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你如踧,待你如绌

事情过去六个月了,不但没忘,反倒越来越清晰,朋友说,时间是副良药,你那是时间不够长,这世上没有时间解决不了的问题,是这样吗?

重拾

准备了一个星期,马不停蹄的催朋友,东西总算搞到手了。还被那伙人笑重色轻友,啥时候娶回家了可不能忘了一杯酒,我想茹会不会哭呢,她总是那么爱哭鼻子。

晚上兴致勃勃的准备打电话给茹,告诉她,她想要的断货的抱枕,在我聪明的大脑下成功解决了,她生日那天会如期到。

刚准备拨号,就看到茹打电话来了,心有灵犀一点通,说的就是我俩,在心里窃喜。

一切准备就绪,还有你爱吃的水果。

“硕,我们分手吧,对不起,我喜欢他了,他比你成熟,稳重,有钱,比你更适合我,我们以后不要联系了,我怕他会生气”我还没来的急说一句话,电话就挂了。

除了一脸懵逼,呆滞了几分钟,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这一刻来的太快,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不……

赶忙回拨,关机。QQ号,她的号不见了。微信,发送,“对方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她的朋友,请先发送朋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聊天”

茹,真的要这样吗?连一个挽回的机会都不给我,我哪里做的不好,你说我改,你在开玩笑,对吗?可是怎么这么真实。

告白

第一次见茹纯属偶然,前一天晚上写作业睡得太晚,上课打瞌睡被老师逮到了被罚去楼梯口扫地,心不甘情不愿的拿着簸箕和扫帚出去了,心里把数学老师骂了一千遍,扫的差不多准备回去了。

突然簸箕被撞翻了,抬头一看,一女生拿了本书急急忙忙的跑,“同学,你撞翻了我的垃圾,几班的啊?”

“对不起,我急着上课,我是高一(1)班的,垃圾你重新弄下吧,不好意思啊”她不回头还好,一回头,就烙在我心里了,不禁在心里感叹这世上还有这么清纯的姑娘啊,你看过《左耳》吧?她就是小耳朵的那种齐耳短发,不过她是穿白衬衫,牛仔裤。

一见钟情不是看了一眼就喜欢上了,而是看了一眼再也没忘记过。回到教室脑海里一直浮现她回头的那个动作,老师在讲台上说的什么,我一个也没听见,我想我喜欢上她了吧,我是个行动派的人,马上动用人际关系找到她,然后送情书,在那个没有手机的年代里除了情书和面对面的告白,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的告白方式。

和中意的人走过时间的世界里

大概写了几个月的信给她吧,她从没回过我,正好不巧暑假开始了,整整一个暑假对我而言每天都是煎熬,严重怀疑我得相思病了,而且还是在不知道对方喜不喜欢你的情况下。

大二开学一个月了,可是她还是没有回我的信,我想她不喜欢我吧,有时我想是不是因为我太主动了,吓到她了。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她回了我第一封信,嗯,我还记得是中秋节的时候。用欢呼雀跃来形容我的开心都远远不够。

在那个通讯不发达,老师家长,同学,反对早恋的年代,我俩居然安然渡过了她们的火眼金睛,两天保持一封信(因为要通过同学的转送),五天保持见一面,约定的地点不是致远庭就是断桥(那是情侣常约会的秘密基地),见面就说说彼此的近况,那时候谈恋爱真的很简单纯真,第一次牵手都是鼓足勇气伸出来的,伸手怕犯错,缩手怕错过。还好她没拒绝我,不过每次牵手都是担惊受怕的,怕老师或同学看到了,不然我俩就完了。

不见光的爱情注定不会长久吧,也许是爱情,也许是自己的原因吧,高考考的特别差,父母劝我复读,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办,迫于无奈选择了复读,她选择去了一所不错的大专,她从家里打电话给我说“我们分手吧”我同意了,不是不喜欢她,只是我连自己都找不到路了,又怎好意思跘倒她的路。

再见

事实证明,我并没有那么聪明,再次辜负了父母的期待,我考砸了,比第一次高考成绩更差,如果可以我希望那年我没有选择复读,可是人生哪有后悔药吃,你要为你做的每一个选择负责。高四真的不是那么容易读的,每天教室里都是压抑的气氛,只要考不死,就往死里考,这是我们的口头禅,而且我学会了抽烟,抽烟的时候就会想起茹。

