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大怪兽(20)

陈小米


195843555018.jpg

第二十章 大买卖

虽然,很不舍。
人生,总是要分离。
这是美伽告诉我的,赵小不屑一顾的说,男人该干一番大事业,哪那么多多愁善感,又不是娘们儿!
我觉得美伽说的有道理,赵小说的也对。所以,我感伤完,就马上把精神投入到继续赚银子的大业中。
睡觉前,罗大叔找我单独谈了谈。说是有笔大生意,要不要做。我就问是啥?他说:火铳。
别小瞧我,虽然我是个火头军,也知道那火铳是什么!那是只有官府才能造的,民间要是有这个东西,那是要杀头的!此刻,罗大叔说做火铳生意,这不是找死吗!
“罗大叔,你疯了!”
我也顾不上他是长辈了,张嘴就来了大实话。
“是有点儿,不过,这是大商机!”
罗大叔也点了点头,承认自己有点儿疯。
“能赚多少银子?”
我想那一定不是个小数目,要不他怎么敢把命赌上!
“能让你哥哥打下天下!”
我不说话了,认真的去想。真的吗?此时,我无比的想念大叔,要是他在,肯定就知道该怎么做。可我,拿不定主意!
“关先生,和我说过,生意上的事,只管和你商量,你说了,就算!”
我一听这话,更懵了。还想和他说,问问大叔和我哥再说呢!结果,一句话就把我堵死了。
“小刀,得当机立断,晚了,可能我们就拿不到货了!”
“货在哪?”
我咬着牙问道。
“云台港。”
“张来福的路子?”
我猜,这就是今天他们背地里谈的消息吧!
“是。”
“可靠吗?”
我慢慢的冷静下来。
“可靠,张来福是通州人,和云台港的吴家奎是姻亲,吴家是皇商!”
“怎么做?你知道,我手上没银子!”
“银子,我有,你出人!”
“怎么个出法儿?”
“张来福说,吴家有八百火铳,我只要一百把,剩下的都归你。火铳,商船带不出关,吴家也不肯卖给波斯人,所以,你出面买进,你哥哥的军人保证我平安离开大运河!入海口,我有自己的人!”
“为何不卖波斯人?”
我想,那吴家也是看利的,既然敢把官府的火器私自贩卖,为何不和波斯商人做呢?岂不是利更大?
罗大叔,没说话。我心里开始犯嘀咕,不能不清不楚的做,别急,沉住气!这是和波斯商人学来的。
“小刀,你是天才!将来,怕是这个国家的钱都会被你赚走!”
罗大叔没回答我,反倒说了这话。我也不回答,想起罗大叔曾经说过的话,生意场如战场,谁先开口,已经败了!
我们都没在说什么,他离开我的房间,我想了一遍刚才的事,就出门去找吴东。
开门的是赵小,他很惊讶这么晚了我怎么来了。
“美伽那小子,又去给你读诗了?”
赵小一脸气愤。
“没有。我有要事。”
可能我的表情太严肃,赵小愣在了那,没反应。
“把门关好。”
吴东搬了把椅子给我,又冲着赵小说道。
我等赵小关好了门,才低声把刚才的事说了一遍。
“这事儿能成吗?还不得掉脑袋!”
赵小吃惊的张大了嘴巴。
“咱们现在就不会掉脑袋吗?”
吴东冷冷的说。
是啊,我们已经是叛军了,抓到肯定掉脑袋!
“我不明白吴家为什么不卖波斯人,还有,就是他要咱们的人保他离开运河,咱们怎么保?”
我把我的疑问提出来,看着吴东。大叔说,吴东不是简单的人,出门在外,凡事和他商量。
“若是火铳出去,就会被别国所用,怕是有朝一日,会回头打我们!”
吴东皱起了眉头。
“这事儿,大了!”
我这回真的发懵了,我若做了这生意,是不是就是卖国?怎么办?
吴东和赵小都不说话,我也不知该如何是好,一下子,安静的可以听到海浪撞击船身的声音。
“这条海路开了,那么该出去的早晚要出去,要进来的也挡不住!”
好一会儿,吴东才开口,说了这话。
“那我们该怎么办?做还是不做?”
赵小担心的问。
吴东不说话,看着我。
我心想,别把这事儿,推到我身上行不?太难为我了!我个小厨子,小女子,怎么管得了天下?
“这事儿,你拿主意。”
吴东说完就掀被子睡觉去了。
我坐在那愣了半天,然后问。
“咱们怎么帮他出运河?”
“有办法,你不用管。”
“好,我再想想。”
我听了吴东这话,就知道,这笔生意,已经不是我做不做的事了!
这一夜,我失眠了。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无法入睡,虽然我没读过什么书,也不懂什么大义。但,这几个月来,不断地打仗,我看了那么多无家可归的孩子,我倒成了幸运的,起码有军营。我没看到胜利后,真的得了什么。每次都发现,我们需要更多的粮草,更多的银钱。而战争,却让那么多人,失去!失去!
可我也知道,这天下,已经不能不打了。我很想,像以前一样,只要有哥哥就好,别的,我都不管。但这十几天的航行,让我看到了另外的。天下,好大啊!除了哥哥,除了临安,除了银子撞击的叮当响,还有很多,很多。
我第一次发现,小小的我,和天下连在了一起!
以前,我从不知道,自己算什么!只是个厨子,天下多的是,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而如今,也许,我今日的一个决定,就关乎着天下的未来!
我,何以担当?


212c000118ea45f69e7a.jp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小米 第十八章 美伽佩斯 两天后,我被送到了一艘大船上。和我同去的还有吴东,赵小。我就不明白了,把三个厨子都送...
    小米rt8阅读 220评论 2 2
  • 感恩早上跟老公的聊天,我说我已经感恩4天了,坚持练瑜伽31天了。老公问我:你收货了什么,有什么改变? 我说:感恩并...
    娟姐的心语话廊阅读 98评论 0 1
  • 后产品时代,情感化运营将是出奇制胜的关键法宝之一。本文主要从概念入手,做一个简要分析。首先介绍“后产品时代”概念,...
    奋斗的阿福阅读 743评论 2 8