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松浦弥太郎先生的广州新书分享会

偷拍

开场:

寒暄:感谢大家的到来……

广州比东京悠闲,来广州很幸运,羡慕大家生活在这么悠闲的地方


关于写这本书:

平时有很多写作主题,但想和读者有更多的情感交流,所以在自己的网站分享自己每天工作面对的事情,内心的想法和烦恼,有很多晚上时候自己想哭,失眠,发现也有很多人有这个问题……


失眠怎么办?

直面自己的内心,写在网上分享

接受弱小的自己,直面自己


怎么跳出舒适圈?

不断的思考,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想信自己可以改变,自己改变了,周围也会发生改变。

每天早上或晚上花10-15分钟时间,思考或反思自己,有助于更好的了解自己,面对真实的自己。


关于把时间和金钱当人的想法?

把时间,金钱当人,会考虑:它希望我怎么对待它,我要怎么做,怎样对它才不会让它们失望、悲伤。

相比很多人把时间,金钱当做必须遵守的“规则”,把它们当人,更人性化,更重要,更容易管理,做不到规则之内的事情,也不会更悲伤,或对自己失望。


分享会中

关于烦恼?

问自己内心的想法

问题不会容易有答案,所以会烦恼,痛苦,但过后会成长,进步。

喜欢电影吗?

喜欢小津安二郎,普通但伟大,细微处见真知。


关于哭不出来?

流泪也是幸福的事情,开心或悲伤都是,自己也会哭,埋脸在枕头上哈哈…(类似自己喜欢的法伊的观点)


如果能选择回去某个时间地点选择工作?

选自己家乡东京附近的小城镇,开书店,一直想回报家乡,不管走到哪都忘不了自己家乡的风景,自己的童年,童年里的感动,经历,所有的一切达成现在的自己。


关于运动?

坚持跑马拉松(有点像村上春树)

11年前开始,因为《生活手帖》工作艰辛,压力大,身心疲惫,忧郁症,医生开了很多药,但自己觉得自己可以不靠这些药活吧?因此自己想着做运动试试看。

结果发现跑起来好很多,跑步了就会觉得开心,体重也减了一点。

关于如何保持高产?

这个看似简单而艰难,要有很多输入,自己的亲身体验,和多少人接触,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体验。

自己喜欢分享,化作文字产出,感觉星期一是最好的输出日,因为六、日可以玩,遇见很多人和事,就可以分享。

比如,现在和大家在一起很好,就可以分享,比起官方报道,自己的感受更直观,只有自己在现场,才知道是怎样,比如从家里来,踏出的第一步哈哈……

(以上问题及下面的问题都是读者提的,主持人现场抽取回答)


主持人总结:先生很温和,自律


分享会中

谈话继续:

松浦先生说,重要的一点是:

工作、生活要学会自我放松。



理想的爱情?理想的另一半女性?

会想,爱的反义词是什么?

憎恨,讨厌,对对方有攻击性,讨厌的感觉。

但我觉得还是不是这样,而是冷漠,不关心,最伤害人的就是冷漠,不认可某个人。

所以,爱不是想着喜欢,支配,而是关心,在乎她的状态,不会忘记她的事情。

喜欢把家人看得重的女性



分享会后的签名

先生自我总结,以及想告诉读者的话:

幸福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喜悦,因为喜悦更具体,幸福比较抽象、虚,希望自己幸福不如希望自己每天都开心,每一个当下都链接未来,要珍惜当下好好努力。


那么生活,工作,最重要的事是?

怀有感恩的心,感恩才有所得,学到东西,成长,要对所以的事情都表示感谢!


最后,先生想分享一个秘密:

日本的伊势神宫告诉我,神喜欢某一类的人,是能喜欢自己的人,神会一辈子照顾他。(虽然我不迷信,没有什么宗教信仰,但这和迷信是不一样的,这是这种不一样理念哈哈)


那么怎么样才能被神喜欢和眷顾?

被神喜欢的人有两点∶

1.有趣

2.开心的生活下去

(这不就是美妙的生活吗哈哈?)

以上,筱念凉的现场记录,很开心今天能见到松浦弥太郎先生,真的很温和,很谦卑,很爱笑哈哈,谢谢,感恩~

笑脸迷人的先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