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升职!加薪!必看的3点!

所有的后招,都是事前的远见!刚入职场,一个好的师傅可以使你少走很多弯路,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但是,对于一些员工来说甚至部分领导,有时候不知道是脑子少根筋还是习惯了没有任何的事前准备!

人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有个"2"

让自己有个选择,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1、严谨的时间观

时间观念无论什么时候,对于任何人都是相当重要的,我想没有谁是喜欢等待的!

小y从上学时候就习惯被人等,对于男朋友更是理所应当,认为男人就应该等女人,每次同学朋友聚会!总是走的时候才开始收拾,让一大堆人等着!

工作后,小y对于时间依然没有概念,也因此措施过很多机会

时间跟个人的自律息息相关,女人往往比男人在时间上会被很多事耽搁!特别是收拾打扮什么的!

我刚毕业的时候跟我住一起的一个女同事!每天基本就是随便洗下脸就ok了!每天早上我一定会比她早起半小时收拾!

不管任何事,给自己留一点充裕的时间宁愿提前也不推后,这样即使遇到突发情况一般情况下依然足够!不要给人添麻烦也不要自己找麻烦!

2、尽快熟悉工作流程

刚入职场,一定要用最快的时间熟悉自己工作的整个流程,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我进入职场那会,有个朋友拜托我帮她办理增值税款!因为我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某些方面还是挺愿意学!

她们本身就是搞这些事,按道理他们对这些流程需要的材料应该是很清楚!

然而!我整整帮他们补了一天的资料,还是审核人员比较友善,帮助我一起弄!回去后我把所有事情的资料和条件都用本子记录了一下。

第二次,她又拜托我,但是他们的资料明显又不完整,这次我就省了很多时间,让他们把资料补齐,我只是拿过去交。

你会发现,很多事情其实很简单,经手的人多了,事情就复杂化了,当你弄清后,也就那么回事!

自己的本职工作一定要做好,不要为难了别人也为难了自己!明明可以提前下班,但是因为工作的不认真非得加班才能完成!浪费了时间,做了件没效率的事!

3、脚勤手快善观察

刚毕业,任何东西都还是陌生的!人心也都是暖的!有时候职场并没有大家传得那么可怕!保持平常心!

自己的事情一定要做好!不是自己的事情只要能帮忙尽量帮!哪怕只是倒杯水!

所谓情商高,不过就是会站在对方的角度多考虑罢了

人都是一样,你希望别人怎么对你,你就怎样去对别人,要学会吃小亏!

有些人,年纪轻轻怕苦怕累!我每次遇到这样的员工,通常情况下,就直接冷藏,然后自生自灭!

就因为年纪轻,非常累,睡一觉也就恢复了!但是,它不能成为你懒惰和自私的借口!

善于观察,善于学习,但是千万不要乱站队!保持平常心!正确看待得失!新人应该有犯错的权力,当然,更关键的是反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