我去了她的城市读书,我发誓这不是刻意的,我认为是某种缘份,高考自愿全是我老姐填的,我看到没看。来这里了,没有找过她,想过去打扰她,我们呼吸着同一座城市的空气也挺好的。

我们再次相恋源于一条说说,是的,你没听错,某天我闲着无聊发了一条说说,说家里催找女朋友,然后她主动找我说:要不我们试试吧,我说好,你知道的,我从未忘记她,这条说说老实说是我的试探吧,我想知道她还记得我吗?但结果真是太好了。太容易得到的东西,也太容易消失,后来我才明白这个道理。

我们开始了同城异校恋爱,两年后第一次见面因为学校事情多,我迟到了,她生气了,再加上雨天,我理解,换做是我我也会生气,何况她还是个女生,于是我赔礼道歉,好在她也没有继续无理取闹。

为了有更多的时间陪她,我退出了学生会,社团,图书馆管理员。买了一辆自行车,每天晚上去她的学校,有时周末我会载着她到处逛逛,她喜欢玩刺激的,于是我陪她把方特每期都玩了个遍。

给你的戒指,是我的一辈子。

第一次开房,是她生日的时候,我特意准备了红酒,玫瑰,烛光灯,耳钉,戒指,关于我们的相册,那晚她感动的哭成了花猫,晚上我们抱着相拥而眠,只是睡觉,什么也没干,我想此生抱她一个人睡觉就够了。

五一,我们去上海玩了,因为她说想看东方明珠塔,于是我吃了一个月的素菜,省钱去上海了,那晚,她问我能不能给她幸福,我说尽我所能,我现在一无所有,然后她吻了我,那是她第一次主动吻我,然后你知道的,一吻就不发收拾了,我们发生关系了,荷尔蒙作怪,我真的控制不住,这来的有点快,我爱她,不想伤害她半分半毫。

回来以后,我们比之前更甜蜜,我的眼里全是她,她的世界里也只有我,别问我为什么,因为心知道。

她要实习了,离开的前一天我俩把这座城市曾经去过的地方又重新走了一遍,这些地方就好似昨天我俩才路过。

“我俩即将面临一年的异地恋,你能坚持吗?”我说

“能,只要你别沾花惹草就行了”她信誓旦旦的回答。

承诺就是一张空头支票,从未兑现过,那么我希望你不要给我承诺。

破镜

送她去了火车站,一个人回学校,感觉身边空空的,习惯了和茹在一起的每一天,以后没人陪我吃饭了。

茹不在身边,陪伴的时间少了,不过看书的时间多了,没课的时间我就在图书馆泡着,专业课知识实在落的太多了。

每天早上我都会打电话喊茹起床,然后自己继续睡觉,她有赖床的习惯,我不喊她的话她就会迟到,用茹的话说每天喊我起床的不是梦想,是老公的电话。

都说再深的恋情都经不起异地恋,不在身边时,要比在身边时更关心她,因为看不到对方也拒不到。怕她早上来不及吃早饭,给她在网上买了一箱面包,牛奶,苹果什么的。

我不想听,只想一个人呆会

相聚总是筹谋已久,离别总是猝不及防。我们异地三个月的时候,我找茹的时候她总是爱搭理不搭理我的,打电话也很少接。直到有天她给我连续打了三个电话,我在上课,一回宿舍就看到三个未接来电。

茹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我马上打电话过去,电话接通了,“茹,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硕,我们分手吧,我好累,坚持不下去了,异地恋真的太难了,我想你陪在我身边,你连一个拥抱都给不了,我没有爱上谁,现在我不知道男朋友的作用是什么?”

挂了电话,我哭了,我居然哭了,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为了你,哭又算什么呢,但是亲爱的不要离开我。

重圆

行动派的人就是这样,一旦决定了一件事,就会马上去做,哪怕艰难重重。请了五天假,买了去深圳西的票。

长这么大,我还没去过这么远的地方和零点多坐车,这本该是一场慢慢欣赏的远行,但我全无心情,我只想马上到茹的身边,抱抱她。

火车上的时间真难熬,23个小时在我看来简直像过了两天,下了火车就打车去了茹的公司,我的吐槽一句,深圳打车真贵,不是按公里而是按时间计费。

打电话给茹告诉她我在她公司楼下了,茹那个傻瓜看到我本人惊喜的目瞪口呆,移不了步,“你不应该来我怀里吗,美女!”我戏谑的说。

她飞奔的跑过来,抱着我“你怎么会来,简直像变魔术似的,不过我喜欢这个魔术,你等会啊,我去公司请个假”等她请好了假我们一起乘地铁到她住的地方。

回到她租的房子,房间很小,但是很温馨,很有家的感觉,“怎么样,房间还不错吧,这间是我的,另外那间是同事的,参观好了,我们去吃饭吧,然后你早点洗洗睡觉,辛苦了,老公”

