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梦,因此有了那些疯狂的小事

记得初中那会,同学之间都会聊到的话题,你长大以后想做什么?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个最初的梦,而我心里最初的那个梦我没有开口告诉过任何人,初中时期我是一个内向文静的女孩,我怕说出来会被同学们笑话。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看戏,喜欢看电视剧,喜欢听FM电台广播,小时候每年元宵节村里做戏,每次都是跟奶奶从开场看到凌晨结束,中途都不带打瞌睡的,而电视剧我清晰地记得,第一部看的电视剧是《还珠格格》,那个时候还在上幼儿园,上小学也常常看电视剧,记得六年级那会开始看韩剧,看的第一部韩剧是《豪杰春香》,接下来就是《我的女孩》、《魔女幼熙》等等,内陆的电视剧是《微笑pasta》、《放养的星星》、《命中注定我爱你》等等,因为没有电脑也没有手机,都是在电视上看的,每天晚上播到几点结束就看到几点。常常会在心里哼着电视剧里的歌曲,便会想起电视剧里的情节、演员,每次看到熟悉的演员就会回忆起他/她参演的电视剧,而对于演员的存在就仿佛他们是生活在另一个星球的人,触摸不到的人,感觉就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直到那年表妹说她们学校有人拍《变形计》,在湖南卫视播,而那位从山里交换到她们学校的变形计主人翁就在她班里,到时候可能会在电视上看到她。果然是上电视了,当时觉得特别神奇,在电视上看到熟悉的面孔。那时表妹聊到了微博,明星都有微博,可以在上面关注他们,那时注册微博关注一些喜欢的演员感觉瞬间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他们与我们一样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上,那种感觉特别奇怪。

高中的时候有了自己的手机,追星这种事感觉很疯狂,也常常在网络上看到一些片面、偏激的言论说追星的都是脑残粉。虽然我很喜欢看电视剧,但那时不是谁的粉,粉丝这个词对我来说没什么概念,对于一些电视剧只是单纯喜欢看,喜欢跟同学聊电视剧一些情景、剧情。高中跟走读的朋友,每天上学的路放学回家的路,无时无刻不在聊电视剧、综艺节目等,不会去关注演员的生活、不会聊演员的八卦,就只喜欢聊最近看的电视剧你是不是也在看,没有在看就一直安利,哪哪部电视剧的情景多逗多搞笑,也不会去管什么剧情狗不狗血,当时都不知道什么是狗血。多简单的话题就可以聊得很开心。

出来社会到大城市之后,人生中第一次亲眼见的演员是林志颖,那是林志颖的新书《我对时间有耐心》的签售会,也是我第一位亲手拿到演员的签名。当时有多开心多兴奋,签售会是那天下午一点多开始,我早上十点多就过去现场,因为商场是早上十点才开门,当时我以为我算是比较早的了,到现场简直惊呆了,都已经排长队了,听说林志颖的铁粉凌晨四五点就在商场门口等,当时听到这话简直不敢相信,被震惊到了。从早上排队到下午,等待林志颖到来的时候现场在放林志颖的歌《十七岁那年的雨季》,当他入场的时候场面瞬间点燃,各种尖叫,兴奋到不行。签售会很快,当时排队走到他的眼前,把书通过工作人员递给他,真的是不老男神,很帅气。一位你在电视上认识的人,突然在你眼前的那种感觉,真的是很特别,难以言表。当时回到宿舍跟室友提起,喜欢他的室友都羡慕到不行,纷纷过来借他的书看。之后电视上播《风中奇缘》,就觉得彭于晏还不错,当时他刚好还有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匆匆那年》,接着就去《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的发布会,那是我第一次约见网友,因为拿入场券的时间点,我没有空去,就在微博上约了彭于晏的粉丝,因为有共同喜欢的演员而约见的网友,那种感觉也很特别。发布会是在晚上,看完电影之后,当时入场的时候是直接被挤进去,场面十分火爆,都想先进去占好位置。再接着就是《匆匆那年》,这是第一部我看过最多次的电影,一共看了五次,都是在电影院。第一次是提前首映,在微博上参与抽奖活动抽中的,中间几次是跟朋友去看的,最后一次是见面会,也是抽奖抽中的,一个名额两张,于是大方地在微博上约彭于晏的粉丝,给她一个名额,当时那位粉丝还以为我是骗人的,约定好见面地点还带着她的朋友,生怕被我骗去,之后顺利见面就又开始狂聊彭于晏,那种感觉就像一见如故,当时到电影院取票还可以自己选位置,真是超级棒,因为我们算早去,只有第一排满座了,于是选在了第二排,那也算是前排超级近的位置,当时见面会的演员还有魏晨、张子萱、毕夏。当时电影结束后,主持人问你们想见谁,我和那位粉丝狂喊彭于晏,当时那状态简直开心兴奋到不行,近距离看彭于晏很帅、很瘦、很黑(黑可能是灯光问题)、看上去有些疲惫(疲惫可能是因为跑了太多场路演,而我们那场是那天最后一场,当时已经十一点多),魏晨也很帅、很暖、唱歌很好听,两位女演员都很瘦,很漂亮。最后全场一起唱了电影的主题曲,合了影,那时第一次跟演员一起同框,并出现在演员的微博上,觉得特别特别开心,特别不可思议。之后因为好奇还去了电影《美人鱼》的拍摄现场,那时第一次看到现场拍戏,当时看到现场也是特别惊奇的,各种拍摄道具、灯光、大型工具等等,拍摄场景的布置,相当惊奇,现场的工作人员很凶,特别凶,不让拍照,当时现场看到了周星驰,他在指导群演排演。那段日子做的这些事都觉得相当疯狂,也觉得很特别。

