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0.FABE法则:周末度假好去处——仙女山归原小镇

周末两天,远离喧嚣的城市,放下工作的压力,找一个地方安静的停下来,看云卷云舒,听松涛起伏。晚上数星星,早上静待日出。

傍晚和家人一起点亮烛光,在崖边的餐厅吃一顿原生态晚餐,看夜的雾霭,从谷底升起,在脚边缭绕。白天在花海里漫步,在农地里采摘新鲜的果蔬。如果你喜欢手工艺,你还可以在这里的文创基地和非遗传承人一起学习最传统的竹艺。。。。。

这个地方就是仙女山归原小镇。

features:(特征)

归原小镇是一个占地一千多亩的田园综合体。

这一千亩里,有松林,有山崖,又沟谷,有草场,地形非常丰富。这一千亩里,有一个古老的村庄,荆竹村,家家门前绿树葱茏,户户傍晚炊烟袅袅。归原小镇,以活化古村落的使命感来到这里,联合诸多名家设计师以尊重原始场地,尊重原生风貌的态度打造了一个美轮美奂的世外桃源。

advantages:(比较优势)

归原小镇交通便利,距离重庆主城不到3小时车程。相对于南山、歌乐山、缙云山上等近郊风景区,这里有一千多米的海拔,有丰富的喀斯特地形地貌,还有足够远离城市热岛效应的更温润凉爽的温度优势。

归原小镇距离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天生三桥、天坑地缝,及大型实景歌舞秀武隆印象均不到二十分钟车程。若是你远道而来,当然不要错过这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哦!

但是不建议你在镇上住酒店或民宿,镇上的喧嚣并不亚于市区,你只有去到景区才能感受自然。在归原,在梦里醒里,你都在大自然的怀抱里。

在归原小镇里,你就可以体验到森林,沟谷,悬崖,草场甚至天坑等各种丰富的地形地貌。这种体验是在一个单独的民宿或者酒店里很难达到的。

benefit:

作为一个田园综合体,这里有“亲子自然农场、户外运动体验区、文化体验中心、山养野奢度假村、小镇生活中心、主题民宿集群”六大体验版块。

在这里不仅流连漫山遍野的花海,还可以在生态农场去采摘新鲜的蔬菜,去蓝莓基地做一杯鲜榨的蓝莓汁,摘两个绿油油的西瓜,还可以让孩子在草地上追逐小兔,去林间捡拾松果。如果提前预约,你的孩子,还可以参加酷虫巴士组织昆虫认知体验活动以及其他各类丰富周末自然体验课堂。

如果你是一个民宿控酒店控,那么你可以很幸运的在这里享受到最近几年在业内颇负盛名的最佳民宿品牌“花屿”的极致服务。如果没有抢到房间也没有关系,归原小镇的民宿集群有36栋非常美的民宿,从建筑设计到室内装修,均出自大师之手,每一栋尽享天光山色,另一个房间都会给予你温暖和宁静。

如果你是一个民间工艺的爱好者,那就太好了!这里的文创基地有各种各样的体验可以带给你。尤其是竹编,这里可是有非遗传承人来指导你哦!自己编个花篮带回家吧!

Evidence:(证据)

著名建筑师柴晟先生设计了归原小镇的几栋重要建筑,比如老宅餐厅。他说:归原不是换一个地方给你一个生活的舞台道具,而是一种真情的生活方式。归原让人真正回归生活的本质。这一千多平米的设计,我做的比任何项目都更用心更动情。——在这里享用一顿早餐或者晚餐吧,看晨光或者夕照,穿过古老的窗花落在你的餐桌上,多美。

四川美院常务副院长,首届国际公共艺术奖获得者郝大鹏先生第一次看到金竹村就被深深的吸引。于是就有了在这里结合国家级课题“传统村落民居营建工艺保护传承关键技术”进行古村活化的想法,让人们再次的去回归,找到一种归属感,拾起遗失的乡愁。他将研究的课题在其中的民宿院子 一 一落实展现。从建筑形制到材料工艺,无不恪守传承的标准。他说未来还将在这个院子里举办学生作品展,艺术沙龙,艺术酒会,公益艺术拍卖,中国古建艺术摄影展等活动,通过有意义的活动,带动这个村子的文化氛围,增加这个村子的人气,真正的让这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古村复活。——你期待吗?

著名室内设计师谢柯也在这里留下了他的作品。他说“我看见这块土地的时候,它非常原生态,非常真实,我就觉得在这个地方打造出来的产品,会洗去商业的功利,多出一丝生活的温柔。”因此院子简单清雅,没有任何浮夸的点缀。沿着山地原生坡形,宽大的玻璃覆盖整面墙体,通过玻璃房向外望去,有着通透无垠的广阔视野。室内家居原木,都是谢柯自己设计,也让房间里有了极简的自然的气息。谢柯的院子,仿佛绽放着兰花般的馨香,淡然、高贵,使得空气中飘散着温情、隽永和宁静的诗意。—— 何不小住一晚?

对于生活品质极度挑剔,对返璞归真及的向往的名家们,都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印记,你要不要来这里,为你的记忆添上美丽的一笔。

房间很紧俏,预订要提前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