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商晚报|6.8:芒果TV借壳上市 金融信审员恐被AI取代

2017年 6月8日 星期四 儒商晚报

【TMT头条】

1、芒果TV再度借壳冲刺上市,但“捍卫马栏山”之路并不好走

近日,快乐购再度重启收购芒果TV的消息引发关注。

快乐购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同一控制人湖南广电控制的5家上市公司全部或控股股权。从收购标的看,这可以看成是去年6月启动又终止的收购的重新启动。只不过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收购标的从7家减少为5家,这5家公司包括快乐阳光(芒果TV)、天娱传媒、芒果娱乐、芒果影视和芒果互娱。

从这次公告的表述来看,芒果系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似乎仍将步履维艰。但留给湖南广电腾挪的空间无疑又小了一些。

一方面,被赋予新媒体转型重任的芒果TV在冲刺视频第一阵营时需要强大资本火力支援,另一方面,湖南广电旗下目前只剩下了快乐购这一家资本运作平台。因此,为重塑内容湘军形象,湖南广电对这次芒果系的资产收购志在必得。

而对于芒果TV而言,此番嫁接到快乐购这棵老树上,能否再发新枝颇受关注。就像一个处于变声期的歌者,如何基本保持音色而不致破声,多少需要一些运气。

2、分布式光伏的“满地碎银子”应该如何捡拾?

从找钢网开始,B2B电商从信息撮合到交易平台的转型,已经在钢铁、塑料、煤炭、化工、有色等传统行业形成燎原之势。

当传统资源型行业都已经实现“电商化”,资产交易两端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得到解决,互联网平台能否向上一步,疏通资产形成的链条,促进新型能源资产的快速起量?从传统能源的集中式到新能源的分布式,互联网平台理应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根据《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100个分布式光伏应用示范区,园区内80%的新建建筑屋顶、50%的已有建筑屋顶安装光伏发电。2016年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增速超过200%,相比分布式光伏占到太阳能电站半数以上的美国、日本,中国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仅占太阳能发电总额的2%。

然而分散化、微型化、非标化使得光伏资源的交易远未达到钢铁、塑料等行业的透明和成熟程度。虽然出现了淘光伏、淘屋顶等光伏电站信息平台。然而上面有的只是“我公司有5万平方屋顶可以建设光伏电站寻找投资方”、“内蒙8000亩荒地寻求合作”这样几乎毫无价值的项目信息,让投资者无从下手。

从光伏资源到光伏电站,从资源的勘测、评估再到资源的形成、维护,涉及到选址、设计、施工、监理、运维等一系列环节。目前如火如荼的仅限于光伏资源的“圈地运动”——从手握资源的本地掮客(比如企业、行业协会会长,与工业园区关系人士)手中竞购资源,至于电站的标准化建设、资源如何形成被投资人认可的资产,各方仍然各行其是。

3、曾在金融领域风光无限的信审员,正在被人工智能残酷取代

信审员,曾有一段辉煌历史。

在银行时代,他们是核心职位,站在金钱的刀尖,掌握着放款的决策大权。

而如今,风控进入“数据驱动”时代,信审员成了一个“鸡肋”的职位。

面对即将被抛弃的命运,他们站在时代的岔口中,左右踌躇,难以迈步。他们有即将退场的自觉,却难以掩盖被遗弃的凄冷与纠结。

人工智能正在一步步取代人,时代滚滚向前,无人可挡,所有迟疑踌躇之人,都被残忍地碾压在车轮之下…

4、在印度本地搜索业务上摇摆不定的谷歌,这回要all in了?

上个月,谷歌在印度板球超级联赛中场休息时插播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电视广告:一对夫妻搬进了一个新房子,女主人着急想看马上开始的板球比赛,但是无奈新家还没有装电视。男主人拿出手机,搜索附近的美食店。然后一口气下单购买了30 个咖喱角。之后,他们拿着咖喱角来到邻居家,想与之分享,“顺便”一起看完了比赛……

对此,Hotstar (印度最大视频网站)认为,如果是其他互联网公司来制作这则广告,肯定会让这对夫妻在没有电视的状态下,直接选择用手机收看板球比赛。而谷歌没这么做,因为他们要推广自己的本地搜索业务,这是谷歌正在印度大力推广的业务之一。

当然,谷歌要做的事情,绝不会是仅投放一个广告那么简单。 4月13日,谷歌在旗下应用商店内发布了一款名为“Areo”的安卓应用。现阶段,Areo 主要为食品和服务公司提供在线订餐和家政O2O服务,而且业务仅覆盖班加罗尔和孟买两座城市。

5、别轻易相信AI颠覆人类,做高考题它们还是输给了中国考生

当 Alpha Go 又一次出招,三连胜中国围棋天才柯洁之后,或许人们担心的可能是,人工智能下一步又要在哪个领域干掉人类。

不过,在考试这件事儿上,经过了大量“学习”的机器人,也还是没能超越人类。不得不说,中国学霸实在威武。

昨天是2017年全国高考第一天,在当天的数学考试结束之后,一场人机高考大战的对决在北京上演了:在线教育公司“学霸君”自主研发的智能教育机器人“Aidam”首次公开亮相,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与六名高考状元同台竞技今年全国卷文科数学试题,完成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在内的整张试卷,并按照评分标准得出最终成绩。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次AI并没有全面碾压人类。阅卷结果显示,三组高考状元分别得分为146分,140分,119分,而Aidam为134分,总分为150分。

在成都,“国家队”的成绩表现也不是很理想。由国家863计划 “超脑计划”牵头研制的“高考机器人”,成都准星云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设计的数学高考机器人AI-MATHS,在断网断题库的环境下,用时22分钟完成当天北京卷文科数学高考试题。

经过现场批阅,成绩为105分(总分150分)。之后,AI-MATHS再次挑战解答全国二卷数学卷,用时10分钟,考了100分(总分150分)。

AI-MATHS是由国家863计划 “超脑计划”牵头研制的“高考机器人”, 该“类人智能”项目于2015年7月21日由国家科技部正式启动。

在学霸君人机大战考试结束后的对话环节中,小组得分为119的2015年新疆理科状元多力岗表示,对Aidam的成绩有点意外,称“这个比赛结果和我们的预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在比赛之后分析了一下,自己在一些细节或者在一些计算方面出了一些问题”。

当然,从接近的分数来看,这次Aidam虽然没有完胜,然而其在10分钟解题,获得了134分的成绩,也足够超越一大批考生。

【互联网简讯】

1、酷开获腾讯3亿战略投资

2、多喜爱垂直电商路出师未捷巨亏 运营公司连续0营收

3、网红店的黑幕:喜茶被曝一天请了300多托排队造势

4、百度网盘宣布实名制!不验证将被强退

5、餐企掘金“快消零售化” 菜品零售化重构餐饮消费场景

6、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并未带来房租大幅下降

儒商诗人提醒您:以上内容均源自互联网。

儒商每天给你干货更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