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中国诗词大会》火热的时候,我也受了影响,兴致勃勃的想背点诗词,特意网上买了几本诗词的书,打算每天背一首。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坚持下来,而且太久没有回忆,以前背诵的也忘记了。

上星期,我走在教学楼的楼梯,一个孩子问我问题,停在楼梯墙壁边帮他解答。说完后,我抬头瞧了瞧楼梯沿路的诗词,发现不仅有作者简介还有注释。那个时候,我才很认真地看墙壁上的诗词,而这些诗词我已经无数次从它们身边经过。

那时,我忍不住对自己惊呼:“天啊,我到底错过了什么”?每天经过楼梯来回好几趟,如果我每天背一句,四年的时间,我也应该背完了两边墙壁所有的诗词。甚至,连走廊天花板悬挂的名言名句,都可以背完了。

那么,我又何必舍近求远,去买《唐诗三百首》。最后还因为坚持不下来,连书都束之高阁了。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速,连同上班都行色匆匆的。每回上下楼梯都是奔波在教室的路上,急匆匆的,从来都没有细心地停下来看一看,留意身边的事物。

我们常常埋头苦干,而忽略了身边的美好,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用心感受,用心发现,也许你的生活将会不一样。

曾经有段时间,我特别厌烦我的工作,我疲乏处理学生各种琐碎的事,诸如谁拿我橡皮擦了,某某打我了之类的事情;也不想与家长沟通,相同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问题依然是老样子,不免觉得有点泄气;不想要这样一眼到头的生活,闭着眼睛都可以想象10年后是怎样的。那阵子,每天就想着我想脱离苦海,寻找我自己想要的,最起码内心应该平静,心平气和,毕竟人生苦短啊。

一日放学后,我散步在操场,走在操场的台阶上,从高处往操场看,不一样的视角,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样,

操场上,有同事在排练啦啦操,有同事在排练腰鼓,有同事在训练篮球队,还有放学的孩子在操场上奔跑玩耍。音乐声、鼓声、口哨声还有欢笑声,搭配那开心的笑脸,认真的神情还有疲惫的神色,一切显得那么的和谐。

我坐在台阶上,静静地望着,萌生出岁月静好的感觉,原来,我的工作是如此的丰富多彩。

那个下午,对工作的态度发生了变化。我不断的发现工作中的美好。每逢节假日,学生会自制卡片送给老师;当老师喉咙不舒服的时候,学生会关心地问,身体要保重……

所以,当我们碰到难题、烦躁的时候,看看自己的身边,用心发现那些美好,而这些美好将成为你的力量。即使面对很多操心烦恼琐碎的事情,普通的风景,在你的眼里也是独特有魅力的。

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当你不再带着挑剔的眼光,而是一颗宁静的心灵,你会发现生活中处处是美好。

我有个朋友,酷爱旅游,不管去哪里都非常的开心,也许去的地方非常的平常,她也兴致盎然的各种拍照,捕捉美好的瞬间。

一朵美丽不起眼的小花,驻足在花朵上的蜜蜂,与众不同的石头,残垣断壁……透过她的镜头,我发现美就环绕在我们身边,这是来自大自然的美好,让我们放松与享受大自然的赋予。

我们的身边散落着各种美好,用心、用眼去发现,去欣赏,将所有的美好都定格在我们记忆中。当我们回忆的时候,有关过往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我们是快乐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