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我的二次元,还是我到你的三次元?

《W两个世界》讲得就是现实三次元的女主角穿越到二次元里拯救漫画主人公的故事!

“切,不就是爱情穿越剧嘛!有什么了不起的!”NO,NO,NO!

韩剧给你什么印象我不知道,反正给我的印象是耗时、套路、颜值。单一个耗时本人就无福消受了。

看了咪蒙老师的热荐后,对此剧颇感兴趣。因为它谈到了觉醒。

《w两个世界》的剧情像极了《楚门的世界》、《奇幻人生》和《土拨鼠之日》。 

同样都是活在作者笔下的主人公突然有了自我意识,想要追寻哲学的终极命题“我是谁”“为什么是我?”当漫画里的主人公不再受制于作者的笔时,作家和主人公的命运紧密相连了。

 主人公因为作家的塑造,在年纪尚轻时就已经拥有世人所艳羡的成功。

奥运冠军

首富


霸道总裁


却随着作家的笔,一次又一次的跌进痛苦深渊。陷害、谋杀永不停息。 一起来看看女主角的爹,也就是一心想笔罚这个“怪物”的作家,长什么样子?


自己创造的人物居然敢玩叛逆,写死他!

于是男主人公先是被黑衣杀手捅成重伤,后又被从三次元穿越过来的作家再捅几刀。在奄奄一息际伸手从屏幕里将三次元的女主拉了过来,好在女主角是外科的实习医生,虽然没有一次正式操刀经历,在情急之下使出浑身解数救回了男主。


救活后的男主,在极度没有安全感的折磨下,企图从事件发生的点滴里寻找逻辑。

凶手到底是谁?

殊不知,元凶根本就是虚构。 当主人公知道原来自己的生活才是虚构时,整个世界全然止息。看似真实的朋友、陌生人,甚至连正在倒的水都凝固在他觉醒的那一秒。 

旁白说:“也许这是给觉醒者最大的惩罚。” 佛家讲外界万事万物都是一场幻象,都只是因为因缘和合而显现,全部不是真实。 

闻此道者,无不大笑之,不大笑不足以为道。真相多么让人难受下咽。 这有点像佛家里讲的顿悟,一秒醒来,当然处于无知里还可以暂时的麻痹自己的神经,想多了将自己给绕进去了,进而忘记了是为何去寻找真相的初衷。

这部韩剧让我的刮目相看,这哪里是一部供人消遣的高富帅穿越主题,简单像极了对自我意识的探索的教育影片。

不屈从于作家写好的剧情,勇敢去找谁在写我的人生剧本,可以在哪里做修改, 拿着枪要回人生的主动权。

你来我的二次元,还是我到你的三次元?


当男主角从二次元穿越到现实生活中时,他所有光环全部消失殆尽,什么首富、冠军、霸道总裁,统统灰飞烟灭。

像极了再次轮回中的我们。

没有身份,没有姓名、电话、地址、职业、金钱,赤条条到来这个世界上,全部清零,以白纸心态面对突如其来的“无常”。

我们能在受到剧烈冲击的情况下还能稳定情绪,勇敢踏上征程吗?如果安全感建立在财富、头衔,这些外面的事物上,我们会不会在顷刻间崩塌?

如果突然褪去所有标签,我们还有自信面对陌生的世界吗?

纵有千金傍身的男主角,也还在不断精进,进行搏击训练,那么我们呢?



没有一身肌肉谈什么伸张正义?


我们的平日里琐碎的焦虑感大多来自于对“无常”的恐惧

。“无常”是什么?“无常”是变化,是不知道下一秒的惶恐。

如果我们看到焦虑背后是不敢面对变化的这个起源,那么我们要如何去改变自己对不确定性事物的恐惧呢?

万事万物都在发展变化中,希望伴侣一辈子不变心,希望鲜花永远维持在开得最佳的时刻,希望可爱的小孩永远不要长大,这本身就违背了自然发展的规律。

好的变化我们欣然接受,坏的我们愤恨拒绝,这是哪里来的不讲道理的熊孩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在书里修行当然是简单了,将所悟得之事运用到实际生活里,谁能保证自己游刃有余?

谁能保证遇到类似的事情时,不会再一次栽跟头?

回家前在加油站加油,看到整箱印着黄晓明头像的饮料堆放在显眼的位置。

让我想到男主角穿越到三次元时看到铺天盖地的关于他的广告宣传画。

公共汽车上、站台上、书店里,甚至是每个路过的陌生人的手机里。他的人生被严重剧透,像当下流行的直播一样,24小时,360度无死角向所有人直播。

黄晓明跟男主角非常相似,当红的明星,富有的商人,难道他也是有如漫画里的人物,轻而易举就可以收获着成功,那么我们芸芸众生呢?我们就宁愿甘当配角?

我们要如何让所有的摄像头对准自己?

如何完成我们的天赋?

如何过主角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