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椤湮神咒(13)

三更噬魂咒

《椤湮神咒》前言&目录

文|梁野

前情提要:我叫陆福生,是个富家少爷,民国十五年十月初一我在家中发现了一张古怪的皮,不明不白就中了一个咒,这是来自远古神灵最阴邪蚀骨的椤湮神咒,可当时我还蒙在鼓里,危难之际一块名为“璇玑”的墨玉助我驱邪,却也带来了无尽苦恼……

现在:韩婶告诫我留心妖物报复,我赶回家中撞见我爹,借法济法行两位和尚脱身,半夜听到家中有贼,没想到这竟然是妖物带来的噩梦,而我陷入昏迷……

和尚?道士?

最先发现我昏迷的是李小花。

他想着既然他师傅师叔来我家诵经,估摸着这几日也要跟着吃斋念佛了,这种日子他一天也过不下去。

于是他赶一大早就来找我借些钱,准备去赌坊混几天。

结果他发现怎么叫都叫不醒我,才慌了神了,急忙去找我娘。

他说我昏迷之时脸色惨白得吓人,嘴唇抖动不止,支支吾吾也不知说些什么。

我娘赶紧找了郎中过来问,有的说是发了癔症,有的说是中了瘟疫,反正什么药都用了,就是叫不醒我。

我娘当时又慌又急,哭得一团乱,旁边的家丁丫鬟们知道东家出事了,一时间鸦雀无声,大气都不敢出。

我爹也是眉头紧皱,立马找蓝友全过来问,蓝友全一问三不知,我爹气得猛地一拍茶案,泼了蓝友全一身的汤水!

“少爷何等尊贵!在自家做过什么,吃过什么,这偌大一个陆府还会没有人知道吗!”

就在这个当口,有个娇小的身影闪了出来,“噗通”一声就给我爹跪了下来。

这跪下之人,不是别人。

正是小丫头阿兰!

我爹一看是家里年纪最小的那个帮佣,似乎气也消了大半,只见他几步上前将这丫头扶了起来,低头询问道:“阿兰姑娘,少爷外出去了哪儿?你可要把实情一五一十的说出来!”

大伙原本还想着是不是吃错什么东西了,没想到阿兰低头回了一句话,这一句话可把大伙吓了个六神无主!

只听这丫头哭道:“阿兰犯了大错!让少爷中了妖邪了!”

然后就是她把我们遇到两军火并、误入溪道还有我所说的火烧蛇窟的事,全都一五一十地给我爹说了。

我爹听完后露出了一副忧心忡忡的表情,转头又问:“阿兰姑娘!你是说你什么也没看到,就是福生他自己说烧了一个蛇窟,更是杀了一条巨蟒!所以你怀疑福生是中了妖邪了吗?”

阿兰抹了一把眼泪,点了点头。

我爹一屁股倒在椅子上,摇了摇头,唉声叹气道:“若是生病中毒,尚有药石可解,可若真是妖邪作祟,这可如何是好啊?”

我娘一见我爹也束手无策,哭得更厉害了,旁边的人劝都劝不住。

就在此时,房门之外传来一声响亮的询问。

“陆老施主,若是妖邪作祟,可否让小僧看一看!”

众人急忙看去,只见丫鬟家丁们往旁边一分开,从门外一前一后走进来两个和尚。

李小花定睛一看,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的师父法济和师叔法行。

法济双手合十,低头道:“小僧未出家之前,曾恬为玄门弟子,识得一些道法,或可尽些微末之力。”

李小花听了这话,惊得舌头都快掉了,从小时候他就跟着法济了,自家师父当过玄门道士,这话他也是头一回听说。

我爹当时也有些惊讶,只是愣愣的点了点头。

法济踱步进来后,双手合十,向右边空旷之处低头祷念道:“阿弥陀佛,弟子虽已遁入空门多年,但今日却要施展道门术数,实为不得已而为之。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弟子此番逾越,还望佛祖见谅。”

说罢他转身过来,缓缓走到我床前,低头看了看我的额头,只听他吩咐道:“来人,取一碗水来!”