给我一个吻,到天荒地老

晚上洗完澡我就睡着了,真的是太累了,一早醒来,看到茹枕在我胳膊上,感觉好幸福,多想每天醒来看到的都是茹,吻了吻茹的额头,她慵懒的睁开眼,朝我笑了笑。

还有一天就要回去了,茹带我尝了这边所有的好吃的,带我去看了海还有游乐园,嬉笑间仿佛回到了从前在方特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总会莫名的想起以前。

回去的那天,茹抱着我不放手,我真不想走,如果可以,我宁愿折寿换取陪她的时间,可是现实没那么多柔情给我,在火车上看着玻璃外哭的泣不成声的茹,心像掏空了似的。

碎片

好事和坏事总是同时发生。去一趟深圳还是值得的,因为挽回了茹,不过比较惨的就是我要补考。

告诉茹我要补考,大概她知道是自己影响了我,告诉我赶快去看书,不要担心她,她会照顾好自己的,早上也不用打电话给她了。

努力了总会有收获,不努力连收获的机会都没有。恶补专业知识,每天背书背的想吐,补考总算是过了,而且还考了98分,简直不敢相信。

考试考完了,马上告诉她好消息,她听了比我还激动,“不错啊,离满分只差两分,我老公果然棒棒的,我决定好好奖励下你,等你下次放三天假的时候我们一起去重庆玩吧!”我当然开心的答应。

只是,下次,是哪次?我忘了问,你忘了答。能用时间衡量的东西一定要确定好,不然就要生变数。

QQ上,我发现有一个人总是给你发暧昧的消息,我没有问你他是谁?因为我深信你,只是时间久了,我隐隐不安。

好与坏干不过几杯酒,独醉。

我承认我看了那个人发的消息吃醋了,问一句那个人是谁,你发火了,说朋友而已,你什么意思啊,我又没做对不起你的事。可是我只是在乎你啊,你不回答我,有时我甚至觉得自己成了小三。

你生日马上到了,我想告诉你,你想要的那款流行的断货的抱枕有货了,可是你却告诉我分手吧,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我不懂,曾经用尽全身力气拼了命去爱的人,怎么能如此决绝。

亲爱的你跟我说不要再找你,你怕对方会生气,可是你有想过我吗?我也是人,我除了生气还有心痛,痛到无法呼吸。

亲爱的,难道我们四年的爱情还抵不过别人的几个月吗?我开始恨你,恨你物质,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不爱了什么都是理由,你说他有钱,只是一个理由吧,我现在不恨你了,我担心你,怕你被骗,怕对方是个骗子。

亲爱的,我待你如踧,因为我爱你,我待你如绌,因为距离,我不能给你及时的陪伴,因为我没钱,给不了那些物质上的,我对你远远不够好。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我一直觉得我们是爱情,世上有这么多人,但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茹,我想你肯定是走的太累了,迷路了,不要紧,我一直在这里等你,待你如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在你人生中的出场顺序很重要,或许一生经历过多次轰轰烈烈的情,你总以为那是最爱了,你以为非他不可了,可是,只要...
    果汁有营养的橙汁阅读 1,307评论 6 4
  • 踏上火车,穿越百公里距离来到这座熟悉的城市—宜昌。此次之行见到了三峡大坝。 秋风微起,感受丝丝鱼腥气息,...
    涅槃庚心阅读 359评论 0 2
  • 诵读:《易经》1-30卦 学习:从零开始学《易经》之概念篇(1) 主讲老师:厦门晗妈连小凤 读经人员:炜圣、春敏、...
    泉州炜圣妈阅读 162评论 2 1
  • 11月21日是“世界问候日”,这是一个看起来就让人感觉温馨的节日,可是,你有多久没好好问候过家人和朋友了? 从今天...
    教育家苑阅读 366评论 0 0
  • 1.指数计算问题 有一对兔子,从出生后第3个月起每个月都生一对兔子,小兔子长到第三个月后每个月又生一对兔子,假如兔...
    weylan阅读 6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