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的六年时光——没有权利评价她的好与坏

 六年的时光中,老师的辛勤劳累我都看在眼中,他对我们的关怀也是无微不至。

感谢你们老师

        Miss zhao脸上平添了很多的皱纹;翁老师变得有些憔悴;彭老师的头上多了几根白发;而金老师却在六年级上册中旬的时候请病假,因为她过度劳累要住院做手术。

        就在金老师住院的这几天,我们班来了一位新的代课老师兼班主任——王老师。王老师的个子大概有一米八几,皮肤黝黑,讲课的时候带着一种浓浓的安徽话,时不时会向我们讲述一些文学素养。就这样,王老师教了我们一个学期的语文。

王老师来了

         王老师来我们班的第一天就说了他的原则:保持纪律!

        只要我们上课不讲话,把知识记录下来,再掌握主要内容就好了。他一直以为这样可以提升我们的成绩。但是如果违反了纪律就是要抄课文的!

         一开始很多同学都很喜欢王老师。因为王老师很少考试,而且一周只有一篇作文。平时最费时间的作业就是抄词语五遍。大家都觉得抄词语要比写作文简单一百倍。而且王老师不是很严厉,所以每次同学们都喜欢在课堂上开玩笑。这要是换做金老师肯定会批评,但王老师只是笑笑不说话。

        在元旦的时候,学校要举办活动,王老师就提议在班级里也举办一次。于是同学们都对期末考试放松了警惕,把心思全部放在了彩排节目的事情上。

       节目开始了,大家都嘻嘻哈哈的笑着。最后王老师推着一个大蛋糕来了。他让我和班长一起帮他切了分给同学。我们便帮助老师分蛋糕。可是这时候突然有奶油抹到了我的脸上。

        我先是一惊,后来才发现一场蛋糕战争。并不是抢蛋糕,而是砸蛋糕。同学们把自己手中的蛋糕扔到别人的脸上,觉得这样很有意思。可是我却不高兴。

       首先他们把蛋糕抹的我一脸都是,其次还浪费了蛋糕,最后还弄脏了我的礼服。这让我忍受不了。尽管我已经洗去了很多,可是却还是有很多的奶油粘在书包上。我很狼狈的回到家,浑身都是奶油与奶油残渣。

        六年级下册是我们紧张的毕业季。我既没有户口有没有学区房,只有靠考试才能上到好中学。我辞去了大队长,班干部,并且申请不参加四点半的课后管理。

       辅导员老师体谅了我的私心,可是王老师却有些不肯。他觉得我辞去了班干部内心会失落,会有落差。课后管理就只有我一个人不参加不合理。不过经过了爸爸妈妈多次的商量以及与老师的“谈判”,我把更多的时间给了复习。

         几个星期前,我们接到了一个通知:金老师要回来了!

金老师的回归

        这是一个可靠的小道消息。没过多久金老师真的回来了!而王老师则去带二年级的学生。这时候很多同学都不高兴了。他们说王老师比金老师好得多。作业少,而且不用写那么作文,还不严厉。听到这些话我的内心有一些气愤。

        金老师教龄有23,而王老师只是一个辅导班的老师。在毕业考试的紧要关头,当然是金老师的教育才能对症下药啊!可不管我怎么的打抱不平,总有几个同学在背后说老实的坏话。

        金老师回归之后让我们写了很多的作文。平时没有写的单元作文都补回来了。金老师的责任心让班级中的流言蜚语更多了。甚至有一些侮辱金老师的话。最近老师一直让我们写“老师”这个话题。而有几个同学就号召大家全写王老师,气死金老师,让王老师可以继续教我们。

        一天中午金老师对我们说:“现在的每一所中学都是要看成绩的。我看你们每天下午一吃完饭就去和王老师散步。如果你们有这个时间应该多复习。你们可以等考完试了在去找王老师玩。”

       金老师这么一说就让更多的人得寸进尺了。

你没有权利评价她的好与坏

对此我想跟在背后说金老师坏话的同学说:

       你们没有权利评价老师的对错。每个老师都有每个老师的长处。王老师抓住的是我们对语文的兴趣,而金老师却是凭借着自己多年的经验想让我们考出个好成绩。但是不管是那个老师都没有错。

         老师是值得我们尊敬的,同时也比我们强。我记得妈妈说过一句话:“如果你做的没有别人好,你就没有权利评价比你优秀的人!”

所以:你没有权利评价比你强的人,除非你比他更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