我爹立即吩咐:“友全,照做!”

蓝友全紧忙去一旁的茶案取了碗水,两手恭恭敬敬的端到法济面前。

法济将两只袖子一卷,右手捏了一个剑诀,沾了些水来,凌空画了一道符,收于额前,双目紧闭,只听他嘴里念道:“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开眼!”

随即只见法济两眼一亮,他立即低头往福生头上一瞅,眉头渐渐皱了起来,脸色异常冷峻,只听他冷冷说道:“陆老施主,看来阿兰姑娘所言非虚,福生少爷的确是中了妖邪的咒术,而且很可能是‘三更噬魂咒’!”

我爹一听大惊失色,急忙问道:“还请师父点明,这何为‘三更噬魂咒’?”

法济叹了口气,才说道:“这‘三更噬魂咒’说起来,与我师兄弟二人俗家宗门有莫大关联。”

原来法济和法行尚未出家之前,二人皆是是江西金精山云仙观门下,此门除了参拜玄门道尊太上老君之外,另有侧殿供奉汉代初年在此山修道成仙的张丽英张小天师。

传说中张小天师虽是一介女流,但天赋惊人,加上虔诚向道、一心修炼,道法精进可谓一日千里,她年纪轻轻就已习得高深道法,并常常造福乡里,故而在吴越之地颇有盛名。

正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一个年纪轻轻的少女,又颇负盛名,自然是很容易让人想入非非。

果不其然,长沙王吴芮平定南越归来途经宁都,就上了金精山来,拜帖什么的都没有,直接是三媒六聘将云仙观的门都堵死了,长沙王直言欲娶张小天师为内室,传言一则是因她容貌秀美,长沙王贪恋其美色,二则是因张小天师威名远播,长沙王有心借其道名威震南越之地。

这一逼婚,张小天师也为难了,只好封闭山门,藏身于云仙观中,苦苦思索应对之策。

但更出人意料的是,不到三日,张小天师居然答应了。

三更噬魂咒

只是,张小天师提出了一个条件。

这个条件,就是张小天师说明云仙观山后有一个云仙洞,洞中有一石室,可上通仙府,长沙王吴芮若能助她凿通此洞,她就从其所愿。

吴芮一听心中大喜,立即拨发一千精兵开凿石山,而且在一个月内凿通了石山,只是在石室内凿通石山后,洞口似乎有一层浓密黑气封闭此门,黑气腥臊味极为浓烈,兵士接近者尽皆晕倒。后来,吴芮只好命人围住此洞口。

石头山一凿通,张小天师直言说要亲自验看,吴芮就让人把张小天师请了过来,张小天师来了之后,只是婷婷袅袅的往洞口一走,那些腥臊黑气居然消退了下去。

她轻轻几步,踏出洞外之时,只见一道白光由洞口突然射入,这道光太过强烈,照得众人都睁不开眼,吴芮和兵士们都乱成一团。但张小天师却是毫不退缩,只听她回头笑道:“这一月的时日,多谢王爷成全!”

“一月之前,小女子仍是凡胎肉身,而如今已修炼成仙,今日正要升天而去。”

“王爷良苦用心,小女子感激涕零,便留下此碑,内有谏言,望王爷切勿违逆!”

说罢,张小天师一脚便踏入虚空之中,化为一道黑烟而去。

吴芮这时候才明白过来,他居然中了张小天师的缓兵之计,顿时心中恼怒不已,急命众兵士追击,这时候,白光消失,原来凿通的洞口“轰隆隆”一声居然闭合了!冲上前去的士兵扬起火把一看,只见闭合的洞口上显出一块阴刻的石碑来,石碑上写着:“天道循环,冥冥注定,赦令妖鬼,立咒于此。凡破幽泉者,三更噬其魂!凡害玄蛇者,三更噬其魂!凡辱此碑者,三更噬其魂!”

吴芮上前将此碑上下打量一番,见张小天师留下的是一则咒言,待细细一读,不由的心中大为恼怒,“呸——”的一声便往这碑上吐了口唾沫,又命兵士将这石碑凿平!

