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0 雨天

天上的黑云何时聚集在一齐了,像要搞联欢晚会。一会儿,雨滴就像千万个伞兵,从空中跳下来,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雨点连在一起像一张大网,挂在我的眼前。微风吹过,雨帘斜了,像一根根的细丝奔向草木、墙壁;又如万条银丝从天上飘下来,落在屋檐形成一排排水滴,像美丽的珠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雨天,总挂念从前。雨天,让我又想起了以前一个朋友,叫“雨天”,这是她的QQ名。记得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相遇于网络,相谈甚欢,互加了QQ,成为好友。从此,“雨天”这个名字进入我的脑中。从此,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们约定在一个星期天见面。以前大家都很年轻,二十出头,非常腼腆(可能单方面对我来说)。见面地点在一个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公园。“雨天”穿着一身粉红色连衣裙,裙子上面布满了蝴蝶图案。微风吹过,裙摆飘飘,公园门口那一只美丽的蝴蝶啊!我却定了神,心跳加速“扑通扑通”的,不敢靠近她。她看到了我,爽朗地笑了,喊着,干什么啊,木头一样,过来吧。我头发冒汗,大老爷们儿,怎么像个姑娘,当时非常痛恨自己。

走到她身边,她继续笑着,进去逛逛吧。我这时才真正看清楚“雨天”,她留着齐耳短发,美丽的脸颊上镶嵌着两只水灵灵的大眼睛,像二颗大钻石,晶莹剔透,闪亮秀气。她一笑起来,会把大眼睛眯起来,眼缝里透着明媚的光,皎洁的光,穿透你心的光。有一种震慑的美,我被她迷住了。

我们一边走一边聊。她会说她的成长经历,她的故事,她的爱好。她又会问我的情况,问长问短。像一只欢乐的喜鹊,哼着小曲,蹦蹦跳跳。

突然,乌天黑地。那个雨说来就来,“噼噼啪啪”大暴雨凶猛杀来,让我们防不胜防。大雨点儿落在我们的头上、身上。我们都没有带伞。我环顾四周,凉亭离我们很远。不远处,有一棵大榕树。我二话不说,拉着她的手,飞奔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跑到大榕树下面,暂且避雨吧。这时,“雨天”却笑了起来。我不解问,你还笑,我们被困住了。她继续笑,笑得越来越甜。她看着外面的雨点,说,你知道吗?我非常喜欢雨。她见我愕然,又说,因为雨给我一种很舒服的感觉,看着它,我会没有烦恼,没有顾虑,我才真正懂得自己的存在。我当时不明白她的话中有话。外面的雨真的很大,如倾盆而下,如河堤决防,如黄河泛滥。

大榕树上面不停有雨水流下来,打湿了她的头发衣裙。我看看外面大概十米有一棵芭蕉树 。我就说,我去摘块芭蕉叶。话未说完,人如离弦之箭弹射出去。她急了,傻瓜,不要出去啊,好大雨。我听不到她的话,已跳出五米远。我摘了最大块的芭蕉叶,飞奔回来了。我举高芭蕉叶,遮住她的头顶。她突然一拳打过来,怒啧,你不要命拉,狂风暴雨跑出去。我说,没事。她靠近我身边,依偎着我,说,一齐遮挡。好啊,我双手托着芭蕉叶,叶子下面是一对任凭风浪打着的小年青。雨水有节奏在叶子上面跳舞,大风在耳边高歌着。就这样,我们相偎着,静静看着湖面,感受着美好的时刻。

“雨天”说,她很开心,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我何尝不是呢!

后来,因为她爸爸要回家乡发展,她也要跟着回去。她家教很严的,她爸爸在当地是一个有头面的人。后来我明白她说的话了,她没有自由,人身被她爸爸控制着。所以她喜欢看雨,雨水会冲走她心里埋藏着的苦涩。当我明白的时候,她已经飘走了。她的笑是隐藏着一种莫名的哀伤,她眼里的光有时可能是泪花。她爸爸反对我们交往,而她是一个善良孝顺的女孩子。

和“雨天”失联了好几年,但不知为什么,每逢下雨天,心里就有一种愁怅,自然而然会想起她。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纳兰性德

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你的真,忘不了你的好,忘不了雨中的散步,忘不了那风中的拥抱。

雨天,你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