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也许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我们不必羡慕别人的生活是多么的丰富多彩,卞之琳说:“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One

大学毕业后我就来了这家公司,到公司才开始的时候自己就是个打酱油的,每天就像是一个懵逼一样的混混度日,大半个月过去了,自己才慢慢找到了方向。

老沈是我大学一个哥们儿,他每次和我们宿舍的几个哥们一起组队打怪的时候,老沈总是喜欢开黑,耍我们几个,然后公鸡就在YY上面大骂:“老沈,你关键的时候跑到哪里去了?”

等了半天,老沈才回复:“刚才在厕所里蹲坑。”

老沈就是他妈的一个大奇葩,每次去食堂打饭的时候总是喜欢忘记带饭卡,全靠哥们儿救济他,时间一长他就养成了习惯。

大学毕业后,老沈的这个坏习惯还是没有断根儿,我们都出来实习了,老沈像是傻逼一样的还待在学校缅怀青春,觉得自己舍不得这个学校,将来一样的干出一番事业,结果他错过了实习推荐的机会。

老沈在北京找了一家公司上班,每天都在外面跑业务,上下班都是挤地铁,累得像是一条哈巴狗一样的,晚上一有空就在空间里发一些自己站在豪车边的自拍照。

昔日的同学,看到老沈发的这些自拍,都觉得老沈混的不错,现在才毕业多久啊,又买了这么多的豪车,真是了不起。

我发消息给老沈,问他:“现在一个月的月薪有多少?”

老沈说:“一个月八千,每个月除去房租、生活费、话费、车费就只剩下三千了。”

我说:“那你发在空间里那些你身后的豪车都是谁的啊?”

老沈说:“你别笑话哥们儿,都是别人的,我也就是找找成就感。”

当今这个时代,不管女的还是男的,都爱拍照。女的照相都喜欢照自己的丰满性感的胸;男的照相都喜欢照自己身后的豪华的车;真不知道你那胸是不是挤的,你身后的车是不是你的。

Two

老沈上班的那家公司原来的那个前台,结婚后没几个月就怀孕了,肚子一天天的大起来了,没过多久就辞职回家养胎了。

公司就新招了一个前台,是刚大学毕业的苏姗,长得可是凹凸玲珑,楚楚动人。

第一天上班的时候老沈就去找苏姗搭讪,苏姗对公司的一切都不熟悉,老沈就热心的给苏姗介绍公司的现况,很快的苏姗就和老沈聊熟了。

下班的时候,老沈刚好和苏姗同路,老沈是长江大学毕业的,而苏姗是北京师大毕业的,苏姗和老沈聊了一些她的过去。

苏姗大学是学艺术的,在学校有很多的男生追求她,苏姗的爸妈都是艺术世家,她的爸妈希望苏姗长大后可以靠脸吃饭,当演员,苏姗从小到大都是学校的校花,一张精致的脸颊,完全可以和那些一线的女明星媲美,可她厌倦了聚光灯闪耀的那种生活,就想做一个普通平凡的人。

老沈说:“做一个演员,不是蛮好的嘛,将来吃喝不愁,还有闪耀的光环笼罩着。”

苏姗说:“不是每个人都想过那样的奢华有光环笼罩的生活。”

苏姗大学的时候有一个男友,他叫周宇,是中央戏剧学院的学表演的,她和苏姗的感情特别的好,苏姗是学校的校花,在网络上有不小的人气,她和周宇相恋的消息一下子传到网上就开始蹿红。

后来周宇快要大学毕业的时候,周宇去苏姗她们学校去看她,那天刚好是周宇的生日,苏姗在她们学校给周宇过生日,那天她和周宇两个人喝的酩酊大醉。

周宇说:“苏姗,我比你大一届,我比你先毕业,你毕业了你有什么打算?”

苏姗说:“大学毕业后我想先找一份工作,不想再待在家里了,不然我的老爸老妈就要催我了,她们想让我当演员,将来成够成名。”

周宇呵呵一笑说:“好啊,我毕业后就想要接到电视剧或者是电影,希望自己的才艺成够得到施展,可是现在自己还没名气。”

周宇说了很多煽情的话,苏姗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很快就被周宇的甜言蜜语哄住了。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就是傻子,苏姗那晚上在情乱意迷之后竟然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周宇。

周宇说:“苏姗,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

后来,就在周宇毕业后的几个月里生活过得十分的萧索,在北京没有接到任何一个剧组的邀请,一个人整天流落在酒吧,后来有一次苏姗去看他,刚好碰上一个导演和制片人也在酒吧。

周宇就上去搭讪,导演看到了周宇身边站的苏姗就一眼相中了苏姗,他导演知道苏姗就是前一段时间网上热传的网红,说是手头上有几部剧,要找女一号。

苏姗说:“谢谢你的好意,我不想演戏。”