但军中有随军司马记录了这则咒言,命名为“三更噬魂咒”。

这位不知名的随军司马略通玄门道法,他以观气术暗观长沙王额前,但见三柱黑气扶摇直上,实为不祥之兆。这位随军司马立即向长沙王进言道:“王上,方才辱碑已有不妥。小臣观王上额前黑气萦绕,实为不详之兆。今夜三更还请小心为是!”

长沙王一听,心中更是不快,直言这位随军司马妖言惑众,命人将其打断双腿,逐出军营,随即命全军退下金精山,当夜便在山脚安营扎寨。

到了晚上,长沙王喝的酩酊大醉,宿于帅帐之中。

三更时,乌云蔽月,妖风阵阵。

账外中郎将陈冼忽闻长沙王低声呼唤:“孤王口渴,快拿水来!”。

陈冼命侍从取水进帐,忽然听到侍从的惊叫,陈冼旋即持剑入帐,漆黑一片,只闻四周俱是“嘶嘶”的巨响。

待兵士掌灯近前,只见无数如蛇状的黑气游走于大帐之内,不少涌上床榻,速度飞快,纷纷咬住长沙王的四肢!长沙王双目圆睁,嘴唇发白,仍在呐呐低喊:“水来——水来——”

陈冼从未见过如此惊怖的情形,细细一看,蛇状黑气咬口竟无半点鲜血流出,这长沙王居然是被活活吸血吸干的!

难怪长沙王会喊口渴,这全身的鲜血都被吸干,又如何不会口渴呢?

这时候,有士兵持剑上前斩击黑气,却被黑气反噬,但凡被黑气窜入口鼻之人,皆纷纷倒地毙命。陈冼急命众兵士停手,只一炷香的功夫,那长沙王便气绝身亡,待其余兵士持灯上前查看,才发现长沙王已被吸成一具干尸。

死状之恐怖,难以言喻!

那位断腿的随军司马与陈冼交好,听完陈冼所言,二话不说就留在了金精山云仙观做了道士,并将当时所有情形暗中记录于云仙观杂记之中。

法济在云仙观修行的时候,曾经读过其中的内容,于是知晓此种咒术。

法济说道:“因此,小僧猜想辱碑文、杀玄蛇、破幽泉这三者便是‘三更噬魂咒’的施咒引子。如今碑文早已被长沙王毁掉,幽泉更是不知所踪,所以只余杀玄蛇一条途径可以引发这咒语了!”

“阿兰姑娘,”法济转头向阿兰问道:“你家少爷在石径岭杀的是玄蛇吗?”

阿兰听法济提问,低头答道:“奴婢什么也没见到,只是少爷说自己下了蛇窟,我当时还以为少爷就是开个玩笑呢!”

法济面色异常冷峻,盯着阿兰说:“你少爷当时说的话,你务必好好回想一下,这至关重要!”

阿兰也知道事关重大,于是低下头仔细思索了良久,突然说:“我想起来了,少爷跟我娘说过此事,那蛇窟中的蛇全都是黑色的。”

法济一听,顿时了然了,便跟我爹说:“陆老施主,看来令公子的确中了“三更噬魂咒”,而且必定与杀玄蛇有关!”

我爹听完法济所言,急忙问:“法济师父,你说犬子中了‘三更噬魂咒’,此事非同小可,不知师父是否可以断定?”

法济点了点头,神色异常凝重。

“方才小僧以灵眸术观气,陆小施主额前三道黑气直冲凌霄,与当年长沙王的症状一般无二……因此可以断定是‘三更噬魂咒’!”

我爹焦虑万分,眉头紧锁。

“不知师父可有解救之法?”

法济犹豫了片刻,左右踱了几步才点了点头。

“有。”

我爹一听法济说有救,眉头舒缓了不少,就听他追着法济问道:“如何解救?还请师父救救犬子的性命!”

法济叹了口气,说道:“破解此法,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

“还请师父言明!”

“只要陆小施主……”法济语气沉着,目光炯炯。

“熬过三更即可!”

<<<上一章:12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下一章:14解咒之法和黑色脓水

========返回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