就需要让他信任我们公司。

最好的方法就是带他到我们公司参观,让他了解我们公司的规模,亲身感受下工作人员带客户忙碌的场景。

于是我就邀约李叔来公司参观,跟他约好了时间,安排了一辆车亲自把李叔接到公司,带他把公司全部参观了一遍,介绍了我们公司八年的成长历程,让他感受到了公司一千多个员工的忙碌,以及VIP会客室里面客户签合同的场景。

在总部参观的一个多小时之中,我也在不断的观察,李叔的表情慢慢地越来越自然了,也开口笑了。我想李叔已经不担心公司的安全性了,但是此时我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有资金,这个时候我就想到了一个促成的方法。

我说:“李叔,我们这个月正在搞活动,签一笔十万以上的单子会有一个价值两百多的奢饰品白银镀金挂件礼品赠送。在杭州最出名的杭州大厦都是有专柜的,数量不多,送完即止。我先问一下领导还有没有赠品,您先在这边喝口茶,歇一会我马上就来。”

其实我的目的是想了解出他的资金什么时候到期,然后我去办公室转了一圈,过了五分钟就回来了。然后我跟李叔说:“李叔,领导说只有几份了,您看您这个月资金有没有到期,有资金的话我马上就可以跟领导申请礼品了。因为我看今天来公司参观的客户挺多的,我怕万一让他们抢了先,那等于您就损失了这么一个礼品。”

李叔欣然答应,于是我们就约好那一天去银行,把钱打入我们和银行开的专项账户里。

金融理财销售,最重要的就是取得客户的信任,信任你,信任公司,而客户信任公司主要还是通过销售人员,如何取得销售人员信任呢?第一,先用短信建立联系,第一次介绍下自己,产品就行,之后就是祝福为主,然后电话+数量级拜访,同样的以聊天为主,带些增值服务,取得客户信任后带客户参观公司,让客户信任公司。当然这些都是基于你手上的有大量客户群的基础,没有客户,所有的技巧都是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颠沛流离后,你还是需要一个人去长大 一支狼毫,染墨跃纸上,我把人间走过,步步坎坷。 小时候可以没心没肺,做事不计后...
    是唐书迟啊阅读 321评论 0 0
  • 今天因为工作忙没时间看书,晚上的作业输出不知道写什么?突然想起下班路过公园小桥看到的温馨一幕,深有感触! 这座小桥...
    曼天星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