而我真正粉的演员是霍建华,认识他是《仙剑3》,之后是因为《金玉良缘》成为霍迷,给华哥录制过生日视频,是跟一群霍迷一起,那是第一次跟一群素未蒙面的人见面,而且是专门到另一个城市录制,刚见面很快就融入了小团体,最终听说我们录制的视频因为某些原因没有送到华哥手里,而且至今我都没有亲眼见过他,我还去过机场送机,但是最终也赤裸裸地错过了,没有见到。而现在我已经开始慢慢淡出了霍迷小团体,但还是会默默地关注华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关注的是TFBOYS,他们的青春、活力、正能量吸引了我,当时追彭于晏的时候,就有室友喜欢三小只,有一次她们去见他们三,到宿舍之后一直超兴奋地在跟其他的室友讲,当时觉得她们比我疯狂太多太多了,因为当时也经常在网络上看到说四叶草很疯狂也很不理智等等的言论,我忘了什么时候成为四叶草的,也是因为我一闺蜜也很喜欢他们,在一起聊他们三的时候会觉得很开心。他们的周年会,生日会我都没有参加过,去年的三周年,四叶草说好的要给他们三一片橙海,但最终周年会上还是花海,他们三甩着橙色的毛巾唱着最后一首歌,隔着屏幕看到这样的场景,眼泪哗哗地往下流,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当时心里就想着有一天我也要为橙海出一份力,于是在去年的跨年会上买了昂贵的门票去了现场,跟着饭团一起做前线应援,那是我第一次做现场应援,演唱会的门口一条街全部都是三小只的应援,各种各类的应援物,都相当精致,应援站子还给粉丝发周边礼物,当时应援街相当热闹。进场的时候保安不让带自制的灯牌,规定用演唱会发的手灯,是为了演唱会现场效果,那手灯可以现场控制灯的颜色。不让带自制灯牌进场,粉丝也是想尽了各种方法带了进去,有被保安强行没收的,也会机灵的粉丝骗着带进去的,我没有经验,我的灯牌自然是被没收了。其他的粉丝可机灵了,用行李箱装着就这样骗进去,也有将软灯牌用胶纸贴身上的带了进去。虽然是带进去了,但还是不被允许的,于是都是藏着掩着的,他们三最后出场,所以在其他嘉宾演唱的时候是没有将自己的灯牌亮起来的,也不允许,中场休息的时候现场工作人员也是知道有粉丝带自己的灯牌进场的,于是松嘴说等自己的爱豆出场再亮自家灯牌。最终当主持人在介绍接下来出场的嘉宾时全场瞬间就被点燃了,现场开始火爆起来,应援灯牌都亮了起来,当时超级兴奋地举着橙色灯幅站了起来呐喊,在现场听着爱豆唱歌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举起灯牌那刻跟着爱豆一起唱歌的时候,那简单就是青春啊,青春时期该疯狂的事,虽然在过了青春期才经历,当时也感觉回到了青春时刻,之后在微博上看着现场的照片,一大片的橙海在舞台的中央,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开心到极点。那是至今为止认为经历过的最疯狂的事。

看着他们三一步步地成长,渐渐地变得越来越好,心里特别开心,关注爱豆作品,靠近他们的舞台,远离他们的生活,默默地关注,便是最长情的陪伴,与爱豆一起成长是一件幸福的事。因为最初的梦所以想靠近电视上的人物,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去完成一部作品的,想知道他们现实中的真人是否跟电视上的一样,所以有了这些疯狂的小事。我最初的梦不是当演员、不是当歌手、不是当主持人,而是当一名电视台主播,这是一个可能一辈子都完成不了的梦,现如今的梦想就不说了,等实现了再说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事要像火烧屁股。” 我向往很多地方,上大学时就想去,那时候有很多假期,但没人一起啊,心里想着还是找人同行比较好...
    叶语无声阅读 250评论 0 0
  • 我以为你没有生存问题就开始学会生活
    Guyahn阅读 298评论 4 2
  • 高二三班的同学都有些诧异,今天下午那“三人帮”的竟然少了一个。 迫于崔李燕的死缠烂打,苏小金不得不答应她,和她学习...
    邝鉴萍阅读 312评论 0 6
  • 英若飘零 英若小筑 晚上八点,肖琳随着工友们一起打卡下班。熙熙攘攘的人群打完卡在厂门口四散开来,各自回归各自的家里...
    英若飘零阅读 2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