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止于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不止于爱情,爱情虽也会为青春添味,但却也不会因为缺少这份爱情少味,一样也可以创造属于我的美好青春。


1、社团中的青春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师弟突然在微信问我什么时候去社团,我惊讶了,这个师弟好像没有单独找过我,应该是有事吧,不过有点突然。

我在电脑这头,傻愣愣地扯开话题回复道:咋啦,有需要帮忙的吗?

说实话我这个大三狗不去社团的原因并不是不喜欢这个社团了,也更不是没有时间,晚上的时间基本都是在宿舍自己玩自己的,哪像别人实习很忙的样子。

不过当他们问我为什么不去,我还是会一脸正经地说自己很忙。

为什么呢?

因为怕尴尬。

我的大学意义基本之一是参加了这个社团,每天晚上都是去这个社团训练的,一坚持下来就两年半,直到后来大家都说自己很忙,看着小伙伴的逐渐离开,心里也不是滋味……

还记得大二12月份的时候,我有个广州的比赛,那是个在冬天的周六,我们们都兴奋了,因为在这个比赛时省级的,并且只有四年一届,我们凑巧遇上了。

在广东虽没有像北方下雪那样的冷,却大家要起得早穿得少(演出服的限制),那时的我们还是会有一点抱怨的。大学以来第一次起这么早,天还没亮,好像有点自作孽,自找苦吃。(而现在连抱怨都成了我们的回忆之一。)

现在想想,那时候真好,一起训练,一起坐车去不认识的地方。还记得在比赛的前一天大家为了省时间,就直接在社团的走廊里蹲着一起吃饭。

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在同届的群上问到,明天晚上谁有空一起去去社团?

可是都说没空。

意料之中,毕竟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

开学的时候,专门去了一次社团,并为自己找了个很好的理由,说是拿回自己所谓的东西,其实就是想去看看那里,现在怎样了。

前一个晚上,还故意带着朋友在这路过,说是散散步,可是始终不敢进去,怕尴尬,毕竟都是些不认识的师妹师弟,只在门口静静地路过就好。

走着这条以前天天走的路,看着这些熟悉的风景,不禁想起那时和朋友一起去的时候在路上的玩耍,在路边找含羞草摸摸。

“我明明记得在这个位置的,怎么不见了”我经常很纳闷地问她。

她只有一脸懵逼地回到“我也不知道”。

这条路,连着宿舍和乐团的路,不短也不长,当一个人走时,我会装作很忙的样子,边玩手机边看路,又很埋怨到路真长;

当和一群的朋友走回去的时候,便觉得短了许多,大家有说有笑,说着乐团的趣事,也会埋怨着怎么今晚练着这么晚……

因为你们,而使我的青春回忆不是空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班上的青春

以前高中时总听到一些段子上说,大学几年下来,连班上同学的名字都念不出来,直到大二,我也深深地信了,原来真的是这样的,班上的同学每天都是上课下课,大家之间真的没什么交集,不会像高中那样,作业那么多,大家互相请教,各种的小组都有组合,感情一下子就有了,而大学不再会像那样了。

但是这最后一年,也改变了我的之前的观念,可能是我们的专业的特殊性吧,每到期末的实训,老师就便会让班上的同学组成几个十几人的大组,一起完成交下来的任务,什么做实验呀,去看工地,去看水厂,去看水库等等都是要组员配合。

最记得我们组的源源同学是一个非常绅士的人,那次,要取硫酸加入水中,高中就知道取硫酸放入水中是个很危险的事情,我这个怂包,不说实话真的不敢玩,虽然可以戴个手套。

但是我宿友自告奋勇地带上了手套,我这怂包于是发话了,“这么危险要不不要取了,等别人来取的时候叫他顺便就好了,上次我就事这样的哈哈哈哈”

不过她还是一直说不怕。

这时候源源正巧过来拿东西看到了,接过手套。

他上了。毫不犹豫地。

然后一边在加硫酸一边还在说,“这种事应该男生来。”后来我们就一直在宿舍说这种男生值得嫁呀。

后来大家都熟悉了不少,大学里最喜欢的就是到外面喝喝贡茶打打UNO,聊聊天,我们这群人也跟着做了。

在贡茶店里,简直像是被我们这群人包了店一样,小小的贡茶店,几张桌子连在一起,围着桌子打牌。(谁来报个警把我们都抓回学校去——大学生雨于贡茶赌博?)

