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们,我很幸运

有一个故事,也只有一个故事,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触良多,原来的我一直觉得同性的世界,是一个和现实平行的世界,永远没有交集,就像是两个次元,跨越了就叫犯罪。

我第一次开始真正知道他们是同学给我推荐的一组微博账号,有名的“沈氏夫夫”,当时的我只是当作一个笑话来对待,觉得那就是媒体炒作。

谁会这么露骨的把照片明目张胆的晒出来?

谁会把自己的私生活交给媒体和粉丝去评论?

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高调的送给别人?

但是自从无意之间接触到了《上瘾》,我发现我开始对他们改观了。我很感谢这部剧没有让我在一开始就发现,要不然那个时候的我估计不会认真的追下去。第一个原因是我比较反感追剧,况且是那种一周一更的剧更是让我接受不了;第二个就是我对电影和电视剧的画质高清度有极其苛刻的要求。还记得当时《上瘾》热映的时候,有个同学在放假一回来跑到我桌前就问我“你看上瘾了吗?”,被问得极为蒙逼的我回了一句“我看什么上瘾了?”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耽美剧,刚开始看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会长针眼,挑战禁忌就是犯罪,同时我还是觉得感情描述还是太过于生硬,但是我还是看完了15集的港版,我觉得够了,没有觉得非要去再跑到泰国追回那被封杀的三集,因为和其他剧不同,这部剧该传递给我的已经原原本本的递给我了,再去强迫的追回那几集,也没有什么过多的意思。

《上瘾》在我的生命中不仅仅止步于此,此后由于强迫症上身,小说也进入了我的生活。原来电视剧和小说我从来都只看一个,因为抱着不想失望的心态,我觉得我看过的每一部作品都是好的,在我的心里都给他们留下最美好的位置,不会因为电视剧不符合原著而去谩骂,指责。我看完了《你丫上瘾了》,这部小说在我这里留下的早就没有像沈氏夫夫那样露骨的情节,而是满满的都是白洛因和顾海来之不易的感情,我认为最好的小说,最好的叙述,莫过于对时间的处理,经过时间的打磨和洗礼,这部作品才可以完整,因为这部小说我经历了海洛因完整的爱情旅程,从开始的青涩懵懂到后来的坦然淡定,他们拥有了彼此,在自己的所有故事里都不愿意抛弃对方,每一个情节都值得回忆,他们的经历就算不是真的也给了许多人美好的鼓励。

我开始第一次觉得他们的爱因为另类,因为缺陷,所以才真实,才更值得我们去关心,爱护。

第二部就是《双程》,可能你们一定会觉得这是腐女特长,陷入了腐坑就干脆腐下去,其实我想说的是一部《上瘾》并没有拉我入腐坑,这次的《双程》我也只是机缘巧合才知道的。与《上瘾》不同的是,可能《双程》吸引我的并不是我一开始就知道它是部耽美剧而是他的画面唯美和高清,看了一半我才浑浑噩噩的了解了我竟然又看了一部耽美剧。

《双程》比起《上瘾》来,更加的平铺直叙,可能导演觉得同性之间的感情,尤其是男同,不必要隐藏太多,过多的情节可能会干扰,让观众觉得太过于繁琐,直来直去,喜欢就在一起,爱就勇敢的说出来,是我觉得导演要传递给我的内涵。

在《双程》中,最吸引我的一句话就是“有一个故事,也只有一个故事,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这句话是小说一开始的一句话,也是最后从小辰嘴里说出来,让我不知名落泪的一句话。可能是我真的开始理解他们跟我们一样,在爱情面前都应该拥有平等的权利,而不是让尘世眼光,流言蜚语打到万劫不复的地步,他们需要被尊重,每一份感情都值得我们给予一份纯真的微笑。这个世界上没有对错之分,很多人的眼光投射出来的未必就是正确的,有色眼镜下看到的世界并不是一个真实的世界,我们的世界应该是多元的,应该属于任何一个人的。当小辰和陆风勇敢的在一起的时候,得到的应该是理解和祝福,应该把时间送给他们两个,让他们慢慢消化。

好多朋友都曾经给我发过鸡汤“没有经历过困难的感情,从来都不会长久”。也是,可能真的如此,经历的磨难和最后的结果真的是成正比的,一帆风顺下来的感情从来都不会带有爱情的影子,更多的只有朝夕相处的习惯,就如老一辈人的爱情,留下来的都是穿插在时光轴上的剪影,并不是轰轰烈烈的回忆。而他们呢?经历千辛万苦,跋山涉水,用心守护下来的这份感情一点一滴都是时间给予的馈赠,一丝一毫的回忆都把他们越捆越紧,到最后反而让他们觉得,“在一起”竟然来之不易。所以更加珍惜。

