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如梦 岁月如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农历二月已经到处开满了鲜花,绿树抽出了绿丝绦,榆树上长出了榆钱。

前几天风和日丽,艳阳高照,气温飙升,有人穿起了短袖。

不曾想这几天,刮起了来自北方的大风。人们将为收起的冬衣又穿在了身上。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论朋友圈,还是街角路边的公园里,到处都在传达着春的气息,到处繁花盛开。

可能这些年来的春天,那些花一直都是这样盛开,只是不曾留意,今年看到了便以为看到了新的光景。

“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都关乎心。意念不在此处,总是有千般风景,都不能入得了我的视界。

或许是走走停停太累了吧,或许是心之所向不在于此,或许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了吧。

自以为有更高远的追求,以为有更好的远方在等待着自己,以为只要自己一出手,就会赢得整个世界。

但从未低下头看一下脚下的路,从未清醒的认识过自己,从未为更好的远方做过准备,从未踏下心来认真的审视自己的生活与内心。

都是自以为,还有别人帮你建立的自以为。朋友同事吹捧你,别人夸奖你,你真的认为你就能力超群了,自以为只是不想出手,一出手你们都不行。

还有一种自以为是别人都说你不行,你这个也不行,那个也不行,总之是一无是处。

不要活在别人给你构建的世界里,也不要活在那些自以为当中。真正的问一下自己,你到底会干什么,你到底要怎样的生活。

2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知者明,人贵有自知之明。很多人终其一生从来没有看明白想明白过,为何会如此,只因被自私狭隘,以自我为中心所束缚,只看眼前,从不考虑别人,哪怕多考虑一点点,那都是不可能的。

人大都会陷入自我认知的囚笼当中,自我局限而不自知。鲜花盛开在眼前而不见,下一步迈入悬崖也不去理睬。虽然大睁双眼但如同盲人,眼中只见其所想见。

任何事物都不会永恒,哪一朵花都不会常开不败,任何人都不会只处在此时所形成的氛围气场当中。

再过一段时间,水中的荷花也会长出尖尖的芽,荷叶也会在水面上慢慢铺展开来,“小荷才漏尖尖角,早有蜻蜓落上头”。

一朵朵的荷花不濯淤泥的伸展身姿在如盘的荷叶间隙,有的荷花含苞怒放,有的正在盛开,有的已经结出莲蓬。

这荷花由深埋淤泥中的莲藕生发而来,却向往那水面之上的风景,向往那天空、云雨和氤氲的水汽,向往那流动的风。

莲藕在水中不断的生长,从淤泥中钻出那白白嫩嫩的小芽,努力的向上生长,突破了淤泥与河水的束缚。

人生何不以荷为师,于淤泥、水中、水面上,都有努力的身影,生命璀璨而有美好。视界突破了自我的局限,活出了自我的境界。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繁花如梦,一梦又一梦,走过了多少岁月。

岁月如同花开花谢一样,一路铺展开去,我们在这条路上或哭或笑,或悲或喜。

岁月叮咚叮咚如同泉水一般清流,如果歌声一样飘荡,飘荡在时空中,飘荡在我们的心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那首歌是悲伤的还是喜庆的,都由你来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抱着手机,想把今天的简书内容完成,可是莫名其妙的网络不行了。即使这样,也要想办法完成今天的日更。 不管写的如何,给...
    静音2006阅读 134评论 1 2
  • 如果可以,谁会喜欢做一个懂事的孩子。
    guoguoguoguoguo阅读 221评论 0 0
  • 体育老师生病请假了,学校让我临时带一节体育课。看着阳光灿烂,我就领着孩子们到操场上跳长绳。 虽然以前他们都会自己单...
    可爱斗斗长大了阅读 366评论 0 1
  • 我觉得好遗憾。不久前我在微博上看到“鱼儿”,我很喜欢它,冬天就快要冰冻人们的心,我知道那种苦痛的感觉,无家可归的它...
    KootaU阅读 412评论 1 3
  • 学私人健身教练到哪里?学习私人健身教练应该前往专业的私人健身教练培训机构。私人健身教练作为健身教练一个重要的分支,...
    张老师k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