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都替代不了的第一个你

“灯瞎灯瞎,杰哥又发新歌了,好好听!”

“志成志成,我在广播台点了一首杰哥的歌,你记得去听。”

“我听了好久,广播台好像还没有放这首歌……”

“放的那首歌不是杰哥的原唱……”

一眨眼,我们都认识三年了。就这样,傻了三年了。


01

你是我上大学之后认识的第一个网友,也是我真正认识的第一个星星。

三年了,我们之间的话题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杰哥。

我想我要感谢网络科技的发达了,三年的高中生活都没遇到一个星星,很少有张杰的粉丝。就算有,我也不认识。嗯是,有点怀念高中的日子了。

上了大学之后才知道,原来网络这么发达,强大到让我感觉自己是个智障,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学。也是因为网络,我才认识了你,第一个网友,第一个星星。

以前是真不知道网友的概念,觉得网络太过虚拟,以为虚拟世界的朋友很难真正结交。我们这种村里的孩子,哪敢随便见网友。

原来,尝试新鲜事物是人的天性。哈哈,我们就这样通过网络认识了,记得第一次写你的名字,输入法就给我开了个玩笑,“灯瞎”,这家伙,没把你气个半死。你说你这样一个小姑娘,却一点也不示弱,“你才瞎嘞”。

差点没一句话把我呛死。

我笑了,觉得这女孩性格真好。就这样叫你“灯瞎”叫了三年,当然,一般还是叫的登登。我不仅怕疼还怕被你打死,你的小脾气可没人敢招惹。

你,特别可爱。尤其是在你谈恋爱了以后,一有委屈就跑过来找我诉苦。我就跟听故事一样,静静地听着。原来,别人谈恋爱的时候是这个样子啊。


02

早上起床看到你的留言,你问我怎么不写你的故事。我本来是愣了一下,然后又坐在床上发呆,这不是逼着我回忆过去嘛。

不能忍啊,从进入大学开始,只要与你有关的事全都关乎着杰哥。我还得把这两年跟杰哥的故事梳理一下,才发现,已经愈发痴迷了,对偶像是不折不扣的崇拜。没办法,你也是这样,一听到杰哥的歌就不淡定的人。

高中收到的生日礼物有好多,书桌上都放不下,全都是关于张杰的。也因为一直被偶像激励着,到了大学才愈发大胆,有了更多的渠道去了解杰哥。也包括认识了你,带有星星标签的你。

想起了高中,真的很感慨。

可能是长大了心态不一样了,总是想把美好的事物都留下。国庆在家的时候,弟弟还问我张杰的抱枕怎么不拿出来抱着,抱着偶像看电视多舒服啊。弟弟其实特心疼我,对我特好。因为他觉得我笨啊。

记忆里总是保存着最纯真的故事,单纯地让人可怜。

想着认识你之后的点点滴滴,为了偶像做的一些蠢事,觉得两年前的我们,是那么天真。丝毫没有一点社会气息,现在倒好,褪去了青春期的那份青涩,留下的只有不自然的成熟。


03

你给我送过用杰哥照片做的明信片,你还陪我打过一晚上的羽毛球。在大一刚入校的那会儿,我们只认识彼此,我也还不认识很多人。

那个时候怎么可以那么单纯啊,年轻真好。不然也不会做出那么多傻事,我记得最蠢的就是趴在窗台上听广播的时候。不知道广播放张杰的歌的时候,你在做些什么。

我觉得婉晴那时候对我特别好,我也把她当做女神。只要是她值班,广播台总会放一首张杰的歌。就算第二天没有她的任务,她也会留个纸条,请其他同事有机会就多放几首杰哥的歌。

记得第一次放杰哥的歌,是《我们都一样》,我高中听了三年也没完全记住歌词的那首歌。虽然没记住歌词,却也能在曲子响起的那一刻,张嘴就唱出来。我先给婉晴发消息说谢谢,她会跟我说不客气。

冷静下来之后还会给你发消息,说广播台正在放张杰的歌。好巧不巧,你也会给我发消息,“快听广播,杰哥的歌”。不知道我们两个大学生怎么还会表现地跟个孩子一样,可能是长不大吧。

谁能想到两年后的我们都会变得这么宠辱不惊,沉默冷静都成了常态。

为了听广播,我还得趴在对面寝室的窗台上,第一次的《我们都一样》我还录了音。婉晴对我说,“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遇到你这么可爱的男生,爱好真特别”。我也不知道为啥要录音,明明那首歌都听了整三年。


04

大一的时候不认识其他人,认识你之后,觉得你真好。早知道你脾气那么冲,我才不会离你这么近,说爆发就爆发,心脏病都被吓出来了。

开个玩笑,都忍了三年了,哪还会觉得你的小性子是发脾气啊。谁还不会耍个性子,吐槽生活的不如意啊。你不也是包容了我什么都不懂,还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莫名其妙。

去学校的路那么多条,我也不知道你会从襄阳转车。火车站那么大,我也不确定你真的能一眼就认出我。你发消息说看到我了,我才不信,“登登又在拿我开玩笑”,心里的第一反应都快形成惯性了。

第一次在从家到学校的路上,偶然碰到同学。你又是第一个,你身上总会发生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还专门换座位坐在一起,说说笑笑一起返校,你还跟你同学约好了,又带着我一起坐上了出租车。

就说你还是对我好的,没人信吧。

我也不信,去看演唱会也不带上我,对我一点也不好。2014年“为爱逆战”的巡回演唱会,你发小给你买票带着你去看了,把我丢在学校一个人郁闷。我让你多拍点照片给我看,你把演唱会的门票,拍照发了给我。

你也真够舍得的。我把门票照片发到空间,都问我是不是去看演唱会了,我就更郁闷了。这一次,你不能再丢下我了。

你跟我讲过很多你谈恋爱的故事,其实你就是把我当成了树洞,因为你的不如意我只会听而不发表任何意见。我不会跟别人说有个女生费尽千辛苦追到自己的男神,也不会跟别人说你也喜欢张杰喜欢了很多年,也不会跟别人说你把我当弟弟我把你当妹妹。

你以前还叫我哥,现在长大了都不叫了,你哥会生气的。每次打电话或者发语音,都是“喂,在干嘛,吃饭没”,称呼都是喂。现在已经熟到没法叫名字了,对吧,“灯瞎”。

是啊,都三年了。

当然,我们还有很多个三年。

算了,不说了,还是再去讨论下怎么买到黄牛票吧。距离11月19号也没几天了,像我们这样为了偶像奋不顾身的人,真是蠢到不行。

要怪只怪我们的偶像都是张杰,要怪就怪我们已经喜欢他喜欢了很多年,都变成了习惯。

要怪只怪我们都是星星。是张杰让我们都成长了太多,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和知足,学会了成长和努力。这条拼搏的路,还好有我们一起走。

对了,登登,你哥我一直都在。

妹妹,你是别人谁都无法替代的那个人,也是意义不同的第一个人。

志成

2016.10.2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