现在,虽然离看过这两部剧已经有好久的时间了,这两部剧的影子,台词,画面有的时候也变得模糊不清,但是我手机的歌单里依旧还存有这两部剧的主题曲和插曲《海若有因》《慢慢走》《你曾说》《沦陷》每每无聊的时候,插上耳机,静静的在深夜随机播放出来这几首的的时候,都会因为那几句歌词,感动到泣不成声,然后闭上眼睛,默默入睡。

“肩并肩的矢志不渝,手挽手的天涯海角,忘却那些流言蜚语,我要和你白头偕老”

“你背着我说起从前,一个人拖延着时间,我笑着听着你述说,眼前却模糊了一片”

“你曾说 就从今天 后的每天都在我身边,你曾说 经过时间 后的考验 爱就不会变,你曾说 甚是想念 就在明天等着你出现,现在只留我一个人望着地平线”

“原来再也不用见 不用变,欲望背后的危险,真的再也不用见 不用念,你的嘴脸,我要带着我的尊严逃离开有你的世界,再也不奢望不愿念 沦陷”

光是电视剧带给我的感悟可能总是会有偏差,好在我认识了两对真正的cp。

他们两对很有特点,一对爱的高调,活的随性洒脱,从不掩饰的秀恩爱;一对爱的平淡,事事小心,处处谨慎,不敢晒出一张合影。但无论是哪一对,都爱的深沉,爱的值得我的尊重,敬仰。他们四个人的内心都很纯净,我很少可以在他们的眼睛里看到平常人的烦恼,金钱在他们之间也很难造成障碍,更不要说什么名声地位,他们活的洒脱,快乐就是生活的标准。我曾经向他们抱怨过我学习中的种种不顺,朋友间的小矛盾,可他们给我的回答让我觉得 ‘认识你们,我很幸运’ 他们说:“生活中的困难来的都太过容易,而我们之间的感情却是那么来之不易,我会用尽全身力气保护彼此,这种信念足以让我们走过艰难万险。小艾,把握住你最该守护的东西,其他的就随性一些”

跟他们相处的日子,很简单,和平常的日子并无二般。可能更多看到的是他们相处的不易,和承担外界带来的压力吧!这么多年过去了,时间在改变着我们所有的人,当初所有的青涩懵懂,所有的轰轰烈烈,如今都变成了简单的花前月下,沧海桑田。

看到他们结婚的那天我跟着一起哭了,我平时不是一个很容易落泪的人,但是那天我真的没忍住,傻了一样的像个看了琼瑶剧的小姑娘,稀里哗啦的丢人。可能是我真的感受到了那份真挚的感情得到了社会的认定吧,我从来都没有跟他们说过祝你们幸福,我的祝福全部表达在日常琐碎的事情上。那天他们抱着哭成傻子的我,也边哭边笑,这一刻好像世界都属于他们。

“我们的爱很渺小,容不下第三个人,我们之间,有了彼此,就有了世界”

现在我在我的小说里创造出了许弋杰和宋俊逸两个人,这对cp是我在刚开始创作我的小说的时候并没有想到的,可以说他们两个人的感情是自然而然生成的。小说对于我来说就是我生活的另外一个世界,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人都是我的朋友,每天晚上码完字,连做梦的时候身边都有他们。我很尊重从我笔下走出的任何一个角色,他们每一个人都可能是我的一个人格,世界上每个人都是有多重人格的,只不过最理性的那一个压制住了所有的感性。但是我并不想压制它们,人格对于我来说就是我自己,释放才是最真诚的方式,既然我不想变的病态,那就要用文字用他们的身份来流露出我自己的感情。两个男孩的爱情开始的连我自己都始料不及,作为他们生活的始作俑者,我觉得我可以赋予他们的幸福就是让他们成为彼此的伴侣,既然我们喜欢彼此,既然我们依赖对方,既然我们已经成了彼此的习惯,那为什么还要放开手留下遗憾?

他们也会像我的朋友一样,最终走入婚姻的殿堂,走完他们用心守护的崎岖的一生。

每一段感情都感人至深,只要是真爱就可以被接受。希望所有的人抱有一颗平常心去看待他们,让阳光普照每个拥有爱的人的内心。

我也祝福所有我身边的或者不是我身边的朋友,请你们为了自己,勇敢幸福的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精进,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第211篇 父母的改变,是孩子成长的起点。 今天初二的男生...
    李文燊阅读 149评论 0 0
  • The image comes from unsplash. Today, I found a video tha...
    CCXJTU_NTU阅读 237评论 0 0
  • 宋 · 晏几道 醉拍春衫惜旧香。天将离恨恼疏狂。年年陌上生秋草,日日楼中到夕阳。 云渺渺,水茫茫。征人归路许多长。...
    雨_莲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