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我为什么建议你做公众号?

大学生,我为什么建议你做公众号?

大家好呀,我是主编Pascal la, 最近有收到粉丝私信,问我说2020做公众号还有前途吗?大学生做公众号还有没有出路?做公众号到底能不能赚钱?怎样才能做一个可以养活自己的公众号呢?

不要着急,我一个个给你们讲,同时,我也十分推荐大学生去做公众号。

先来说说,为什么我建议你们去做公众号。


 其实,(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这个公众号是我在大一的时候建立的,在创这个公众号前我看到过一篇文章,名字我忘记了,但是内容印象很深刻。大概是讲一个粉丝量很大的公众号运营主,被一个公司欺骗并受到辱骂。他二话不说立马写了一篇推送,这篇推送也确实很快起到了效果,这件事情把这个公司推到了社会公众面前,最后受不了批判,公司主动派经理上门赔礼道歉。我看完这篇文章的第一个念头就是:牛,看来我也要做一个公众号了。


 2.   做公众号能让你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且或许你能收获不少粉丝,可以满足一下大家小小的虚荣心,总之,做公众号确实很锻炼人,它需要我们有独立运营的能力,从排版,内容,到做图以及数据分析。做公众号的人大多数都会掌握很多技能,而这些技能都是你身边朋友不会的,所以当你比别人多了这些技能后,以后在各个方面也可以对自己多点信心。当然,会有朋友说,那这些技能我去哪里学呢?不要担心呀,文章后面我会提到的。



3.    做公众号能找对象? 是的,你没看错,我身边有一个号主,她男朋友就是这么来的,事情是这样,她做了一个公众号,方向是电影/影评这类的,偶然有一天有粉丝给她发私信,说很有感触,于是两个人就开始交流电影,之后就加了微信,那个男孩子也做了一个公众号,写的比较日常,平时呢两个人也会互相取经,大半年过去,他们一直都保持联系,突然有一天男生写了一篇推送,题目叫《写给她》,内容我就不细讲了,反正后来在一起了,现在甜蜜的很。(是我这种单身狗不能体会到的)

4.    公众号是求职面试的加分项,作为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们,确实是的,我记得我的第一个实习面试,我有在简历上写了我做了一个公众号,然后面试官当时挺惊讶的,然后也问了我一些关键性问题,然后我就很顺利的被录用了。第二次面试是上半年吧,也类似,但是我当时求职的岗位其实和公众号没什么关系,但是面试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学会变通,你做了公众号就要把它利用好,比如HR问你有什么优势,你可以说你沟通能力策划能力很好,自己有做一个公众号什么的------,很庆幸那次面试我也通过了(虽然我后来不打算去了),总之它能成为你求职面试上的加分项。


5.   大家最最最关心的问题来了,做公众号赚钱吗?听说做公众号能养活自己?如果我不加前提条件的话,我会告诉你,是的,赚钱,而且可以做到靠公众号养活自己。当然,前提条件还是要有的,那就是你的粉丝和阅读量要达标,至于如何达标,之后我也是会分享给大家的。同样给大家分享一个我身边的一个运营大佬(我的偶像)的案例。他和我一样也是大学开始做公众号的,不过他现在已经毕业了,在他大学毕业的三个月,公众号粉丝是6万2千多,大四的时候单靠着公众号的收入,一个月能有10k+左右的收入,对于一个普通的本科生来说,这完全可以养活自己了。(小机灵鬼正在努力ing)


可能有人问,公众号是怎么赚钱的呢?下面我同样也会给你们讲讲公众号盈利来源:

1.   流量主收入

什么是流量主,就是你推送下面的广告,没什么问题的话,你们可以把这篇推送拉到最后,你就可以看到广告了,一般来说这个收益主要是靠广告的点击率来的,点击率越高收益也越高,那怎么样推送能有这个广告呢,是要有广告商来投放吗?目前是只要你的公众号粉丝量达到500就可以开通流量主,所以总的来说还是容易的。

2.   新榜有赚接单

这就涉及到另一个网站,把你的公众号与这个网站关联一下,如果你的号符合要求,你就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接广告,广告费用一般它会给你写一个大概的数目,记得我前几天去看小机灵的号的接单费大概是一单三四十,不太记得了。总之这是一个平台,当然接单也是有条件的,粉丝活跃度要达到基础标准。

3.   粉丝打赏

粉丝打赏就是如果你的文章写的很不错,就会有粉丝赞赏你,那么如何开通这个功能呢,我总结在文章最后提到的文件里了,有兴趣可以看一下。


4.    分销课程

这个其实和广告差不多,就是利用你的平台来授课,有些你们常见的,比如一元领好课这些。像这类你的收益肯定是比你的流量主和赞赏要来得高,当然也不要盲目接这些,还是要看你的公众号定位,如果你做的美妆的号,你接教育类的广告就不是很好了。


5.  知识付费

知识付费应该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变现方式了,如果对某一领域你很有经验,你也可以独立的去开发课程,做一个裂变图来进行宣传和盈利。


当然除了这些其实还有很多,我就先讲这些,之后的推文里也会详细展开讲。


到这里,肯定有人会说,按你这么说的话,那不是人人都能暴富了?


所以我现在要说,我推荐你们做公众号,但是我不推荐那些没有目标,没有毅力,一时新鲜,一天一个想法,不愿意花时间,不愿意投入的人做公众号。


为什么这么说?虽然,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做公众号,无论你是否有经验,你都能很快上手,但是,你要把做公众号这件事情做出点成绩来,还是需要你不断投入的。以我的经验,在做公众号的这几年里,我投入最多的就是时间,我要花时间写稿,花时间排版,花时间做封面图,花时间管理粉丝,花时间分析数据等等,所以如果你想躺着就赚钱,那我劝你早点打消这个念头。


可能也有人会问,小机灵利用公众号赚了多少钱呢?

那我真的要好好说说我的血泪史,从大一开始创建的号,一开始以为做公众号就是写文章,于是我就写文章,写文章,几乎日更,但是确实没涨多少粉,后来就停更了。直到今年我才开始研究运营,发现原来做公众号不仅仅是写文章这么简单,因为相对于其他平台来讲,公众号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平台,如果没有宣传你很难做出点成绩来,更不用说收益了。在领悟这点后,我开始改变策略,于是我的收益一下子来了,虽然不是很多,但是起码开始盈利了。


所以其实我浪费了两年的时间去好好研究这个平台,挺遗憾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今天要写这篇文的原因,希望对那些有意向做公众号的朋友有一些帮助,如果真的有想法,也尽量在你们还没毕业的时候做,因为等你到了大四才开始做公众号的话,你会累死的,因为大四你要准备实习面试,准备论文等等一系列事情(别问我怎么知道)。


好啦,说完了我为什么推荐你们做公众号,也说了公众号怎么赚钱,关于做公众号有没有前途有没有出路这个问题,我想说的是,只要你敢尝试有想法能创新会学习,没有什么能阻挡你成功。

文件可在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的推文中获取领取方式。

祝好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