苏姗直言的拒绝了导演,导演心里非常的懊恼,一个月后,苏姗接到了周宇的一个电话,说是自己接到了一部剧,说要她一起过去庆祝一下。

苏姗知道了这个消息非常的高兴,就去周宇约定的地点,见到了周宇和上次邀请苏姗拍戏的那个导演。

苏姗心想,喜欢一个人就是要默默的为他着想,不管是遇到什么就要一心的支持他,哪怕他只是一时的头脑发热,心血来潮,就算是最后失败,也虽败犹荣。


Three

那晚上苏姗被灌醉后,就感觉自己迷迷糊糊的。

周宇说:“苏姗,你喝醉了,我扶你去休息。”

最后被一个男人扶到酒店的床上,只是那时候苏姗才隐隐约约的意识到这个压在自己身上,开始疯狂在自己身上亲吻,撕开自己衣服的人不是周宇,可是任凭她如何的挣扎喊叫,现在也来不及了。

周宇站在房间门外面的走廊上,听见自己身后房间里传来苏姗的挣扎和呐喊声,周宇只能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苏姗,是我对不起你,可是爱情本来要无怨无悔的为对方付出的,我知道你从来都没有嫌弃过我,但是爱情本来就是自私的,我知道那我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你无怨无悔的把你的第一次给了我,我却用你的第二次换来我人生事业的起步。”

那天晚上苏姗半夜醒来,看到自己躺在一个豪华陌生的房间里,浑身的衣服都被脱光,全身的疼痛,让她开始回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痛苦的泪流满面,蜷缩在床上。

苏姗拨打了周宇的电话,电话里提示着:“你好,你拨打的电话现在无法接通…”

“周宇,你他妈的混蛋…”

曾经我们是多么的相信爱情,到头来才知道是爱情把自己伤的最深,当你体无完肤的时候没有人来给你疗伤,只有你自己为自己鼓掌。

Four

有很长的是一段时间里,苏姗没有和周宇再联系了,周宇从此就从苏姗的世界里销声匿迹了。

苏姗鼓起勇气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告诉老沈,可见她觉得老沈是一个可以推心置腹的人,苏姗说:“一起的爱情就是从你好开始,到最后都是以你还好,结束。

周宇再次给苏姗发消息是在苏姗毕业的那一天,周宇说:“我演的剧马上就要杀青了,你现在过得还好吗?”

苏姗给周宇回复说:“希望这部剧你能够走红,如果有来生,千万不要让我们再遇见。”

几个月过去了,周宇参演的电视剧播出了,周宇在戏里面就是一个跑龙套的,平平淡淡,最初想凭借一部戏走红的他现在也心灰意冷了。梦醒了,心却碎了,心爱的人也走了。

身边的朋友们,当你开始羡慕别人的生活,你就会容易忘记自己曾经所拥有的东西,偏离了自己的人生轨迹,我们每个人都是网红,不必羡慕别人的生活。

老沈和苏姗交往没几个月,他就向苏姗表白了,苏姗接受了老沈的表白,她说:“我就喜欢你直率坦诚的性格,有什么就写在脸上。我是要找一个在我没有觉得口渴的时候就会主动吧水递给我,在我没有觉得冷的时候就会把外套给我披上的人,而不是迎合哄我一时开心的人。”

老沈说:“哄得了一时,却迎合不了一世。”

Five

下班后,隔壁家的老王就早早的关了电脑下班了,我从下班从公司出来的时候,老王正在路边等公交车。

我朝着老王挥了挥手,说:“老王,下班这么早啊,你以前不是蛮喜欢加班的吗?”

老王说:“加个毛班啊,就是那点工资,还不够我自己花,找时间再找找别的工作呗。”

老王就是我们部门的风云人物,做事儿总是喜欢拖拖拉拉,老王想要跳槽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前几天老王终于打消了打个念头,他告诉我他上周请假是去面试了,面试了两家公司,每家公司提供的条件都不一样。

老王说:“现在出来工作都是一样的,你跳槽到别的公司,别的公司还不一定适合你,当你连续的跳几次的槽,你就会明白,世界这么大,每家公司都有每家公司的利弊,除非公司是你家开的,你才每日没有忧虑。”

老王比我早来公司一年,他经历的事情比我的多,所以从他的身上我才看了自己是多么的懵懂年幼。

老王交了一个女朋友,是她们一起在公交车遇见的,她和老王遇见算是一见倾心,老王说:“找女朋也不要找太漂亮的,怕以后被别人戴绿帽子。”

我哈哈一笑,说:“老王,你可真幽默,那女的找男朋友也不要太帅,怕以后枕边的男人出轨。”

老王说:“是啊,你看看网上娱乐圈的那些被戴绿帽子的明星网红,还有把火车开到公路上出轨花美男,你就会知道原来人生就是那么回事。”

来之不易的东西,往往都会十分的珍惜;随手可得的东西,往往容易丢失。

来之不易的爱情,是用来珍惜的,而不是拿来作为自己标榜的符号。

你羡慕别人长得漂亮,而站在你看不见地方的人却想和你上床.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必羡慕别人的生活,走在生活的风雨旅程中,当你羡慕别人住着高楼大厦的时,也许瑟缩在墙角的人,正羡慕你有一座可以避风的草屋,当你羡慕别人坐在豪华的车里,而失意于自己在地上行走时,也许躺在病床上的病人正羡慕你还可以自由行走。

很多的时候,我们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赏别人的时候,自己也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