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你的最后一种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那样一种回忆总是留给一个人;有那样一种美味总是属于一个人;有那样一种想念总是梦里呼唤那个人名字……

谁知道笑笑昨天是做了个什么梦,总是这是几个星期以来,她第一次测测底底的挑战了自己的极限,到最后全寝室的人都在安安静静的做作业的时候,她还依旧在温暖的被窝里含蓄的笑着醒来。

她真的醒了,她是知道她是笑着醒来的,可是这室友仿佛都是生活在自己世界里的那个小矮人,永远都听不到墙外的声音,所以即使笑笑知道,她梦见了那个她想忘忘不了的人,而且还是笑着醒来时,开始她是有些拘束的,可后来却发现她的室友们,也就是那些正在沉思于一道题如何求解的深墙时,她发现一切都是那样的顺心,就像虽然她一直在做梦,但仍然不影响她睡觉一样。

笑笑那天是真的太累了,这种累并不是因为近日她因为考研争分夺秒的进行复习,也不是因为上课让她多累,或者就算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吃饭的那种孤独,这累是她对自己做了一个决定。那天,她在简书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文章上写着"作者是如何用一百天的时间练就好习惯的。"于是从那天开始,笑笑留给自己立下了看书的计划,她鞭策自己现在每天至少要看一本书。其实上过大学的人都知道,一天看一本书并不是什么大的事情,只是大学吗?总有这样的,或者那样的事情需要我们去做,所以很多时候,那些时间也就显得尤为的快速,就像沙漏一样,刚开始还决定沙漏中的沙子挺多的,可是一分一秒的,沙子跟着漏下,就算只有小小的圆孔,可是依旧还是慢慢的在变少。综上所述的种种琐事,种种让人分散注意力的事,所以总让笑笑觉得没有时间好好去看一本书,当她真想认真的去看一本书的时候,可是又有很多的作业需要完成,各种不了预测的矛盾的事情就这样每日都在上演着,仿佛就算很有勇气去挑战时间并一如既往的前进的人,也都会被世事变得很焦急。笑笑有时夜总会看到很多考研的学姐学长变得很焦急的样子,那种样子是她千百次的看到过的,通过他们头上的皱纹和那些眼神。笑笑通常对很多东西还是比较敏感的,这种敏感并不是说她心里有问题,笑笑在同学之间还算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性格也活泼,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爱笑。

那天中午笑笑回寝室睡觉,她真的在不知不觉中梦到了那个人,可是这不过是一场梦而已,本来她也早就跟自己说忘了她了的,可是记忆这个东西,总是在某个时候会跟你算一笔账的,例如那些你本不想再去想的事情,可是有时候,头脑她也会让你来个睹物思人,对,就是睹物思人,其实平常的时候,笑笑一个人又在这花开的街上,也会浮想联翩,可是每当思想打小猜时,她就在心里做出一首有一首诗来回馈给最美的时光,她并不想因为时间这个东西而去后悔很多东西。人就是这样,很多人说"大学是谈恋爱的地方,于是很多人心向往之,一毕业就分手,不毕业只是为了找个人吃吃饭,到处转转,到处逛逛。"有时,笑笑也会想想爱情的期限这个说法,可是爱情这个东西确实没有文字来的舒坦,两颗心总会因为各种因素变得渐行渐远。

大学总该还是有很多人会义无反顾的相信爱情吧!可是那些相信的越深的人是不是也伤的越深呢?20岁是青春,笑笑正有在青春的路上,虽然她也会被很多爱情故事打动,可是她终究还是觉得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好好照顾自己,一个人想找谁吃饭就找谁吃饭,并不需要每天都是固定的粘着,趁着年轻大好时光好好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笑笑的梦是这样的,她梦想了17岁那年父亲去学校给她送排骨藕汤的情景。那天父亲穿的很正式,拿着保温瓶在学校的食堂陪着笑笑吃了一年里少有的一次饭。笑笑的爸爸特别忙,中国经济极速增长,房地产也变得很景气,她爸爸就带着公司的人到处给人装修房子,一年下来陪笑笑的时间少之又少。那天看到爸爸又老了一岁的脸,笑笑不禁在心里流泪。排骨藕汤是爸爸的拿手菜,每每爸爸在家,笑笑总能喝到,可是爸爸不在家很久了,她也很久没有喝到爸爸的味道了。

童年是我不懂事,没有注意你的爱;长大了,你关心我,照顾我,可我却每每的任性着跟你乱发脾气,有时那种语气都可以让你打我几百次了,可是你总是在我生气时逃离我,不想跟我一般见识,我不知道是你真的太无私,还是我真的太坏。有时,妈妈总会偷偷跟你说,我处在青春期,叛逆是常有的事,这是我听到的,我亲耳在楼上的门缝里听到的。如果你还能安好,那便是我晴天。

或许走着走着,越长越大的我越来越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的时候,就变成了最美的想念,而这种想念最后也只能在梦中进行。还记得你的第一次教诲吗?还记得你的第一次鞭策吗?还记得你教我写的第一个毛笔字吗?还记得你给我买的第一本书吗?还记得那个无数次深夜给我盖被子的背影吗?还记得那个冬天早上六点起来给我做早餐的美味吗?……我记得,我全都记得,我忘了我自己,我也不会忘记你,我喜欢坐在你的肩上到处逛街,我喜欢牵着你的手去爬山,我喜欢陪你一起打球,我喜欢跟你一起种植物,我喜欢跟你一起做菜,我也喜欢跟你一起看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