在这群人当中,还有两位有情人终成眷属了!我们可是看着一脸幸福,以后可是又省一份子钱啦!

ps: 最近这群人也是够了,不聚众不了赌博,于是在王者农药中组队互相不亦乐乎地pk。

——不用上班了

——请问上班是什么?

要考试图书馆组队复习

3、女友们的青春

都说舍友是大学里最好的朋友,接触时间也是最多的,而我们是3+2,也和隔壁的隔壁宿舍。

其实我们就当是同个宿舍的,当别人问她们是你舍友吗,我们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

“对啊,我们宿舍5个人。”

他肯定就会摸不着头脑地奇怪,我们学校不是四个人的宿舍啊。

“为了同一个宿舍,我们轮流睡阳台。”一脸正经地说胡话。

不过遗憾班上没有组织拍毕业照,于是我们几个自己来,一起带着一颗要为我们的青春留记忆的心,在网上租了汉服和民国服,问别的学院借了学士服。

留了个两天的时间,拍了两天就只属于我们5个人的毕业照,还臭美的连续发了两天的朋友圈,看得下面的小粉丝,都在呼唤她们也得重拍这么美的宿舍毕业照。

第一天在学校的每个风景不错的地方拍,田径场里的风景是每个毕业生的最爱,那里有绿色的草地,湛蓝的天空,拍出来的照片最唯美,还有还有跑道,红色的跑道和民国服特别搭;学校的湖也是美景之一,还有四只黑天鹅,便与黑天鹅拍起了搞怪的照片……

第二天,去了海边拍照。好像有点奇怪,谁拍毕业照会来到海边的,又特么地一想,毕竟大家都快毕业了,以后很少大家这么齐一起出来了,那就来吧。

海边拍的毕业照真的很美,拍了很多在海边穿着学士服奔跑,跳起来,装很文艺地走,也会故意弄个乱组cp,抱起来,拉拉手,要不再来个吻……现在有的时候突然会想起翻翻手机里的相册,而最多的就是那次的毕业照了,每张都不愿意删。

有一种叫触景生情,而我天天在这景中(还在住学校),有时候瘆人的是看着别人三五成群地去上课,就会想到我们这5个人下课时在路上嘻嘻哈哈的场景……

回忆总是无穷,只因我们曾亲身你我相遇。

这样的友情便是一辈子。

海边拍照

现在虽只剩下怀念了,不过很幸运在这大学里,有大家,构成了我的青春回忆。

这样的青春,不悔!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雪纷飞落,路上人迹罕。 偶见一抹红,乃是梅花点。 有心折一支,又恐美景残。 留其自芬芳,欲走还留恋!
    玻璃杯3000阅读 144评论 0 0
  • go语言内置的测试框架能够完成基本的功能测试,基准测试,和样本测试。 测试框架 go语言测试单元以包为单位组织,包...
    CodingCode阅读 3,012评论 0 0
  • List 特点:有序(存取一致),可重复的 实现类: 1.ArrayList:数组实现,查找快,增删比较慢,线程不...
    骇客与画家阅读 224评论 0 0
  • (一) 学校布置了讨厌的实践作业,观察豌豆。小姑娘回家就撅起嘴问妈妈:”那些圆圆绿绿的豆子有什么好观察的嘛,我这周...
    回聲echo阅读 393评论 0 0
  • "相爱又如何,不如相识相知。忘记吧,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 "忘记?你让我怎么忘记?你说在一起就在一起,你说忘记就要...
    诗暖茶凉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